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副本经验 >> 正文

魔兽世界 副本:阿塔哈卡神庙

发布时间: [2006-2-22]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Temple of Atal'Hakkar
---什么名字?全称和缩写?
简单一些可以称为Sunken Temple,但更多情况下说“temple”别人便能明白。


---在哪里?怎么去?什么级别去比较合适?
位于东面大陆的哀伤沼泽(Swamp of Sorrow),该地区有个大湖,湖中央便是这个副本的外围区域了。
部落在这个地区有重要的营地Stonard,路线一般是Orgrimmar--Crossroad--Ratchet--Booty Bay--Stonard。
联盟则在沼泽南部的the Blastedlands有营地Nethergarde Keep,可从暴风城飞到那里,往北走将很快进入沼泽区。
副本总体上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下层lv50,上层大部分在Lv50-52左右便可完成,boss战有难度,lv54-55比较稳妥。

---副本大概流程是怎样的?
---我要面对什么样的boss?
---我能捡到什么好东西?

从外部入口到副本入口这段路程,该副本是所有副本中最复杂的。路线像一个迷宫,很难仔细描述,不过多走几次也就熟悉了,注意靠小地图认路便可。如果见到一条长长的充满僵尸巨魔的走廊,就表示走对了。

副本内部的结构则有组织得多。进门后所在的阴暗房间周围有四个入口,左边两个属于上层部分,右边两个是下层。

先从从右往左数第二个入口进去,对手是一些lv48+左右的虫子,很简单也很短,很快会来到一个大厅模样的地方。眼前会有个祭坛般的东西,脚下的水池中央有个物件目前是无法点击的,要稍后才行。水池中会有一些松散敌人,最好在这个时候清理掉他们。大厅上方有一圈六个平台,各有一个机关。点击祭坛并注意上方的六个平台,每个平台都会出现绿光闪动几次。绿光出现在各平台的顺序是固定的---这就是稍后那些平台上的机关的扳动顺序。手头有笔的话就记下来吧,按时钟将其标记为2,4,6,8,10,12并排列顺序就可。此外就是在这个祭坛可完成任务into the depth。

然后按原路退回到一开始的房间,选最右边的入口进去。到了下面后敌人仍旧是虫子,2-4个一组,不难,注意偶尔巡逻的怪物就可。此外这里的大量非精英小虫子最好要法师用范围杀伤干掉,盗贼等也可一个个敲掉,但是效率不高。这里的环形路只有一个出口,从那里上楼梯便可来到刚才那个大厅上面的平台所在的一层了。这里仍旧是环形路,路的内侧会有入口通往每个机关。从每个机关平台上能俯瞰下面的水池,注意祭坛的位置,对正方位按次序点击开关便可。这一层仍旧是虫子,虽然不难但是数量多,相当烦人。

所有的开关打开后,便会有boss出现,对话记录出现一堆[yell]的红字就算成功了。这时看中央水池,会发现一个先前并不在的巨魔Atal'alarion.....但这个跟玩家巨魔完全是两回事,不是同一种人物模型。这厮横向发展,体积庞大,通体透红,看上去很猛但实际上一般,通常不费什么力就可搞掂之,跳下去跟他开战便可。要注意的是如果之前没有清理水池中的敌人,就得小心的引怪了,万一多来两个就很麻烦。

之后点击水池中央的物件便可完成任务Secret of the Circle,得到该任务的奖励,下层副本到此结束。

回到起始房间,这回从最左边的入口进去。转啊转转到顶,面对的是这副本的正式战斗了,三个精英龙人+六个非精英幼龙的组合将是这一层的主旋律。法师一般要AoE掉幼龙,战士负责吸住几个大家伙的注意力。三个精英中有一个最大的为肉搏型,另两个较小的偏向施法者,有时也可将较小的一个留给盗贼处理。这次战斗是进入大厅前的热身,给临时组队磨合的机会。
解决后沿路走,即能进入一个巨大而阴沉的大厅,面积为目前所有副本之冠。这个广阔的圆形空间中到处都是龙人+幼龙的组合,某些地方没有幼龙,但是却有四个龙人。不管怎样,他们必须被全部清空,因此开始扫荡吧。
大厅周围也有六个入口。从该地入口开始顺时针数,分别为:大厅入口、死胡同、Atal'ai牧师房间、Eranikus、Hakkar祭坛的入口1/入口2。如果在这里迷失了方向,寻找那个显眼的死胡同便可找回东南西北。

先从最常见的Hakkar事件说起,队中任一人有召唤用的卷轴/卵便可,这两个物品从相关任务the God Hakkar中得到。卵是任务的一部分,卷轴则是任务完成后得到的,目的是让玩家仍然可以来切这个boss。
往右进入通往这个区的走廊,两个入口通往同一个房间。沿路会有一两个零散的飞行怪物,等级48+/49+左右,无甚威胁。到达中央房间后观察一下四周:中间是一堆骸骨,房间的四个角落各有一个可点击物件,但目前还不行。队中任一人站在中间的骸骨处使用卷轴/卵便可开始整个事件。
事件触发后,骸骨上方会出现Hakkar化身的巨大影子,房间两侧会落下铁栅栏断绝退路,本来空无一怪的房间内各处开始陆续刷新怪物。眼镜蛇模样的spawn of hakkar数量不少,但非精英,hp也不多,一旦集中后可让法师解决。飞行的bloodkeeper刷新少,但是能掉落关键的Blood of Hakkar,拿后去房间四个角落点火,一个blood点一处。这里建议将捡宝规则暂时改为free for all先到先得,然后队伍中的一个非战法牧职业负责收集和点火。此外,还会出来一种龙人,在较早的内测版本中他们会干扰召唤进程,必须先干掉之再点火,但后来似乎不必这么做了,虽然他们仍然会被刷出来。
一旦四个角落都被点燃,中央骸骨处的Hakkar化身便正式复活,注意这时之前刷出来的怪物并不会消失,因此点最后一火前先确认队友
都远离房间中央,并且有足够的法力/hp比较好。这个Hakkar身形很庞大但却巨菜,只要点火时机恰当便不会有什么意外。而且他掉的东西种类丰富质量不错,受欢迎也不出奇。
完成后房间两边的门便会打开。

去Eranikus的那个入口。在消灭几群龙人后会见到两头....呃...青年龙。Lv52+和Lv53+,飞得相当快,颇焦躁的样子。先打52的再打53的。他们会很强的击退,因此战士需要背靠墙跟他们打,否则会很不舒服......能掉落的物品主要是很棒的法系副手以及通用的戒指,随机属性对头则是这个等级的极品,还有更多的罕见掉落。
走廊往左会见到最终boss Shade of Eranikus,一头绿龙.....不过这个时候还不能跟他开打。先近距离欣赏一下他吧,再回到此地时就没机会了。

回到副本最初的房间并选择左边第二个入口。从这里起,各种巨魔将会成为主要敌人。这里最后会通向一个上层环路,跟先前下层的那几个圈的结构基本一样。这一层的目的是干掉六个小boss以打开中央大厅牧师房间。这些小boss的房间入口隐藏在这个环路中,有的比较黑,得仔细看才行;还有的入口在环路通往下层的楼梯转折处,六个boss不难,更多的是象征意义,偶尔会掉落属性随机对了的物品,不过几率很低。

这一层的战斗要注意变羊和牧师的亡灵禁锢,巨魔巫医会不轻的连环闪电,盗贼在这里尽量打断,伤害为其次。有一种僵尸Atal'ai Corpse Eater会靠地上的尸体补充HP,因此如果巫医被变羊的话尽量先解决这个类型的敌人。

解决六人后,便会有强者大叫....看到红字便表示杀完了。此时从任一个小boss房间直接跳到下层中央大厅,前往牧师房间便可---这个环路位于大厅上方,每一个小boss房间都能俯瞰那儿。牧师那儿的那道巨大的绿色屏障此时已消失,里面有一大堆巨魔....引怪是一次2-4个,注意其中的deathwalker会恐惧术,因此全员要留在屏障原先位置的外面,等战士远远地将人拉过来打,否则一旦中了恐惧跑进另一堆就不堪设想了。这里基本都是巨魔僵尸,清到后半段会出现几个牧师,远远地nuke很烦人。法师可先反制法术,等他跑过来再变羊。由于这里的敌人hp颇高,盗贼还是集中于解决肉搏类的比较好。此外deathwalker死后会变成个幽灵,持续大概10秒,这幽灵全身无敌且每击相当重,但就是移动慢得很,跑开便可,过一阵子就自己消失了。房间的boss是一个施法者和一个战士跟班:
那prophet字样的裤子和上身都是这时的法系的好选择


打完这两人后不会有任何提示,但是最终boss,那个绿龙已经被激活了。在去他那个房间的路上会有另两条半大的龙可能在中央大厅被随机激活,这两条可以单独引过来解决之,掉落的东西与前两条相似。

然后就是最终boss战。解决他吧。

关于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牧师房间的boss:
那个施法型的会火焰冲击,伤害颇重,看到他手里冒火就赶快离开原地为好。他还会将任一个队员变形为先前见过的那种横向发展的巨魔模样并转为他们一方,持续15秒左右。如果是队伍战士被变形就有点危险,这时两个对手都可能转而攻击牧师。如果有能够当一阵子肉盾的人比如萨满、圣骑士的话便让他们在战斗一开始就去先顶着那个战士,他没什么特殊技能,就是皮厚点。然后其他四人尽快解决那个施法者。

2。两条随机激活的龙
他们出现的时间不定,大多数情况下是在杀掉巨魔boss后出现,但偶尔也会在杀了头两条类似的龙后后马上出现,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一旦听到他们出现的标志(红色的喊叫[yell])就要马上先离开中央区域再回头确认位置,不然的话在那里盘旋的他们可能先逮到队伍的牧师法师,这就不好了。

3。最终战
绿龙的威力不是吹的,lv54-55去打他的话仍需要相当程度的配合。他最致命的是催眠术(实质是放逐,无法驱散,目标似乎是仇恨第2的人),往往把战士一催眠,再一脚踏扁盗贼,就冲着法牧去了。需要,盗贼法师要特别注意不能OT,打的时候要将其引到角落并自己背靠墙,不然会被击飞。这龙不时会做酸液喷吐,攻击力可观,这就看战士和牧师的实力了。他免疫盗贼的毒,因此贼们就豪快地背刺吧。

4。结构
整个副本的上下部分是独立的,完全可以一开始就去杀龙人或者上层的巨魔,为eranikus作准备。更专注一点的话,可以直奔eranikus房间前的两条小龙/hakkar,杀掉后立即退出副本重进,打宝效率很高.....此外,就算在绿龙一战被全灭,从入口跑回到他面前也只需要一两分钟而已,比起某些副本藏得深深的、一旦在最后失败便回不去了的boss方便多了。

5。各职业在这个副本中可期望的物品:
法牧可用的有:hakkar任务奖励的头环、牧师房间boss掉落的prophet三件套、hakkar掉落的披风和法杖,当然有那epic袍子就更好了....四个小龙掉落的后缀为eagle/falcon/intellect的副手和一个罕见的腰带、绿龙掉落的intellect/eagle/falcon后缀的匕首。

术士基本同上,但是下层任务的secret of the circle奖励的头巾更适合一些,此外需要后缀为stamina/boar的副手。

战士可以期待绿龙的盾、项链和单手斧、hakkar掉落的胸甲、下层巨魔boss掉的腰带和双手矛、hakkar任务的头盔、以及一些小boss掉落的sta/str后缀的板甲物品

圣骑是绿龙的盾、项链、hakkar任务的头盔以及他掉落的胸甲披风等等,这个不好说,得看是什么类型的pal

萨满可以期待绿龙掉落的盾、项链和匕首,hakkar的鞋子和任务奖励匕首。

德鲁伊....下层巨魔boss的护腕和双手矛,hakkar的披风,四个龙掉的副手,一些小boss掉落的皮甲物品,看后缀而定

盗贼基本上是为了最后的匕首而去的...或者hakkar任务的匕首

猎人基本同萨满,外加绿龙的斧子项链。

相关文章:
·暴雪:《魔兽世界》下个资料片计划已定
·GameSpot评论:《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
·魔兽世界:灰烬使者 第一卷
·《魔兽世界®》全球用户数量超1100万
·魔兽世界战锤针锋相对 暴雪、EA互喷口水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