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巫师》系列女巫猎人及术士兄弟会背景故事

2016-07-16 12:21:59 来源:巫师3吧 作者:dbba01 我要投稿

第4页:第一次北方战争

展开

第一次北方战争

  前面说到,术士兄弟会的在北方各国之间的权力在于能在一定程度上去调停个方面的政权势力冲突,作为王国与王国之间的一个缓冲带,避免各种战争中大屠杀事件的出现(实际上没什么用,非人种的清洗工作出来没有停歇),并且凭借着魔法的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的依靠,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人类王权起到震慑的作用。在第一次北方战争之前,术士的权力和皇家的权力就是北方王国权力的主要组成。

游民星空

  现在我们让回到第一次北方战争,这个时候术士兄弟会仍然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权力机构,他们在这场战争中依旧扮演了救世主一样的角色。正是因为在第一次北方战争的索登山之战中,二十二位术士站着山头操纵着火焰和闪电,和山下的北方王国联军合力抗击尼弗迦德军队,术士兄弟会发挥了扭转整个战局的力量,最后这二十二位术士的其中十三位当场阵亡。

  叶奈法和特莉丝都在这场战役中深受重伤。

游民星空

  但对北方而言,这次战争牺牲所换回来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依靠着术士们的帮助北方联军首次将尼弗迦德帝国在索登地区击溃,并且促使第一次南北和平谈判,主导这次和平谈判的是术士兄弟会成员威戈佛特兹。

威戈佛特兹

游民星空

  先介绍一下这位术士,威戈佛特兹or维格弗兹,在原著长篇中全书的最大boss,不是狂猎不是艾瑞丁,而是这个德智体美劳五项全能的挂B。他身为一名法师,却有着全书最高的武力值,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某猎魔人打瘫,一道魔法就能将高等吸血鬼轰杀成渣,独身一人单挑白狼一群。

  他不像叶奈法、菲利帕这样的绝大多数的终身术士,他是个源力者。所谓源力者,指的是自身血脉中带着强大魔法力量的人,绝大多数的源力者是上古之血的脉系,Ciri和巫师1中的亚文都属于这一类。

  或者是,父母一方为术士,或者要知道术士的生育能力基本为零,因为运用魔法会导致下丘脑不能分泌激素导致绝育(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回事,反正作者编的)。所以说有着这一条件的,几乎是万中无一,而小说中这一类型的貌似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母亲为术士的白狼,另一个就是这个威戈佛特兹。

  他的父母不详,但可以肯定的是其中有一方是术士,从小就被遗弃,流落街头,幸运的是少年时期被德鲁伊收养,并且教导他,但最后他并没有成为一名德鲁伊,成年后脱离了德鲁伊团体,开始云游四方,过着刀头舔血的生活,他在这段时间内做过小卒,间谍,又或是佣兵,也许他暴涨的武力值正是在这个时候锻炼出来的。

  浑浑噩噩中度过了他的前半生,在和一位女术士感情纠葛后,他大彻大悟,最终决定改行成为一名术士。这个时候他已经30~40岁了,年龄并没有成为他学习魔法的阻碍。对于其他一般的术士而言,学习魔法是相当漫长枯燥的过程:

  “因为就像他们一样,为了在魔法的领域到达一定水准,我下了一番不小的功夫。在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当我的同伴都在草原上拿着弓箭到处跑、钓鱼或者玩猜谜游戏时,我则必须成天把时间耗在古老的手抄本上。塔里冰冷的石头地板让我全身的骨头和关节都发痛——那是夏天,因为在冬天,那股严寒会让人抖得牙齿不停打颤。那些卷轴和古书上沾满了厚厚的灰尘,让我咳得眼珠子都突出来了。而我的老师,老罗艾德史基德,从不放过任何一次可用皮鞭抽我背的机会。他显然认为,少了这个步骤就不可能会有学业上的进步。在人生最美好的那几年,我没有参军,也没有碰啤酒或女孩,而这些娱乐在那段时间是最有滋味的。”

  ---------命运之剑 伊斯垂德

  虽然我们不知道他在学习魔法上面,是否和其他术士一样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耐心,但是相比那些从小就进入魔法学校的术士比,半路出家的他反而在魔法的造诣上更胜一筹,甚至无人能及,创造了很多前无古人的魔法(例如三代里菲丽芭希望复刻他的在魔法石上培育眼睛的方法来恢复自己的视力,不知道以菲丽芭的资质是否能够成功),或许说这就是源力者的优势。

  同样是源力者的杰洛特或许也能成为这样的术士,到时候游戏就真是<巫师>了。

  凭借着这份优势,他成为术士界里顶尖的人才。并且成为术士协会( Chapter of Mages )的成员之一 。

  他表面上是北方位居高位的术士,然而暗地里却下了一盘大棋,他一心想要获得上古之血,他做了一大批的实验,希望通过魔法和生物学,对自己进行改造,和当时上古之血的拥有着进行换血。

  而且当时还流落在外,被诅咒成为刺猬的恩希尔极有可能是受他指点帮助了当时的受困野外的辛特拉国王,借此机会恩希尔最终成为了辛特拉的驸马爷。也是在他的帮助下,制造了史凯利杰的船难,让驸马“唐尼”死于海上,让恩希尔继位成功,成为南方的国王。

  而同样就是他组织术士们进行索登山之战对抗南方帝国,也是由他主导了第一次南北和平谈判。

  即使索登山之战的胜利,让劣势的北方终于将强势的尼弗迦德帝国的势力抑制在雅鲁加河南岸,但是术士兄弟会们意识到南方的尼弗迦德帝国在日益壮大,恩希尔正直壮年,野心依旧,再次挥军北上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虽然在第一北方战争中,北方各国靠着团结,在最后一刻抵抗住了南方的侵略,而长期以来,北方各国的内患多于外忧,即使是在这同盟阶段,各国也是各怀鬼胎。

  例如,科尔温和亚甸关于上亚甸(2代龙女那快地)的归属权问题已经纠葛了百年,两国百年世仇,而北方一堆边缘小国如科维尔之类的,本来就不喜欢他们的霸道邻居,反而对远道而来和他们通商的南方人有所好感。最为重要的是,北方各国最不稳定的因素------松鼠党,这群非人种恐怖分子更是对北方的人类政权心怀不满,长期在王国的阴影中制造恐怖袭击。由此可见,北方各国合力抗敌的背后,更多的是各国势力间的不信任与敌视,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相比北方各国一团散沙,那么此时此刻的术士兄弟会则只能称为烂泥一坨。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