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生化危机启示录 狙击手幽灵战士2 古墓丽影9 孤岛危机3 鬼泣5 使命召唤9 极品飞车17 上古卷轴5 生化危机6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巨人 >> 正文

巨人:打造“红顶商人”只需四步

http://www.gamersky.com 游民星空 2008-3-2
“商人”,法学上的释义是指以自己名义实施商业行为并以此为常业的人。就是买卖东西,把东边的买来卖到西边去,变贵贱,调余缺,度远近,赚利润。这一词来源于古代的商朝。在殷商时代,商业十分繁荣,有“商葩翼翼,四方之极”之称。商民善于经商,后世将经商的人称为“商人”。

不要把商人想象成是“唯利是图”的小人,古往今来,商人对国家、社会的贡献远远大于他们的所得,传播信息、破除旧俗、丰富市场、平衡物价、繁荣经济……古有胡雪岩被官方封为“红顶商人”的事例就很能说明问题。现实社会中不能没有商人,同样,游戏中也不能缺了商人。你有志做一名商人吗?跟我一步一步来,教你做一名“红顶商人”!

红顶商人第一步:了解商人的守则。

事间万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商人有商人的规矩,做商人之前,请先了解商人的守则:

1、随时了解官方信息,包括游戏升级、游戏设置改动。

2、随时了解玩家整体信息,包括级别、装备需求情况。

3、你自己必须守信,一诺千斤,但对不守信的人例外!你确认你一定能够做到的事情你才可以承诺,但不要夸大其辞;你如果想一直做个商人,那么你必须树立自己的信誉!虽然你可以不在乎外界对你的争议,甚至你也可以制造争议,但你不能失去信誉,否则你就不是一个商人而是一个骗子;而一旦当你确认对方是在为了利益而一再欺骗你,那么你对对方做出的一切行为都不过分,甚至你可以将计就计,反过来给他画一个饼!

4、你能赢得起但你可能输不起的生意最好不做!做任何生意以前,你都必须考虑清楚,如果你输了,那么你是否输得起,而不是去考虑你如果赢了会怎样怎样,输不起的事情你最好别做!

5、不要先期投入太多,给自己留够底牌。不要把自己手里所有的牌全部亮出来,因为牌局随时会中途停止,而你的竞争者也随时会出新的牌,不到最后关键时刻,最好不要亮出你手里最有分量的牌,最后的赢家才是真正的赢家!

6、不要摆大,哪怕你真的是老大。虽然你很有钱,以至于有钱到了能使“鬼推磨”的地步,但切记天外有天,不要在任何场合摆大,哪怕你真的很大。

7、不要太在乎金钱与利益得失。切记有所得就有所失,而有所失就有所得的古训,钱没有了还可以再赚,游戏中自然有的是你赚不完的钱和赚钱的机会,所以何不妨在金钱与利益面前大度一些呢?更何况,更大的商业机会正在等着你去把握呢?而且如果你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基本上你应该没有时间计较一时的得失才对。

8、不要过多用金钱粉饰自己。虽然面子对你而言很重要,但相对于你自己的人格魅力而言,有没有七孔的武器、满星的衣服,这些都会显得微不足道;如果你需要一些材料,不要动不动就像孔乙己那样“排出十枚大钱”去买别人的,如果不太费事的话,自己做任务去拿吧!

9、虽然资本决定发言权,但你不应该轻易让别人知道你有多大的发言权。关心一下属于你的资本和你能控制的资本是正确的,甚至你该关心的包括你的坏帐,但这些不应该让太多人知道。

10、给自己留条后路。做生意没有一番风顺的,你可以失败,然后在沉寂江湖多年以后重振旗鼓,但你不可以倒下以后就不再起来!所以你必须给自己留一条属于你自己的后路。

红顶商人第二步:一切以低成本、高收益为原则。

拉一趟镖车得400文,这样的事情可以做吗?在你闲暇的时候,当然可以。但如果你在拉车的途中,有一笔买卖上门,做成后可以赚1L,而且这笔买卖有时效性,还可能导致你无法将镖车任务完成,那你该怎么选择?记住,如果你误了这笔交易,那你拉车的成本就不止是付出的那400文押金,还要加上你损失的这1L,就是1L400文。而你拉车只能赚400文,也就是说,拉完车后你的收益是负1L!你要做的是:立即跳下车,去做那笔买卖。当你做成了买卖,你的利润是1L吗?不!那笔买卖的成本应该这样算:放弃拉车任务损失的押金400文,再减去你拉车的收益400文,你的成本增加了800文。两厢一比,只净赚200文。但这是纯利啊!做完这笔买卖,再回头找你的镖车,如果幸运,也许能找到你的车,继续拉车任务。所以,作为一个商人,你应该学会在最短时间内算出你的成本和收益,然后做出最有利的选择。

在《巨人》中,你可以从其他玩家那里以低于系统店铺的价格买到一些物品,这就需要你路过摆摊区的时候留心看一下,哪个玩家有低于系统店铺价格的消耗商品,而且正是你需要的,买来还是很划算的。此外,最主要的是:系统还扮演了“慈善家”角色,给你“夺宝奇兵”的任务,让你在得到经验的同时还能免费得到原材料;我们每日三次的“后援补给”任务,是一定要做的;另外,“慈善家”还在一些角落区域故意遗失一些箱子,如果你在做每一项任务的途中有心搜集这些箱子中的物品,每天下来收入的原材料也是可观的,为自己的生产活动降低了许多成本。

红顶商人第三步:正确认识供求与物价

供求关系,对商人的收益有着致关重要的影响。选择某个职业的玩家过多,该职业所使用的虚拟物品如装备、武器、技能书便越昂贵。假如你得到了某种职业的某个等级的装备,先看看这个职业的情况再说!例如你打了BOSS或者自己打造,得到了爆破手的中尉装备(当然不能是0),而你玩的是其他职业,这个装备你准备出手,你要先查看一下:那些爆破手玩家是否大部分达到了中尉级别?如果没有,你先等等吧!现在中尉的爆破手比较少,需求自然也小,你的东西不能给你带来最大化的利润。等大多数的玩家都离这一级别不远了或者达到了,你就把它寄放到拍卖行那里,或者直接在世界频道里喊,出价高者得之,这样的利润,岂不乐哉?反之,如果有人卖某个职业的高等级装备,此时达到这个级别的人没多少,你要记住:需求低时,价格自然便宜!你要毫不犹豫地和他联系,尽情地砍价,争取用最少的银子把它放到你的仓库中。

红顶商人第四步:用你的盈余做些公益事业

《巨人》也有公益事业?没错!

当有外国人来捣乱时,国家的国王、元帅、警长们以及其他的大号们,为了保护本国国民利益,一次又一次地原地复活,难道他们的银子是刮风得来的吗?你在本国做了那么长时间的买卖,赚了那么多钱,为什么就不可以为那些辛辛苦苦保护本国玩家的大号们做些捐献?虽然这些大号除非迫不得已,否则不会接受你的捐献,但这样一来,大号们免不了替你宣传一番,这样一来,你的买卖还愁吗?

所谓“知易行难”,以上四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有技术含量。此外,作为一名成功的商人,需要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准确的市场预测能力。如果某个天生反应比较迟钝……你还是劝他不要做这行了!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3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证B2-2013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