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杀出重围》系列剧情 系列剧情及游戏特色介绍

2016-08-20 19:01:53 来源:百度百科/大众软件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5页:《人类革命》游戏性评说

展开

Give me a challenge——对《杀出重围:人类革命》游戏性的评说

喂!你看,又一个混合体游戏!

  这帮家伙居然又制作了一个有第一人称射击、有第三人称掩体控射击、有潜入因素、有强行踢门、有经验值系统和技能点系统、有庞大的对话树、有分支任务的混合体游戏,而且,他们居然还做得像那么回事。

  混合体游戏是近年来开始流行的一个趋势——成功者如《质量效应》(Mass Effect)系列和《无主之地》(Border Land),倒霉鬼如《地狱之门:伦敦》(Hell Gate:London)。制作混合体游戏的难点在于,你很难讨好所有人。

  比如说,《质量效应》走的是角色扮演游戏融合第三人称射击游戏的路子,为此它砍掉了大量的角色扮演要素——于是一帮RPG死忠爱好者就对这个游戏完全没有爱;而枪枪枪爱好者则觉得这个一边开枪一边调戏队友的游戏过于啰嗦。试图融合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与Diablo Too踢门砍人搜尸游戏的《无主之地》则极大低简化了人物的技能树,使其成为一个只有极少主动技能的FPS游戏——在踢门爱好者眼中,这款游戏的技能过于简单,沦于单调的点鼠标扣扳机;在射击爱好者眼中,这款游戏的射击体验完全不值一提。

  而《杀出重围:人类革命》的妙处就在于这帮位于蒙特利尔的壮士居然能把它所融合的每一种游戏方式都做得有模有样。杰森接受改造后的第一场战斗就能充分展现这一点——一群极端主义份子占据了萨里夫工业公司的研究设施,安防炸弹并挟持了员工作为人质,这个时候,你打算怎么办?

  如果你是个坚定的第一人称枪枪枪爱好者,那么很简单,你手头有包括突击步枪、转轮手枪、10毫米自动手枪、微冲在内的各式凶器。你大可一脚踹开门冲进房间,谈笑间将极端主义份子统统击毙,然后搜出他们身上的密码解除炸弹。

  如果你是个坚定的第三人称掩体射击爱好者,那么很简单,你手头还是有各式凶器。你大可一脚踹开门冲进房间,接着大大小小的掩体将极端主义份子统统击毙,然后搜出他们身上的密码解除炸弹。

  如果你坚持慈悲为怀,又或者以山姆·费希尔(《分裂细胞》的Sam大叔啦)、斯内克、雷电(《合金装备》)之流作为偶像来崇拜的话,依然简单。你可以抓住极端主义份子们巡逻路线的间隙,将他们一个个地打晕在地或者一刀割喉,拖到角落藏起来,最后悄无声息地解决所有敌人,平安救出人质。

  如果你坚持用SWAT特警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10秒内解决所有敌人而且不伤及人质。好吧,没问题,眩晕弹搞定聚在一起的敌人,非致命武器把散开的敌人打晕,最后大步走到那几个头晕眼花的家伙面前,把他们一拳一个放倒在地。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仿佛看《谍影重重》一般豪迈酣畅。

  如果……如果你真的不想动武的话,附近的房间里隐藏着通风管道的入口,溜进去,从敌人的头顶上方穿过,进入关押人质的房间,破解掉炸弹的起爆装置,把对付极端分子的任务交给随后将会进入研究设施的NPC SWAT警队。

  好吧,这样我们就看到了至少五种解决游戏内人质危机的途径,而更美妙的是,这个游戏的经验值系统与技能加点系统将会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体验。

游民星空

这也许不是最有趣的技能树,但这绝对是最实用的技能树

  混合体游戏的经验值系统与技能加点系统大多流于形式——《无主之地》是一个单调的典型,角色的绝大部分技能都是被动技能,可以让角色变得更高更快更强,却不能带来更多的游戏体验;《地狱之门:伦敦》则是一个更单调的典型,每个角色都有一大堆的技能,但是由于游戏难度的原因,每个角色都只有一两个可用的技能搭配,其他技能在敌人面前完全没有使用价值。

  《杀出重围:人类革命》的经验值系统与技能加点系统看上去非常简单简陋,但是每一个技能的解锁都意味着主角将会获得更多的游戏体验——伊卡洛斯软着陆系统只有”安全跳楼”这一个功能,但这功能为主角提供了更多的行动空间,很多情况下跳楼成了最快捷安全的行动路线和最直接的打击敌人的方式;光学隐身皮肤由于耗能大的特点而无法长期使用,乍看起来没什么用处,但却可以用于避过一些难以绕过的监视器和光感警报器;防眩目护镜、人工呼吸系统和电磁脉冲防御系统都只有单一的防御功能,但获得之后主角就可以做出一些拿着毒气弹/电磁手雷/眩晕弹冲进人堆放倒一片的大胆动作;甚至是搬运重物这个看似无聊的升级也十分有用,厚重的金属箱可以作为主角翻越高墙的垫脚踏板,可以作为主角抵御敌人扫射的活动堡垒,甚至还是一些隐秘通道的秘密入口。

  正是这样简单而又实用的经验值系统与技能加点系统,使得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来打造一个独特的亚当·杰森。亚当·杰森可以是一个破门后端着重步枪扫射的生化屠夫,一个拿着左轮一弹一命的科幻牛仔,一个依靠消音武器神出鬼没的特工,一个擅长近战刺杀的半机器刺客,一个靠口才和麻醉武器完成任务的和平主义者,一个坐在防御监控系统前对机器人和自动机枪发布杀戮号令的黑客,甚至是一个从不与人冲突的神偷。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亚当·杰森。

游民星空

扑面而来的诚意

  我不想说《杀出重围:人类革命》是个多么有内涵的游戏,因为”内涵”这个词在今天听起来就像是在下午的明媚阳光下用玻璃杯喝水的穿着波西米亚长裙的女子一样矫情。可《杀出重围:人类革命》不是一个矫情的少女,尽管她也爱慕虚荣地卖弄了一些元素,但她在骨子里的那股诚意才是吸引人玩下去的真正原因。

  “预告片杀手”这个词在近两年开始变得流行,无论是电影圈还是游戏圈,卖弄氛围都越来越重。厂商竭尽全力在预告片中展示最华丽最炫目的要素,而很多时候,短短的两分钟不到的预告片里所展示的就是这部作品的全部精华。电影圈里有《天际线》和《洛杉矶之战》,前者在预告片中展示的外星人袭击和无人机空战在整部电影中完全是昙花一现式地闪过,整部电影都是在沉闷和不知所谓中度过;而后者预告片里的美军直升机群转移与外星人的炮击也让观众完全猜不到,猜不到这部电影的主要内容居然是几个陆战队员和一群推着木牛流马的寒酸外星人在街头械斗。游戏圈同样有这样的问题,想想《死亡岛》(Island of Dead)那个”内涵”与艺术气息十足的时光倒流预告片吧,你肯定想不到这个游戏的实际运行效果是多么考验你的前庭器官与抑制呕吐功能吧!

  《杀出重围:人类革命》的制作方自然也不会放过预告片这样重要的促销手段。厚道的他们直接放出了一段长达5分钟的CG预告片。这段预告片时间够长,也就塞得下大量的精彩内容。对于喜好文艺情调的消费者,这段CG里有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欧洲的学者们为了研究人体的构造,冒着被教会严惩的风险偷偷解剖尸体;有神话和各种隐含的寓意——杰森在梦中化身伊卡洛斯,一飞冲天却又折翼坠落,与剧情中达罗所说的”我仿佛是戴达鲁斯,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伊卡洛斯坠落”暗合;还有赛博朋克十足的未来城市——裸露着上身的杰森身倚床边,一手端着玻璃杯,一手拿着香烟,而阴暗壮丽的底特律城就缓缓地展现在他的居所窗外,那时,您热血沸腾了么?

  《杀出重围3:人类革命》精彩CG预告:

  喜欢视觉冲击力的消费者的诉求同样没有被忽视,这段CG除了文艺之外就是劲爆与恢宏,有《谍影重重》式的干净利落的格斗,有一拳穿墙而后扭断敌人颈椎的霸道,有人群与机器人的乱战,有凶狠的改造人对手,还有,最最震撼的,在海面之上赫然出现的上海,横沙区。这个地方,一看就知道房价那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高啊!

  当然,光有预告片算不得什么。蒙特利尔工作室的诚意在于,他们把预告片里给你看的东西,在实际的游戏流程中都一一做出来了,都细致地一样样做出来了。预告片里有格斗,他们就在游戏流程里加入了华丽的格斗动作,空手击倒有一个系列,腕刃格杀有一个系列,升级了同时击倒2人的技能后,再多出两个系列;预告片里有反映技术进步造成的社会剧变,游戏的整个剧情就放在这样的社会动荡背景下进行,并在游戏行将结束的时候轻轻推你一把,让你思考技术的进步对人类到底有何意义;预告片里有改造人对手,游戏流程中也就有那么几个Boss,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几位还都是需要用技巧对抗的对手,无脑冲锋会被他们打成渣,动动脑子就能把他们都打成渣;最美的是,预告片里有第三新魔都市,游戏流程里也有两大段剧情发生在第三新魔都市,在这个华丽的第三新魔都市里,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都会说普通话,墙上出现的广告是四六级托福考研复习而不是种种不知所谓的口号,街头巷尾的哥们讨论的居然还是房价问题,对比一下其他欧美游戏里出现的”中国人”,您现在还怀疑《杀出重围:人类革命》的诚意吗?

  这股诚意在《杀出重围:人类革命》里四处蔓延,甚至生长到了预告片都没能覆盖到的地方——游戏中的大量文本与对话。游戏中随处可见的电脑终端、电子书和电子报纸里隐藏了大量有意义的文本,这些文本里除了某些电子锁的密码之外,还暗藏着支线任务的线索,散落着与历代《杀出重围》游戏的丝丝点点的牵连,让人忍不住要顺手翻开一切能够找到的电子书和报纸,解锁在游戏流程中遇到的每一台电脑终端,破解所有的终端、报警器和电子锁(破解的过程也做成了一个不错的小游戏),不放过任何潜在的重要信息。

  对话树更是这个游戏最出彩的地方。你没法在预告片里感受到这个游戏的对话是多么的精彩,但是杰森接受改造后的第一个任务中,与激进组织头目桑德斯的对话就展示了这个游戏的对话树的魅力。你可以选择向对手表示同情,可以选择理性地说服对手,可以坚持强硬的态度,而对手的心态变化也会通过他的神态变化与对话内容反映出来。当对手的心理防线逐渐崩溃、态度开始软化的时候,就是你向他发起最后一击的机会。逐步分析对方的心理弱点,用语言将其击溃,这样的对话流程,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对话”,而是一场用语言进行的战斗。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杀出重围:人类分裂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