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孤岛惊魂5》约瑟夫之书翻译 伊甸之门的圣经

2018-05-04 13:07:52 来源:bilibili 作者:神奇陆夫人 我要投稿

第3页:Ⅲ

展开

  “他们引用生为奴隶的先知的圣言。

  他们讴歌出身凡人的救世主的荣耀。

  但他们的傲慢让他们永不会知晓,

  神使从不属于他们阶层。”

  ——伊甸教教义

游民星空

  在那个声音对我说话之前,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任何安慰的话了。父亲让我和雅各退学,他在家教我们。他想让我们更忠于信仰,远离罪恶的影响,正如他向倾听者所宣告的那样。虽然并没有人听他说了什么。

  我不再有老师天真地为我们讲述尽责、团结、热爱家族、冒着各种危险征服国家的拓荒者们的冒险故事。如果那些拓荒者知道他们的梦想会变成什么样子,他们可能会选择不再勇敢地面对挑战和未知,并且杀掉他们的牛,烧掉他们的车。但是在佐治亚州,家庭教育是普遍并且合法的,只要父母中有一个能读和写。父亲这两个标准都符合。当局也不会理会他是一个酒鬼,并且经常殴打我们这样的事实。

  至于邻居们,他们忙于处理自己的问题,没法关注老席德家孩子的命运。他们并不无情,相反,他们是好人。尽管他们天性仁慈,却因苦难变得坚硬。在我们镇上,大家的工作都是一样的——领取失业救济金。我们以东拼西凑的各种福利,食品救济券,慈善机构和富人区的有钱人们长期资助的流动厨房为生。富人们通过做慈善这种方式寻求良心上的安慰,或是为他们在时尚宴会上的吹嘘炫耀准备素材。在这一带,每个人都要背负象征痛苦的十字架。有些人背负的十字架不止一个,更有甚者,背负着的数量足够填满一整片墓地。因此,我们独自面对着我们的问题。只有我们,拥有同一群祖先,他们当年什么也没有征服成功,只获得了苍茫的虚无和在一个角落安放自己苦难的权利。

  在这空虚的日子里,我唯一的乐趣是跑去街道另一头的加油站玩。我们的母亲经常会送我们去那里,赊购大量的热狗和冷冻披萨作为我们日常的食物。当然,还要给我们的父亲买威士忌。加油站的主人是个好人,他会让我看收银机旁边的杂志,一言不发。我会独自坐在角落,享受着嘈杂的空调吹出的凉风和收音机通过破旧的音箱播出的声音。我看起书来,犹入无人之境。有时他会无缘无故的给我一杯汽水,不求回报,就好像他不是这里的人。

  后来,当我开始建立我的组织、聚集我的信徒的时候,我决定去拜访他,告诉他我要传达的信息。我想用他救我的方式来救他。就在那时,我才知道他几年前在一场抢劫案中被枪杀。凶手不可能是镇子上的人,因为,镇上每一人都知道他现金柜里的东西不值三枚0.38口径子弹。

  愿他安息,至少在世界末日到来的时候,他不用经历那一切。

  为什么那个声音在特别选择在那一天和我讲话?我想那是因为最近我的哥哥雅各开始越来越多的和我们的父亲发生冲突。我和哥哥不仅年纪上有差距,在性格上他也更为大胆一些。第一个跳进受污染水库的是他,最快去被其他孩子划为专属领地的区域冒险的也是他。他还曾无数次冒着遭受严厉惩罚的危险,一有机会就会去偷点儿糖,只为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点点的甜蜜与安慰。我曾觉得他是个贼,但我现在把他当作现代罗宾汉来欣赏。他像罗宾汉一样,拥有一片被毁坏了的破屋子,破败的小路,和杂草丛生的花园。

  我们习惯了父亲的情绪波动,呼吸中带着的酒气,还有他疯狂的布道。我们甚至习惯了他的掌掴和踢踹,以及皮带的抽打。但他现在已经开始打我们最小的弟弟约翰了。雅各健壮又坚强,而我已学会在鞭打中将自我封闭在内心深处以求慰藉。可是约翰和我们不同,他还很年幼娇弱。雅各因看到被打后嚎哭的约翰而感到很痛苦,因此,他的愤怒变成了强烈的憎恨。

  我们母亲的视而不见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她总是穿着同一件睡衣,无精打采、悄无声息地穿过房间。她于我们而言,仅如一个幽灵一般,没有任何帮助。也许她终生只能如此浑浑噩噩,她的婚姻已经被她那言论如圣人、行为如恶魔的丈夫彻底摧毁了。

  暴力渗入父亲和长子的关系裂缝中。

  我们当然不缺乏例子,毕竟暴力就在我们周围。抢劫、斗殴、贩毒、家庭暴力,这些上流社会小孩子们在电视里才看到的,我们从窗户就能看得到。随处可见的不幸,伴随着的是随处可见的罪行。我们有我们需要的所有灵感。暴力已经变得如此平常,以至于我们上床睡觉时,雅各毫无愧意地来和我们讨论摆脱父亲的各种对策。或许他只是在大声的描绘梦想,就像喝了几杯酒之后想着要报复的那些受虐的劳工那样。

  尽管如此,我想我还是应该和雅各谈谈以劝阻他。我们可以撒谎、偷东西,这些都能被宽恕,但我们不能用暴力反抗自己的父亲。看啊,这是一切罪孽中最大、最不可饶恕的罪。

  为什么那声音那时候是选择了我,而不是我的兄弟呢?我经常问我自己这个问题。我从未真正的理解,也从未得到过回复。我只是平常的孩子中的一个。也许只是因为我刚好有空,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方听到了那个声音。

  随着时间推移,我不再问这些问题,当我接收到那些信息时,我就一同接受了我是一名信使这个事实。我不知疲惫的散播信息,歌颂灵魂,就像曾经温暖了坐在美国佐治亚州罗马市某加油站闪烁霓虹灯下的孩子的心的那个破旧的扬声器一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孤岛惊魂5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