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角色分类与军队培养新手攻略

2016-12-29 16:58:51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塔罗小子 我要投稿

第6页:角色和军队培养-技能

展开

角色和军队培养-技能

  这一节详细解释技能的作用,讲述哪些技能一般比其它更有用,也提及哪些角色需要哪些技能。在技能叙述之后有个关于技能的常见问题的小问答,比如“队伍技能是否叠加?”

  任何技能都不能超过它的支配属性的1/3。这表示你有六点力量[Strength]就允许有两点强击[Power Strike],但是直到你有九点力量你才能在强击上再投入技能点数。你每次升级得到一点属性点(力量/敏捷/智慧/魅力[Strength/Agility/Intelligence/Charisma])和一点技能点。另外,个人技能都不能超过8,这意味着力量超过24对战斗帮助很小,因为用属性点把力量加到超过24也不会允许你比力量24时提升到更高的强击或强弓[Power Draw]--那种情况下通常发展敏捷来提升骑术[Riding]/骑射[Horse Archery]/跑动[Athletics]更好。(译者注:在0.808版中,个人技能最高可以到10,对应30点支配属性。)

  技能描述后面跟着一些条文。这些条文,顺便说说,是支配属性和它的技能类型。有三种“类型”的技能--个人技能[Personal Skill],队伍技能[Party Skill]和领袖技能[Leader Skill]。领袖技能是你,作为事实上的领袖,得拥有的--提高你的属下英雄统御[Leadership]或者俘虏管理[Prisoner Management]对你的队伍毫无作用。个人技能只影响拥有它们的角色(教练[Trainer]这个另类的技能除外)。队伍技能影响队伍中的其他人。

  关于队伍技能还要注意的是它们不会叠加。如果你有两点手术[Surgery],你属下的一名英雄也有两点手术,你的队伍并不会拥有四点手术,而是拥有两点。另外,属下英雄拥有的任何队伍技能在生效前会减一--意味着一名属下英雄需要三点手术才能跟你的两点对队伍有同样的好处。这也表示如果马尼德有一点手术技能,那么它对队伍没有用--他得达到两点才能开始产生影响。这是为了鼓励玩家自己投资队伍技能,而不是让他的手下(英雄)投资--尽管大多数《骑马与砍杀》玩家仍然会这么做。

  铁骨[Iron Flesh] - (力/个人) - 每加一点铁骨提高你的生命值两点。许多《骑马与砍杀》玩家认为这是浪费点数,因为厚重的盔甲加上你的一些队伍技能一般就可以让你维持生存,而多两点生命值则不见得。然而,有些人发誓说这个技能最少要五点。我认为它是垃圾。

  强击[Power Strike] - (力/个人) - 每点强击提高单手兵器,双手兵器和长杆兵器伤害的百分之六。把这技能提高到你的力量属性允许的最高值,但是不要光为了提高这个而特意猛加力量。反正你不用点手段的话无论如何不可能实现一击必杀,所以不要太过努力去做。另外,强击能提高长枪冲刺伤害没错,假如我们需要它更多伤害的话。

  强掷[Power Throw] - (力/个人) - 提高投掷兵器造成的伤害。有些武器需要一定量的强掷技能才可以使用--许多人喜欢短标枪作为后备投掷兵器,那么他们需要1点强掷技能。然而,这个技能的实用性,受限于投掷兵器的实用性--只要你装备栏有足够空间,用弓箭要好得多。

  强弓[Power Draw] - (力/个人) - 花费每点提高弓箭伤害的10%,这是很可观的加成。另外,最高的弓要求最低四点强弓技能。最低四点这是对任何认真的射手的小奖励,而由于较大的伤害加成,更多点数是有用的。但要敏捷[Agility]提高跑动[Athletics]或骑术[Riding]或骑射[Horse Archery]骑射也很有用,因此不必对强弓过于热衷。

  武器掌握[Weapon Master] - (敏/个人) - 有一些断点决定你是否被允许花费你的武器点。如果你没有任何武器掌握技能,一旦武器熟练度达到60(通过用那类武器造成伤害或者通过花费武器点)你就不能再投入点数--但该熟练度仍然会通过制造伤害提升。这意味着你需要一定量的武器掌握技能在角色的初期提高熟练度,但是后期你就不那么需要它了,正如在武器熟练度那节提到过的,后期要通过加点提高你的武器熟练度非常困难。不管怎样,拥有四点武器掌握就完全够了,但是拥有至少三点对任何角色类型都很有用。这个技能绝不优先考虑,但是早期拥有两点会帮助你的角色用好难以使用的武器--就是说发射型武器。

  盾防[Shield] - (敏/个人) - 减小你的盾挡格攻击时受到的伤害,提高你的角色挥舞盾挡格飞来的弹矢的数目。战斗中盾会破裂,而仅仅因你保持挡格并不表示你能挡格任何东西--如果箭从近距离发射而你的角色反应太慢,有时会在你挡格时越过你的盾顶部击中你的脸部。花费在这上面的点数仍然是非常浪费的。缺省的盾能力已经够好,而如果你的盾经常破裂你只需要买一个更好的盾。不难找到耐久度600的盾,这对几乎任何战斗都足够了,真需要的话你可以买到有800耐久度的盾。一个强壮的《骑马与砍杀》角色本身大概有60点生命值,这有助于正确看待那些数字。

  跑动[Athletics] - (敏/个人) - 让你步行跑动更快。不影响地图行军速度,只是战斗和城内的速度。对下马射击的射手和你任何时候在马下时非常有用。但要注意厚重的盔甲严重减慢你的跑步速度,因此如果你想要跑很快你也需要保持轻装。但是要避免被围攻,有四到五点这技能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有助于闪避冲锋的骑兵。

  骑术[Riding] - (敏/个人) - 提高你的马的速度和转向速度。也允许你乘骑更好的马,它们天生有更高的转向速度和极速。这对任何战斗角色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拥有最快、操纵性最好的马非常有帮助。不影响地图行军速度。即使对骑马倾向最小的角色也会想要2点这个技能,这样他们可以骑上高速的骏马[Courser]--4点让你骑上一匹重装马比如军用马[Warhorse]或者重战马[Heavy Charger]。

  骑射[Horse Archery] - (敏/个人) - 减小马背上射击和投掷的精度惩罚(译者注:在0.808版中,骑射技能仅对弓箭[Archery]和投掷[Throwing]有用)。惩罚削减是渐进的,但是很实在,当你停马时特别显著。拥有五点左右这个技能使得在静止的马上射击跟站在地上射击一样精准。骑行时射击则永远不会那么精准。

  教练[Trainer] - (智/个人) - 如果你在这个技能上加点,你会每天“训练”你军中的部下,给他们一定量的经验值--一级教练给每个部下四点。你只能训练等级比你低的部下(所有的部下类型都有指定的等级,一般从2到20浮动)而每天的加成很小,使得这成为一个无用的技能。然而,这是存在的唯一会影响你的队伍并且会在你和你的属下英雄之间叠加的技能,但奖励仍然太小以至于不值得。专注于让你的好部下维持生存比发展这个技能更快练成好部下更好。

  跟踪[Tracking] - (智/队伍) - 如果你有0点跟踪技能,你根本看不到踪迹,踪迹是地图界面上画在地面上的小箭头。更高的跟踪技能增加这些踪迹给你的信息(1级 - 你能看到它们,2级 - 你知道它们的新旧,3级 - 你知道它们的新旧和那支军队有多少人,依此类推)也让你看到更老的踪迹。有些任务包含追猎一个从某个城镇出发的团伙,跟踪对这些可能有用,但是实践中一个高侦察技能[Spotting]在更多场合下更有用,而且如果你试图跟踪非常老旧的踪迹,你可能已经落后太远跟不上你的目标了。

  战术[Tactics] - (智/队伍) - 这一个很难向从没玩过《骑马与砍杀》的人解释,因此我就当作是向玩过一点的人解释--如果你不理解我说的,那么以后再来阅读。战术简单地说是减少你同时面对的敌方部队数目。当你遇到一支80人的军队并跟他们开战,你一般不会跟他们所有人同时战斗。游戏根据你有多少部队和敌人有多少部队,加上哪一方拥有更高的战术技能,来决定每一方有多少人同时上战场。更高的战术技能把战斗范围更多地投向你一方,意味着你的部队更安全而你能杀得更快因为顾虑较小。然而,有些人不喜欢战术,因为它削减了游戏的“大规模战斗”方面,迫使一些敌方部队留下,等你消灭了他们一定数目的同志以后再出现。那么,战术实质上是个军队保持技能。我通常让我的一个属下英雄尽量提高这个技能--你的军队越小战术就越重要。

  向导[Pathfinding] - (智/队伍) - 每点提高你的地图行军速度3%。因为没有其它直接办法提高你的地图行军速度(除了保持一支全骑兵的军队),所以这个技能非常重要,即使加成似乎不大。我的一个属下英雄尽量提高这个技能。

  侦察[Spotting] - (智/队伍) - 这个技能提高你看到敌人的距离(译者注:是看到任何部队的距离,简而言之就是视野半径)。四到五点这个技能就很不错,而你的一名属下英雄能轻而易举达到,但是如果你吝啬技能点也可以只加一到两点。

  物品管理[Inventory Management] - (智/个人) - 这个技能给你的物品栏更多格子来放置交易品、多余的马匹等等,每点技能六格。在我看来,两点这个技能是必要的,因为你就会拥有不必滚动的一整屏物品格子。超过那个则并不很需要,除非你计划做个全职商人,那样的话四点也够了。升级这技能对你的属下英雄没什么用,因为他们拥有分离的物品栏,在交易界面根本不可访问。

  疗伤[Wound Treatment] - (智/队伍) - 每点这个技能提高你和你的属下英雄在大地图上的生命值回复速度30%,它也提高你军队中的不活动成员(受伤但没死的)重新变为活动的速度。在很多《骑马与砍杀》的版本包括官方版中,如果你把一匹瘸腿(负伤)的马放进物品栏,这技能还能提高瘸腿马恢复为普通马的速度(但仍然需要几天)。四点就很不错了,三点也够了。

  手术[Surgery] - (智/队伍) - 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手术提高你的部下在战斗中被消灭时昏迷而非死亡的可能性。于是,每点这个技能,减小部下的死亡率5%,是个非常巨大的福利。提升得越高越好,一般由一名属下英雄提升。

  急救[First Aid] - (智/队伍) - 不如手术[Surgery]有用,急救基本上照顾你自己和你的属下英雄。如果你有高战术技能[Tactics],很多战斗会分为一些小战斗,而急救允许你在每下一场小战斗前回复7%生命值,对你的所有属下英雄也有同样效果。这意味着个人而言你可以持续战斗下去。它也通过给与伤兵初步治疗提高他们重新参战的几率。但实践中,你要么有能力击败140人的军队要么不能--急救很少救得了你。

  俘虏管理[Prisoner Management] - (魅/领袖) - 每点这个技能提高你能押送的俘虏数目。早期赚钱的最容易途径是击昏水贼[River Pirates]然后把他们卖为奴隶,但是你得先把他们押进城镇,这意味着你需要至少1点这个技能。另外,一旦你加入一个阵营你有时会从伯爵或男爵处接到“捕捉六个敌方骑士俘虏让我们审讯”的任务。这是个非常赚钱的任务,让你每次净得4500金币左右,而你需要至少2点俘虏管理技能来完成它。因此我可以说2点俘虏管理对任何队伍都是必须的,而超过那样则几乎完全不必。由于这是一个“领袖”技能,只有你自己的技能会贡献给你的队伍押送俘虏的能力--不要用你的属下英雄提升这个技能。

  统御[Leadership] - (魅/领袖) - 每点提高你队伍的最大人数五。你开始最多能够聘用10名士兵,因此两点这个技能让你有一支20人的军队外加你自己。英雄在你的队伍中也算一个人,所以如果你在玩官方版《骑马与砍杀》而且麽麽茶[Borcha]和马尼德[Marnid](唯有的两个属下英雄)都有了,那么你两点统御还能拥有18名部下。由于你遭遇的最大队伍数目将在100到140之间。拥有至少20名部下,加上很高的战术技能[Tactics],是最少你能带着不会每次都被杀光的最少人数。但如果你想要一支真正雄壮的军队,这就是你最重要的技能。(过去的《骑马与砍杀》中你的统御技能也决定了你能指挥的部队类型数目--意味着要有一队骑士外加一个英雄,你就需要2点统御,但是那个限制在0.751版中被取消了。感谢上帝。)像俘虏管理[Prisoner Management]一样,这是一个领袖技能,所以你是你的队伍中唯一能允许更多部下的人--你的属下英雄对那毫无帮助,你给他们投入统御的任何点数都被浪费了。

  交易[Trade] - (魅/个人) - 减小“交易损失”10%,似乎是影响你每笔交易中的利润差额5%。我的观点是投入技能点数不很划算--还不如另跑一趟。(译者注:在0.808版中,交易是队伍技能。虽然这个技能仍然比较鸡肋,但是让属下英雄比如马尼德[Marnid]发展交易技能还可以接受。)

  常见问答部分到了,外加些罗嗦:

  问:队伍技能[Party Skill]叠加吗?

  答:不!如已经说过的那样,对于任何队伍技能,只有你或者一个属下英雄拥有的最高技能级别有用。属下英雄的队伍技能对队伍的效果受到-1惩罚--这个影响是故意的,不管你是否喜欢。

  问:战术[Tactics]如何?它叠加吗?

  答:是的。它归类于个人技能可能就是为了允许它叠加。但它仍然是个很垃圾的技能。

  (译者注:作者大概是把教练技能[Trainer]错写为战术技能了。)

  问:武器掌握技能[Weapon Master]是否让我更好地使用武器?

  答:不。它允许你超过特定的断点限制继续花费武器点,让你经过时间更好地使用武器,但是它本身没有直接影响。

  问:跑动技能[Athletics]根本没有让我速度提升!

  答:你可能穿了厚重的盔甲,这抵消了你的跑动技能。你如果没有跑动技能的话原本会跑得更慢。想要快速跑动的玩家经常发现皮短袖紧身衣[Leather Jerkin]是他们最好的盔甲。

  问:骑术技能[Riding]是否提高我的地图行军速度?

  答:不。一个骑马的角色不管骑什么马和骑术如何,在地图上一直以同样速度行走。跑动技能[Athletics]也是一样,它仅在战斗中提高你的速度。如果你认为那很愚蠢,那么好吧,很高兴你有自己的观点。但是你的跑动和骑术对你军队速度的影响在现实生活中会是微不足道的。

  问:疗伤[Wound Treatment],手术[Surgery],急救[First Aid],哪个更好?

  答:简短的回答是手术。另两个对你和属下英雄更有用,而手术能让你的士兵维持生存。既然对你的部队的照料和培养比对你自己和属下英雄更麻烦,手术比另两个技能更能减小管理上的头痛。

  问:我总是被杀。我需要什么技能?

  答:骑术[Riding],战术[Tactics]和统御[Leadership]。你需要减少你得同时与之战斗的单位数目,并更快脱离危险。还要避免杀入大群人中心,剥掉边缘直到没有所谓边缘剩余为止。

  问:我想要屠杀更多人!我需要什么技能?

  答:你最需要更好的装备和更好的玩家技巧。但是强击[Power Strike]或者强弓[Power Draw]有些帮助。而骑术[Riding]帮助很大。弓箭[Archery]也可以尝试一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战团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