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漫漫长夜 图文攻略 游戏系统全解析

2015-04-13 20:32:03 来源:3DM论坛 作者:spj6875726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漫漫长夜》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生存游戏,主人公因飞行途中遭遇不明的地磁灾害而进入白雪皑皑的加拿大北部。为了活下去而在这安静但很漂亮的灾后环境中探索。第一人称探索玩法,有趣原始的画风。略真实的生存模拟玩法,探索庞大的开放世界来搜寻资源,力求获得更长时间的生存时间。

游民星空

一、系统详细教程

键位操作

游民星空

首页菜单

  剧情模式:讲述一名在无人区飞行的飞行员遇到神秘地磁灾难而坠机后的故事,由于现在是Alpha版本,剧情模式还没放出来。因此不能玩。

  沙盒模式:提供无剧情3种难度的自由游玩。

  载入游戏:睡觉可以保存,退出游戏后可以载入到上次睡醒时候,但若死亡则强制删档。因此,临死之际强关游戏后再载入遍可回档。

  游戏设置:选择显示、声音、控制、按键,显示最后一项语言可以调到中文,控制可以选择跑步方式,为按住奔跑与按键切换。

  退出:按一下关闭游戏回至桌面

游民星空

沙盒模式

  朝圣者:简单难度,温度、饱腹、口渴、睡眠都是3种难度中减低速度最慢的,游戏中动物不会攻击你,房屋倒塌量最少,物资最丰富。

  航行者:普通难度,正常好玩的难度,房屋倒塌量一般,物资正常

  潜行者:困难难度,我大太阳骑士跑到这种荒山野岭来受苦,唉!狼与熊的伤害更高,打破衣服更快,房屋倒塌量一般,物资减少(其实我困难难度没怎么玩过),游戏中有各类建筑房屋供玩家搜刮,不同难度游戏倒塌(不能进入与搜刮了)的房屋数量不同

游民星空

  好了我们选择普通难度进入,可以选择男女,区别只有说话跟呻吟时是男声还是女声。选后可以选择出生地区,为神秘湖、海岸公路、惬意山谷,一开始只能选择神秘湖,海岸公路跟惬意山谷要在游戏中走到该地区才能解锁,一张地图与另一张地图之间有个交接区域,神秘湖至海岸公路之间是有两座独木桥的地方,过了隧道载入进海岸公路才能解锁海岸公路地图,海岸公路至惬意山谷的交接地区为废弃矿洞,出了矿洞才能解锁惬意山谷。

游民星空

人物属性

  在游戏画面上我们一开始看不到任何条子,什么血量饥渴疲劳,当人物受苦时会显示文字,周遭温度降低时下方会显示周围好冷,疲劳饥饿温度口渴4项减少到非常少时右下会显示文字,人物健康受到损害时右下会以百分比显示,健康到10%以下屏幕会模糊颤抖,健康到0%人物会获得升天能力,然后删档。

按下Tab键打开生存菜单

  时间:显示白天或夜晚,大概剩余多少小时,到了大雾或暴风雪则无法分辨剩余多少时间,很真实吧。以前老版本是跟时钟一样,指针会转,精确显示当前时间,我感觉很好,能充分按时间规划行动,现在搞成这样反而不习惯了,我想你要是游戏里能捡到手表什么的给弄成以前时钟一样也行啊。官方说这个改动是测试性的,到底怎样以后再说,新版创建游戏是剩余多少时间,我们可以用老版本创建游戏,然后用新版本玩,这样时间就会是时钟 一样了。

  背包:就是打开背包,按I也行。上限30公斤,人物疲劳降至50%时会开始减少上限,疲劳越低负重越低,最低15%。负重超过上限我在左下显示背包过重,降低奔跑速度,到37以上,大幅降低,40多感觉跟走路一样了。超载稍微一丁点还好,贪物品过于超载搞的移速大幅降低是在要事情,将东西扔下记好,下次回来运输。

  收集木材:消耗时间收集引火物、软木(高成功率生火)、硬木(修理猎枪的材料、燃烧时间长)、可利用木材(制作陷阱的材料,也可燃烧)。在建筑物外(掩体山洞也算)可以收集引火物、软木、硬木。在屋内可以收集引火物、可利用木材。可以选择收集数量,越多消耗时间越多,若有斧子可以选择是否使用,可大幅减少消耗的时间,消耗时间的同时代表你的卡路里(饥饿)、疲劳、口渴也在下降。若你在寒冷的地方还会根据温度高低消耗体温,当然在屋里就没什么关系了。

游民星空

  日志: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急救:当你的太阳骑士受苦受难受伤害后医疗的地方,里面花的杂七杂八的其他什么什么病怎么怎么医而已。

  伤口:被狼或熊撕咬后带来的伤害,持续性的掉血,走过的地上会跟伊利丹一样带有痕迹,持续减少健康度。用1个绷带+0.1升消毒液(先用哪个都无妨)或者1个老君须伤口敷料会治好。

  扭伤:从高处,从稍微高点,从不高的有坡的地方duang的那样震你那么一下会产生,将不能奔跑,需要2粒止痛药或睡4个小时或玫瑰果茶治好。

  生病:吃生肉喝生水产生,品质越低概率越高,磕2粒抗生素或灵芝茶治好。

  烧伤:没错,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地方,咱们高贵的太阳骑士的身体是会被烧伤的,在建筑物外搭篝火后站到上面会产生,持续减少健康,大额减少鞋子耐久,小额减少其他衣服。1个绷带(或老君须伤口敷料)+2粒止疼药(或玫瑰果茶)治好

游民星空

  生火:在建筑物外搭篝火,建筑内与建筑边的木地板上不行。然后你可以站到火上面来加速回复体温。

  睡袋:背包里有睡袋或者熊皮睡袋时左键放置在地上,可以睡觉、保存。

  温度:体感温度显示当前的温度是加还是减,空气温度与寒风温度减少温度,衣物保暖效果与衣物抗风效果则增加温度。关系到人物体温。

  健康度:你的血量,以百分比显示,健康到10%以下屏幕会模糊颤抖,健康到0%死亡,然后删档。

  疲劳:不在睡觉时是持续减少的,当你背包过重时奔跑会加速减少,越重减的越快,为0时无法跑步,缓慢减少健康。睡觉可以回复。

  寒冷:体感温度加多少就会持续加多少,减多少就减多少。为0时较快减少健康。穿好衣物抵御寒冷。

  饥饿:我堂堂大太阳骑士居然要吃饭,好菜啊。明明光合作用就能充饥的说。人物上限2500卡路里,为0时缓慢减少健康。

  口渴:除了吃就是喝了。人物上限0.67公斤水,为0时缓慢减少健康,除了瓶装水跟听装饮料之外,某些含水汤罐头也能止渴,而咸干饼干则磕了更渴。在火炉里可以烧化雪,量越多时间越长,烧化雪得到生水,在下一栏可以将生水煮沸得到饮用水。

游民星空

  生存时间:你已经玩了多少时间,截图发出去装逼用。

  卡路里:精确显示饥渴度。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漫漫长夜专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