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大志》内政系统图文讲解

2017-12-04 11:15:51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农业指令的使用次数

  实行农业指令会对良种、肥料、劳力进行消耗。

  3种资源都是势力整体进行管理,并在9月收入兵粮时恢复到上限。在每个季节,在哪个据点使用这些资源是农业的药店。

  劳力指农民可承担的劳役量,开垦、除草、培土、灌溉、劳役免除会消耗劳力。劳力由势力的农民数决定,通过开垦扩大农地,增加农民的话,可以使用的劳力就会更多。

  良种在3月播种时会消费。良种是从前年的收成中选出的优质种子,作为苗使用。

  良种使用次数可通过方策“良种选别”来增加。当前年的兵粮收入满足一定条件时这个方策就会被提案出来。

  肥料在12月施肥时会消耗。肥料是从势力的各资源处收集材料制成,用于施肥。

  肥料使用次数可通过方策“肥料增产”来增加。这个方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后,比如资源港,马产地的数量或据点数量,就会被提案。

游民星空

农业关于各种参数

  农地是显示地宽广度的值。9月,12月的“开垦”可提升农地值。农地增加后,下个月一部分流民会变成农民。相对于农地,流民不足时,当流民增长,就会立刻变成农民。

  肥沃度表示土地的肥沃程度,3月的“培土”和12月的“施肥”可以提升肥沃度。

  生产性是表示人民生产效率的值,值的大小由据点民忠及农民、农兵的比例决定。

  3月的“播种”和6月的“除草”可以提升生产性,但9月收入兵粮时会回到初期值。

  治水是表示水利管理程度的值。会对洪水的发生概率等产生影响。治水与肥沃度成反比,肥沃度越高则治水越低,肥沃度越低则治水越高。

  6月“灌溉”可提升治水,但9月、12月的“开垦”会减少治水。

游民星空

方策判定

  判定每3个月召开一次,用于收集家臣的意见。

  采用家臣的意见可以增加用于实施强化势力的方策的施策力。

  下方工具栏中的方策图可以确认实施方策的施策力,玩家可边确认施策力边考虑采取何种意见。

游民星空

方策

  方策是指,各种领域的改善提案或规定,需要消耗在判定中获得的施策力来实施。

  被实施方策,会从当月开始持续生效。

  方策的事实,因各大名的方策图不同而不同。各方策以线相连,需要实施前一个方策,才能够实施下一个方策。

游民星空

新方策的提案

  判定之后,家臣有可能会提出新的方策天。

  扩大势力、实施房策、招揽有个性的武将等,都可能触提案。

  另外,如果实施了“大名发言”的方策,则大名也会提出方策提案。

  尽可能多地招揽武将,有利于获得强力的提案。

游民星空

方策的确认

  下方工具栏的方策图标中,可以对方策内容及配置进行确认。

  方策是指,各种领域的改善提案或规定。判定结束后,可消耗施策力进行实施。

  通过自势力的方策图,可确认想要实施的方策,实施方策所必要的施策力,然后考虑的判定应采取何种意见。

游民星空

人口

  农民,专门务农的人民。无法参加战斗,但能生产很多兵粮。

  农兵,半农半兵的人民。既能务农又能参战,但产出的兵粮比农民少。

  足轻,以战斗为业的士兵。比农兵更适合战斗,但每月都需要消耗金钱。

  流民,无业游民,可转化为农兵和足轻。

游民星空

关于人口流动

  关于据点流民的移动,据点发生战争时大半的流民会避难,离开据点。

  据点周边发生决战;据点发生攻城战时。

  避难中的流民无法接受农业或募兵指令。

  大部分流民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回到原来的据点,但一部分流民会移动到其他据点。

游民星空

关于人口增加

  据点的人口(流民)每个月会稍稍增加。

  增加人数受到民忠、志、实行的方策判定时选择的意见效果等的影响。

游民星空

民忠

  据点的民忠降到一定值以下之后,这个据点就有可能发生起义。发生起义的据点无法进行农业募兵。

  另外,据点的民忠还对农业的生产性及农兵的募兵速度有影响。

  最好让据点保持较高的民忠。

  民忠上升的因素如下。

  与周边国的关系友好;持续和平;决战获胜或压制敌据点;农业得到发展或出现丰收;实行劳役免除;成立大商圈;人民居住的据点牢不可破;通过方策减轻灾害的危害;与特定的大名家开战;特定的志特性效果。

  民忠低下的因素如下。

  与周边国处于敌对关系;合战长期化;受到敌人的侵略;决战失败或本方据点陷落;农业的必要收入不足;发生灾害或歉收;与特定的大名家开战;特定的志特性效果。

游民星空

民忠的影响

  据点民忠会对以下事项产生影响。

  据点的生产性;农兵的募兵速度;流民的增加速度。

  另外,民忠过低的据点有发生起义的可能性。起义会在3、6、12月发生。发生的据点在本月将无法实施农业的指令。想要避免起义发生,就要注意将民忠始终保持在50以上。

游民星空

  一部分郡有名所存在。名所属于距离最近的据点。

  名所有以下的种类及效果。

  寺、神社,决战时使战况对防守方有利,可强化拥有特定的志的势力或据点。

  温泉,生病的武将,容易恢复健康。

  南蛮堂,可强化拥有特定的志的势力或据点。在基督教传入后才可建设。

游民星空

灾害

  月初时有可能会出现各种自然灾害。

  灾害会给各地的据点造成损害,降低民忠,肥沃度,生产性等。

  在判定中获得的意见效果或实施方策可以降低灾害损失。

  建议积极进行灾害对策,以获得人民的信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大志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