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孤岛惊魂5》约瑟夫之书翻译 伊甸之门的圣经

2018-05-04 13:07:52 来源:bilibili 作者:神奇陆夫人 我要投稿

第8页:Ⅷ

展开

  “他们对你的仪态指指点点,

  对你的伤口加以嘲讽。

  很快他们将毫无仪态,

  因为他们也将化为伤口。”

  ——伊甸教教义

游民星空

  这就是我的任务:传播我的信息,在世界崩坏之前团结我的新家庭成员们。但是在召集我的子民们之前,我需要和我另两个兄弟重聚。我决定辞去我糟糕的工作,集中全力寻找约翰。在那之前,尽管我竭尽全力,却没能有丝毫进展。约翰那张我无论如何都能认出的脸,并没有出现在佐治亚州任意一所高中的纪念册里。这也说明了一件事:他肯定改名了。

  当然,我也是。

  真理的重量对我而言并不是一种负担,相反地,它为我拨开了眼前的迷雾。我的一生,连同过去所承受的一切苦难,现在都有了意义。我一直在为履行我的使命做准备,就像古代勇士从出生开始就在战斗中训练一样。当我摆脱了怒火与愤懑之后,我便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每一个伤害过你的人都即将化为虚无,还有什么值得消沉的呢?我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估量了一下当前形势,突然意识到我在罗马市错过了一些东西;我童年时居住的小镇中发生的彻头彻尾的变化,本身就是一个标志。于是我回到了罗马市,开始与房地产商周旋,近年来,它们像野草一样在这座城市中大量涌现。我遇见了友善的人们,他们大夸社区安全稳定,还夸赞了居住在这里的企业高管和适度前卫的设计师们。如今的房价与我童年相比飞涨了30倍。我怀疑前任住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房价飙升,并没有从中获得什么好处。但是我已经不再感到愤怒,因为我知道刽子手和受害者的骨灰很快就会混在一起。

  而我也不遗余力地赞扬了房地产开发计划的勇气,并问是谁开创了这么一个高效益的投资事业。一个大型律师事务所被多次提及,而这间律师事务所就负责这个项目。

  就像很多其他地方的大律所一样,这家事务所位于商业中心一所盛气凌人的摩天大楼里。这里是权力的中心:摩天大楼脚下商人们步履匆匆,手机就像粘在耳朵上一样,他们嘴里叨咕着数字,自言自语。在这里,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比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只是他们还没意识到,他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这是倾尽世界上所有的财富都无法改变的。他们绝大多数人都即将死亡;只有一小部分人才能生还。

  在这所财大气粗的事务所中,只有一个员工叫做约翰,但他姓邓肯。当我进入大楼并且说明要见他的时候,前台小姐站在大理石桌子后面狐疑地看着我。我对她强调道:约瑟夫·席德需要和邓肯先生讨论一件十万火急的事情,我们之前是见过面的。

  我在说谎,我从未见过约翰·邓肯。

  但是当那个衣冠楚楚的男人出来迎接我的时候,我一眼认出了他就是约翰·席德,我的弟弟。

  他在颤抖,但是作为一名成熟的商人,他一直保持着镇静,直到我们进入了他设施齐全的办公室,他扑向了我的怀中。他向我详述了在孤儿院和我分开之后的生活。虽然从出生一直到进入第一个领养家庭,我们三个从未分开过,但对于约翰来说,最糟糕的日子还没到来。

  邓肯一家很富有,说实话,是非常富有。但是他们是那种最恶劣的宗教狂热者。他们对小约翰的心理造成了极大的折磨,以至于他开始怀念起了老席德的皮带。邓肯一家对于罪孽极度痴迷。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孩子的沉默只能说明他心思不纯,每次找不到人都意味着调皮捣蛋,每一个行为都是受到了蛊惑。他们确信约翰的灵魂被污染了,必须被清洁,净化,不管用什么手段。

  约翰的童年和少年时期就是一场冗长复杂的驱魔仪式。他体内的邪恶必须被根除。约翰被强迫忏悔他的罪孽,每时每刻、不论早晚。他很快就意识到如果他没有什么可忏悔的,他应该编造点什么。在这场游戏中,他竭尽全力。他循序渐进地表演着忏悔,鞭打自己。强迫自己在邓肯夫妇建造的小而简朴的礼拜堂里连续好几天跪着祈祷。他成为了养父母的骄傲,变成了他们眼中的圣徒。当邓肯夫妇把他送到东海岸一所很有名望的法律学校的时候,他们确信自己已经成功地将约翰·席德彻底改变了。

  在某种意义上,他们是对的。他们把一个单纯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擅长隐藏本心,压抑着满腔怒气的怪物。多亏了他养父母和一群基督教传教士的无尽的审问,约翰的一个非凡的天赋被激发了:他可以把别人想看的样子展示给他们。在审问者眼中,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圣徒,一个纯净的灵魂。对于所有人来说,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男人,一个真诚的朋友知己。生存本能让他变成了一条变色龙,不管外观怎么变,都是一样的冷血。

  于是,人们告诉他的秘密,比他们告诉自己的心理医生,父母或者牧师还要多。并且他们从不说谎。真相被源源不断地倾吐,从最天真无辜的记忆到最肮脏卑鄙的交易。即使是那些最多疑的人都忍不住向他吐露真心。老道的审讯官们都得不到的信息,约翰用一个微笑就可以轻松获得。即使是总统本人,也会毫不犹豫地将核弹密码交入他的手中。也许这就是人类毁灭的原因。

  不管怎样,约翰已经成为了告解神父。他不遗余力地使用着他的天赋。他从每个人口中套出秘密并进行售卖。他泄露了那些在背地里虐待孩子的人的秘密,尽管从没有人怀疑过他们。他还掌控着一个庞大的关系网,里面的所有人为他能保持缄默都支付了大笔金钱。大多数时候,约翰甚至无需进行威胁——每个人都知道:约翰对他们有利,尽管他憎恶他们所有人。

  他已经彻底成为社会上成功人士的典范。他英俊不凡、优雅迷人。他身着手工定制西装,单是一双鞋子就已经比我们小时候一整条街上居民的月收入总和还要高。他的发型一丝不苟,他的牙齿亮白闪耀,他的指甲修剪得体。

  约翰毕业时是班里的优等生。当然,他知道有教授和学生苟且这件事也许和这个成绩有点关系。他迅速成为了亚特兰大州晋升最快的年轻律师之一。他与政治艺术精英相谈甚欢,并且同所有商界大鳄熟识。如果考虑我们三个的出身,他的成功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奇迹。但是约翰从未提及过他的过去。他不是为了证明社会阶层流动的美国梦才爬到这个位置的。他所获得的和他付出的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对于世人来说,他是约翰·邓肯,降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在父母去世后继承了一小笔遗产。

  对于世人来说,他是一名虔诚的教徒,他会在葬礼上为死者庄严地祈祷。这只是因为他也很擅长表演鳄鱼泪而已。

  约翰是一个时刻保持着伪装的男人。他打着丝绸领带,就像卧底警察穿着黑帮服饰一样。他憎恶社会,他比其他任何人都清楚,社会的基石正深陷在贫苦的沼泽中。他也明白,如果没有城市周边受虐待的儿童们被迫建造的基业,罗马市、亚特兰大和其他的大城市根本无法蓬勃发展。

  正是因为无人知晓这个男人隐藏的怒火,才让他变得更加的危险。他想看着一切毁灭,他希望这个世界化为灰烬。现在,我们都知道世界即将毁灭,但是在他的内心深处,约翰比任何人都更渴望着天启。

  在我们重聚的时候,约翰甚至憎恨着他自己。他对自己成年后生活的憎恨,不亚于他对自己凄惨童年的憎恨。他的生活就像低俗小说中描写的一样:沉迷于性与*品,通过这两者结识了知名影星,黑帮大佬,警察以及联邦法官并与他们举办奢华的派对。

  从未有苍蝇如此狂热地扑向蜘蛛的巢穴。他的公众面目开始逐渐替代了约翰·席德,而他本人已经接受了这种转变。于是,他摧毁了自己的过去和记忆里的那个罗马市。正如我所猜测的那样,我们旧街区的蓬勃发展,和他不无关系。

  他认识所有的相关人士,社区里摇摇欲坠、一文不值的小屋,让这个事情变得简单起来。它们中的大部分都已废弃,所有房屋都被抵押,居民们根本没有理由拒绝一笔横财。如果遇到最糟糕的情况,有钉子户拒绝搬迁的话,约翰还可以找一个曾经尴尬地向他坦白了自己受贿罪行的高级城市规划员寻求帮助。但是事实证明,这些准备根本没必要。罗马市中没人拒绝这么一个比自己之前见过所有钱还要多的丰厚条件。

  接下来,一切被夷为平地。

  当我把我近期的觉醒告诉约翰之后,我向他解释,我们之前所经历的所有苦难,都是必要的试炼。他必须接受这一切。和我们即将开始忍受的,末世后的第一天相比,过去的种种苦难都不值一提。他向世人展示的那个约翰可以让位给真实的约翰了,他可以重新做回自己。就像他所期盼的那样,一切都将被毁灭,因为有其他人和他得出了相同的结论,那就是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了。

  就在那天,约翰·席德欢欣地消灭了约翰·邓肯,并向我保证他将坚定不移地追随我,帮助我,直到生命的尽头。

  我对他寄予厚望,我对任何一个追随我的人都寄予厚望。因为只有他们可以活下来。

  现在,约翰是我们组织中的告解神父,他让每个人都获得新生,将我的子民们从悔恨和秘密的重担中解放,于是他们可以重生,可以重新开始。他测试想要加入我们的人是否虔诚。他确保了他们的动机都是单纯的。多亏了他,我知道了我们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到了我们必须完成的宏伟计划中,我们中间没有告密者。

  感谢约翰,我知道这里没有坏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孤岛惊魂5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