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巫师3》角色、任务细节与彩蛋整理

2018-06-09 19:10:42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haozi 我要投稿

第14页:有趣的NPC对话或其它细节

展开

有趣的NPC对话或其它细节

  底下图与文不符,只是为了记录一下游戏中我深刻的桥段

  1.前几作游戏的货币是奥伦,而这一部换成了克朗,奥伦是泰莫里亚的货币,而在巫师3的世界中泰莫里亚亡国了。

游民星空

  2.有时你在威伦或诺维格瑞闲逛时,会听到NPC说,下瓦伦山上有个山洞有宝藏,这里指的山洞就是屠龙洞窟。

  3.欧德林这个名字你会再各个村庄告示板看到他骗吃骗喝,有心的话也会在地图上某个地方找到他,实际上他是巫师2中走罗契路线里的一个醉鬼。

  4.在诺维格瑞与史凯利杰,你都会遇到一个坏小孩骗你救他,去了后都被骗要跟强盗打架。

游民星空

  5.由于《上古卷轴5》的极大流行,游戏制作组还在小游戏里面调侃了一下这个梗“

  Until I took an arrow in the knee” 直到我膝盖中了一剑...

  Until I took an arrow in the knee 这是古日耳曼谚语,意思哥我结婚啦,

  也是句调侃单身的人,单身的人箭是没法中的

  6.晚上,村庄有时候会有名叫「掠夺者」的人在村民的门外翻箱倒柜,应该是小偷。

游民星空

  7.游戏前期杰洛特经过一个强盗营地,血洗了整个营地后,在领头强盗的尸体上可以搜出一封还未寄出的信,信是强盗写给自己的老婆的,上面说自己最近绑了几个商人,收了不少赎金,已经赚够了钱,很快就可以回家陪老婆和孩子了,还让他老婆告诉自己的孩子,回去以后爸爸会让他们吃糖果吃个够,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亲亲他们了。当时我看这封信看的心里五味杂陈,瞬间感觉《巫师》里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

游民星空

  8.在群岛地图上找狩魔猎人装备的蓝图时,会穿过一个山洞,里面都是孽鬼。清理干净后洞穴里会发现两具尸体,尸体上搜出的两封信讲述了一个悲伤的故事。死者是一名父亲和他的炼金术士朋友,他的儿子在经过这里时被怪物袭击,得知这个悲痛的消息后,父亲难以接受现实,就在儿子死去的地方游荡。有次无意中发现一只孽鬼穿着他儿子衣服的碎片,已经被悲痛折磨的失智的父亲认为自己的儿子没有死,而是变成了孽鬼,他认为还能把自己的儿子救回来。于是找到了炼金术士帮忙,术士直白的称述了现实——孽鬼是有智慧的,它们有时会把猎物的残骸戴在身上,作为战利品。但终究炼金术士还是没能清醒这位丧子的父亲,他依然还是深入洞穴去找那只孽鬼,也最终和儿子埋骨在了一起。

游民星空

  9.游戏里NPC之间的对话都很有味道,经过城镇的时候不妨注意看看。其中有比较有趣的,比如群岛的理发师主业是个裁缝,杰洛特去他店里时有机率会碰到群岛的士兵,要求裁缝给他在旗子上缝个图案,理发师会拒绝他说这个图案是帝国的日芒黑旗,士兵回答说,没错,这样我闲的没事儿的时候就可以把帝国的军旗放在脚底下踩着玩了....

  其中也有细思极恐的对话,比如在乌鸦窝的时候,路边有个坐在茅屋前的农民会自言自语说,“这个世道,食物从哪来的不重要”,隔了一会儿,他又冒了句“你在树下面又不是我的错”。这两句话说的没头没脑,我当时也没太注意,直接忽视掉了。一直到做完几个支线,闲的没事儿去看告示板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封公告“我亲爱的女儿玛利亚去世了,从她出生到现在,短短的一生不过四年时间,如果你路过她的坟墓想为她点根蜡烛或者撒把土的话,我把她葬在老榆树下了。”蓦然间想到了那个自言自语的农民,一阵恶寒袭来,还真是宁为盛世狗,莫为乱世人啊。

游民星空

  10.在一开始杰洛特和维瑟米尔上路的时候,杰洛特说他的一个炼金术士朋友说食尸鬼是个好东西因为他们可以清除尸体不会造成污染,遭到维瑟米尔老头的调侃了一下,这个术士说的应该是卡尔克斯坦,在一代里面卡尔表现对食尸鬼极大的热忱。而后来杰洛特听说卡尔出现在诺维格瑞,但是和卓尔坦谈话后发现他已经被烧死了。

游民星空

  11.在尼弗伽德入侵斯凯利杰岛的时候,守卫会表现的非常爱国,愤慨。

  有的守卫会说你知道水鬼和尼弗伽德士兵的区别是什么吗?是水鬼会游泳,另外一个说如果你在说这么蠢的笑话我就把你扔下去。

游民星空

  12.在鲸鱼坟场的位置,会有守卫说鲸鱼坟场的来历。

游民星空

  13.诺维格瑞城里 会有一段有趣的对话,一个名叫小偷的人在和女巫猎人对话,

  大意是这种货色不好找的,女巫猎人说 三个奶子的妓女也就只有你这里有了^^

游民星空

  14.在和兰伯特打完牌后会得到特莉丝的牌,然而在原著中兰伯特很爱刁难特莉丝,这是否表明兰伯特其实喜欢她呢?

  15.有次去妓院,有个妓女说这么大年纪还来玩,我会心一笑。

  附近妓院弟弟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8.如果你有养猫,游戏中对猫的动作描述肯定让你觉得很有感觉。

  当你从背后快速接近一只猫,或者做了别的什么会惊吓到它的动作,这时候猫咪会快速弓起背部并往后退。这就是猫被吓到之后的正常反应。

游民星空

  19.UBI 刺客教条大革命

  你可以在游戏中某个强盗营地方发现一张画,这是讽刺大革命的BUG,主角脸上只剩眼球和牙齿。

游民星空

  20.制作组对干草叉的热情不减,大家都知道的那个猫派猎人的任务就是在玩干草叉的梗。

  另外一个难发现的支线是在凯尔莫干的西边的要塞里,杰洛特为了解除要塞的诅咒需要去找出原因,最后在要塞城墙的小角落找到一具男孩的尸骨。

  ---杰洛特在小说中 就是被干草叉给.....。

游民星空

  21.群岛的女人跟杰洛特调情大致是说你脸上的疤痕真man,我的你要看吗?

  每次看到都觉得心头一荡~~~

  22.在游戏里第一次看到非著名程序员(迪科斯撤)Dijkstra的名字的时候,不由得会心一笑。也不知道这个人有没有参与巫师3里头的马匹自动驾驶系统的寻路算法研究。

游民星空

  23. 齐登尼克

  说一个三代都出场过的小人物

  在一代的时候,是住在沼泽里的拳击冠军。在拳击系列任务的最后一关便是和这个人对决,这个无赖在第一次被击败后以冠军身份为由要求重赛,结果第二次依然被击败,牙被打掉一颗。

  二代,齐登尼克大叔混到了罗列多的竞技场,开始混的风生水起,后来又见到了白狼,又被吊打了一番。

  三代,齐登尼克又准备进霍桑的竞技场,结果在门口被小混混拦住,被揍死了......路过的白狼捡起他尸体上的邀请函,混进了竞技场......

游民星空

  最后,感谢CDPR给了我一段美好的旅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