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孤岛惊魂5》约瑟夫之书翻译 伊甸之门的圣经

2018-05-04 13:07:52 来源:bilibili 作者:神奇陆夫人 我要投稿

第9页:Ⅸ

展开

  “让我们感恩被那个声音选中的圣父,

  保护我们不受恶魔侵害的兄长,

  以及倾听我们心灵自白的弟弟。”

  ——伊甸教教义

游民星空

  两个席德已经重聚,我们还缺一名。但是至少现在在我这边,已经有了一个没人能拒绝他的人。约翰·席德已经做回了他自己,但是我们仍然需要约翰·邓肯,这个可以为我们大开方便之门的人。政府对我来说就是铜墙铁壁,但是对于约翰来说,却是一个好帮手。从个人信息到机密文件,所有东西都唾手可得。于是我们很轻易地追查到了雅各的踪迹。

  我们记得在我们被分开的时候,雅各由于蓄意在农场纵火,被送去了少管所。多亏了当时一个高级狱监有招妓的习惯,约翰很快收集齐了所有的情报。雅各在少管所可以说是一个麻烦制造者。不向任何权力低头,反叛又充满敌意,他处处与矫正制度发生冲突。尽管如此,一些报告上还是赞许了他的荣誉感和领导能力。看起来像是守卫们讨厌他,但是他的老师们信任他。无论如何,当他结束了劳改,他的人生选择和其他所有少年犯一样:参军入伍或是重蹈覆辙。

  雅各加入了海军。

  在他的军队档案中,有一张属于我们哥哥的照片,档案是由一个高级军官十分乐意地提供的,这名军官和一些地下军火交易有关系。雅各已经长成了一名健壮的男子汉。他的双眼依旧燃烧着野性的光芒,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他眼中的不屈仿佛在告诉我们的老爹,他可以尽情地殴打雅各,但永远无法改变他。

  他不如约翰一般英俊,但他的体格匀称健美,就像在战争中你会毫不犹豫地追随的那种人,那种会被印在征兵广告上的人。但是在军队中,雅各可不止是在阅兵式里走走方阵这么简单。他曾上过前线,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了几次任务。他曾多次负伤,也曾获得了几枚勋章。只要他恢复意识,他就立刻回到战场,这种情况持续了好久,直到被一纸报告打断。报告向雅各的上级警告,他的身体已经不行了。

  雅各经受了创伤后应激障碍,这种综合征往往发生在那些经历过太多的人身上。病情现在已经逐渐稳定了下来。后来,雅各告诉了我们他在那里经历了些什么,那些报告中隐藏着的故事。

  他曾经亲自开着推土机在敌方的沙丘战壕处,活埋敌军奄奄一息的士兵。他看到一双手伸出了沙面,挥舞着。他说这让他想起来了一名父亲,在夏日的海滩边,让他的孩子们用小桶、小铲子挖沙来盖住他。这双手仿佛在说“够了,快停下,该回家了,现在快把这些沙子给我弄开!”但是雅各没有听。他没有用推土机将沙子挖走。这下面埋着的不是他的父亲,但即使是,他也不会把他挖出来。

  像这样的回忆,他还有成百上千个。它们可能在任意时刻乍现,不分昼夜地折磨着他,让他在睡梦中都会哭喊出声。他曾目睹许多战友的死亡,他们大部分都是稚气未脱的孩子,当他们在雅各怀中失血过多几近死亡时,才能意识到战争并不是一场游戏。他自己也在无情的白刃战中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利刃割破过他的脸,子弹击中过他的身体,直到现在,他伤痕累累的身体里还留有未取出的弹片。

  他杀死过很多士兵,那些人就像他一样,也有着渴望在无尽的暴力循环中寻求复仇的兄弟们。然而这场死亡之舞终将有一天因为缺少参与者而落幕。除了一小部分义士之外,所有人都将死亡。

  雅各也曾杀死过无辜的人民。他曾夺取阵地,也曾失去它们;他曾无情抢掠,也曾和孤儿同享食物。在那些被利益驱使的上级的命令下,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头野兽,只是偶尔会恢复人性。直觉告诉他,他没有解放任何人、任何东西。他仅仅只是加速了权力的更迭,他只是通过枪炮而不是图章来加速一场驱逐。

  在他被告知不适合继续服役后,雅各在一家军事医院接受治疗。在他的资助金花完了之后,就被直接丢到了街上。这就是饱受战争摧残的士兵最后的下场。他们被颁发各种勋章,背地里却被毫不留情地扫地出门。也许这才是勋章的真正用处:勋章的重量使佩戴它们的士兵深深沉入水底最终被淹死。一张张揭露了士兵们自己被迫犯下的暴行的面孔自此被彻底被抹去。

  档案到这里就结束了。雅各完全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的抚恤金分文未动,他没有驾照,没有公共援助记录,也没有犯罪记录。雅各已经人间蒸发了。

  但我不会放弃。我知道我们童年待过的地方,就像一块磁铁一样将席德家的孩子吸引到一处。如果雅各还活着,他一定在那。

  我决定去拜访罗马市及其周边地区每一个流浪汉庇护所,在那些地方,社会赐予它的人牲们一点点可怜的援助,不论他们曾是国家英雄,还是单纯失业。这些庇护所彼此之间没什么差别。全都是一些破败不堪的机构,荒凉偏僻得跟我以前工作过的医院一样。居民们看起来也和那里相似:同样卑微佝偻的姿态,同样被艰苦困顿标记的灰白的脸色,同样毫无生气的目光。也许他们之中有人亲历过战争。但是在各种意义上,他们都战败了。

  我和志愿者们聊了聊,他们在这里工作,和这些人打交道。他们跟我说起了这里人们的痉挛和尖叫。他们也提及了偷窃,还有那些为了争夺一块面包或者一个靠近暖炉的位置而经常爆发的争斗。穷人和富人都在为了最好的位置你争我夺。最终,他们之间的唯一区别就是穷人偷的东西都毫无价值。

  更糟糕的是,来到庇护所的流浪者们通常携带着对自己来说最为重要的随身物品。如果它不是一把有缺口的小刀,一个打火机,或者一些偷来的零钱,那么它就是一件拥有无限情感价值的物品。我听到的一个故事说有个老人为了一个从口袋中丢失的玻璃球痛哭了一个星期,而那就是一个孩子的玩具。我也听到了一个年轻的女人因为一本旧书中夹着的一朵干花被弄碎了,最后郁郁而终的故事。

  每一个人都与他的过去有所关联。如果不是通过一个物件,那就是通过一个他们经常去的一个地方,比如所爱之人的墓地,或者只是通过一段在脑内不断重复播放的一小段回忆。他们的世界已经支离破碎,他们只求寻找到一片残砖破瓦,当做护身符。

  有一天,在一个庇护所的某张小床上,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轮廓。一个男人面对着墙蜷缩着,就像婴儿一样。他在睡梦中焦虑地呢喃,似乎想要大喊些什么。我只听懂了两个单词。

  这个人在呼唤着约瑟夫和约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孤岛惊魂5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