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血源 人物剧情解析及背景结局推断

2015-04-06 17:38:35 来源:a9vg 作者:FenIx. 我要投稿

第3页:剧情解析

展开

剧情推断解析

  有部分玩家觉得游戏中的雅南是3次元的雅南,这里我要先声明一下,在这个贴吧的人都知道FS的惯用手法和社长的习惯,如果是按照游戏当中给出的表面信息,猎人梦境是梦,雅南是3次元,那么就太肤浅了,这一切就是想让玩家认为你所在的梦是现实世界的一个假象。而且也无法解释为何在游戏中众多人物提到的梦境、做梦、以及发现了猎人旧工厂就存在于雅南的问题。

  所以我的剧情解读建立在游戏中的雅南和猎人梦境,其实都是存在于古神的梦里。而在3次元也许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雅南。

主线剧情

  在3次元雅楠的拜尔金沃斯第一季元,人们通过探索地下迷宫,发现了古神祗的知识,并且加以学术研究和利用。并且发现了古神祗的血液,这个血液能够治疗人们的任何疾病,并且能够让人类进行进化,这个进化可能是思想方面的进化。

  劳伦斯等人将古神血液带出了拜尔金沃斯学院,成立治愈教会,通过游戏物品可以得知,治愈教会通过一些幻术的手法,像人们传教,并且展示出了一些神迹。

  雅楠地区的人们开始信奉治愈教会,并且开始大面积的接受血疗。而在地下的古神祗并没有死去,当初发现血液的古神祗应该是陷入了沉睡。而当雅楠的人们接受血疗之后,慢慢的和古神祗的梦境同步了,他们也陷入了梦境,这个梦里也有一个雅楠,应该说是一个被同步投影的雅楠,所有人在这个古神的梦里都扮演自己,只有极少数人能够发现这是在一个梦里,在梦里,随着与古神精神频率的同步越来越高,最后会变成怪兽,也就是所谓的兽化瘟疫。

  发现了这一切是梦境的人,应该包括了劳伦斯,或者说是治愈教会的上层组织圣歌团的领导人物。还有也许同是拜尔金沃斯学院出生的梅高等人。并且在发现了血液的影响后治愈教会便将拜尔金沃斯封锁了起来。避免有人再次进入。

  治愈教会/圣歌团,通过将发现的1/3脐带植入人的体内,进行试验,想要诞生新的古神,并用新的古神替代这个梦境的古神,支配梦境,带领人们结束这一段梦境。梅高也带着一个1/3会见了拥有相当学识能力的曼西斯,并且告知了曼西斯这个一直想要复活古神祗学派的计划。曼西斯支持梅高,在噩梦中建立了一个城堡,用于梅高使用1/3脐带,自身诞生为新古神替代这个梦境的古神,支配梦境,带领人们进入新梦境的计划。

  无论是哪个组织,治愈教会还是支持梅高的曼西斯教派,最终的目的都是一样的,诞生新的古神。但是相比较之下,曼西斯教派的进程明显要快的多。但是他们都无法完成仪式,因为仪式的秘密被威廉大师用蜘蛛罗姆给封印了起来,也许是利用蜘蛛时间回溯的能力。让苏美鲁女王没办法产下新的古神。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新的血疗者被引导进入了古神的梦中,并且发现自己在梦中扮演一名猎人(主角自己)通过在雅楠的猎杀和探索,在击杀了蜘蛛罗姆之后,破除了血月的仪式,梅高等人得以成功诞生新的古神。而主角也前往曼西斯的噩梦将其击杀于婴儿状态。玩家最终获得了3条1/3脐带。

游民星空

  结局1:

  玩家选择听从杰德曼的意见,让杰德曼结束自己的生命,结束这一段梦境,迎接3次元雅南的黎明,这里有部分玩家觉得是真的醒来了,我解读支持并没有真的醒来,第一、主角是在3次元注入了古神血液(雅南之血),如果能在梦中清除,而且3次元的雅南也没有这样的技术,如果当初能有这个技术那么也不会出现人民进入古神梦境的灾难。第二、前面讲鸟姐的时候说过,鸟姐的台词显示,在梦境中死亡,只会再次进入噩梦而已。所以结局1我觉得是杰德曼让玩家结束了这一段的梦境,然后因为血液依然存在,进入了新的一段重复的噩梦而已(开启了新的周目)

  结局2:

  玩家被月亮所吸引,发誓守护这段梦,这是奖杯的原文,而选择了击败杰德曼,并且接受了古神,成为新的一名梦境看守者,这样便能永久停留在这个梦里,不断的猎杀。(开启了新的周目)

  结局3:

  玩家使用1/3脐带3条之后,拥有了诞生成为新生古神的力量,在击败杰德曼之后,抗拒了古神,并且击败了古神,最终成为了一名新的古神,支配梦境,带领人类进入新的梦,而这个梦是玩家自己的。(开启了新的周目)

  PS:大体的解析就到这里了,最后补充一个对鸟姐的解析,鸟姐我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构想,存在于3次元的雅南,那么鸟姐进入这个梦里和猎人狩猎者的誓约就非常有趣了。鸟姐也应该是主动进入梦境中的一个人,她非常的伟大,作为白细胞一样的存在,在梦境中猎杀那些被嗜血冲昏头脑的猎人,让他们死去,重新开始做梦,然后纠正他们。

  PS2:至于主角并非本身就是猎人,从刚开始的CG可以得知,玩家是在输血之后,进入梦境,刚开始出现一只狼,但是被烧毁了,这里应该暗示主角没有被兽化的瘟疫所影响,取而代之的是击败了兽化,并且与猎人梦境的信使取得了联系,最后人偶会说到:你发现自己是一个猎人。所以所有人进入梦境,并非天生就是猎人,而是在进入梦境之后可能才会发现自己的身份是猎人。

  PS3:这次猎人的设定 感觉和ACFA的驾驶员好像,以一敌十的战斗能力,每个人独特的徽章,作战风格,武器搭配。1-2人的组合配置。

  PS4:主角虽然也是猎人之一,原本被安排在梦境当中猎杀怪兽。但是主角再次当了一个异类,直接打破了这个大的因果循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源专区

责任编辑:jlau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