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杂谈 >> 正文

浅谈帐号的保护

发布时间: [2009-5-17]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2005年3月开始在业余时间体验这款游戏,基本每天晚上7点~11点娱乐,当然,老婆也很喜欢这款游戏。4年来,我们一共练了5个帐号20余个角色,家里的第九城市冲值卡能塞满一整箱抽屉。

  家里的微机一般3年更新一次,1年左右会更换显卡。杀毒软件我目前使用的是正版的卡巴斯基KAV7.0(我们系一名计算机领域博士说卡巴斯基KAV2009不如7.0,我就信了他,毕竟,他是那方面的专家。以前他推荐我用ZoneAlarm Pro,后来,他说KAV7.0对于非计算机专业人员比较方便。),360安全卫士我没有安装,因为我的Windows操作系统是正版,可以保持微软补丁的在线更新。即便是这样,2007年1月份我的1个帐号还是被盗,但我认定这不是我的微机中了木马而造成的,因为这个帐号我借给了我的外甥,后来也确认,他的机器有很严重的木马和病毒。所以,共用帐号是不正确的或者说是一种愚蠢的做法。

  正题:

  既然也跨入了“被盗一族”,那么,我想简单谈一下,游戏供应商一方,在最大限度保护玩家方面,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一、大宗游戏币交易确认机制。涉及大宗游戏币交易的情节有以下几点:

  1、邮寄。(同ID内角色互邮、同身份证信息ID内角色互邮除外)

  2、面对面的交易。(公会成员内部交易除外)

  3、拍卖行非常规大额挂单。这里我做下解释:就是由盗号分子游戏角色在拍卖行,拍卖普通常规物品(不是超级宠物一类的昂贵物品)时,填写非常变态的大金额,而且竟然交易成功。

  如果出现以上情节,游戏供应商应该编写确认程序嵌入游戏中。比如,设定当前大额游戏币为5000G,那么,一次性或者在1小时的时间内完成5000G交易,那么,服务器会向主动交易方发布确认信息——也就是一个确定窗口弹出,告知此次交易将被服务器记录,并保持1周维护期的记录。在这1周时间内,主动交易方玩家没有向GM投诉,那么,交易记录将被抹去;如果有投诉,则需要GM对交易双方例行检查。这里,为了减轻服务器压力,对于“2、面对面的交易。”情节,可以设定为20人以上RAID副本内交易时服务器不发布确认信息。当然,如何设定,游戏供应商完全可以思考的更多且不必发布任何通告来告知玩家什么情况下系统会发出确认信息。只要1周时间内GM确认为黑色交易,那么所有的交易将作废,交易记录逆向操作,这对于搞计算机技术的工程师们应该不难实现,以为只要程序设定好,服务器对交易有了一份清单类的报表,逆向操作仅仅是GM的一个搜索和确定而已。按照我的推算,一个服务器,24小时内这样的确认信息不会超过500条。

  二、游戏币存放箱制度:

  目前,魔兽世界的游戏币存放在身上,感觉很不安全。游戏中有银行箱子,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钱放入银行箱子内呢?这种设定应该不难。而且,完全可以给自己的银行箱子设置密码锁,只要取钱,就要输入密码。盗号分子,千方百计破解的是登录ID的这道关卡,但游戏内部的内设密码,需要超级强力的视频监控木马才能完成窃取,而且监控的时间要非常长,因为一个玩家登录帐号后,不一定就马上跑到银行去取钱,有可能监控1个月也不一定有收获。而且,视频木马监控占用的系统资源是非常大的,一般的杀马程序都会检测出来并杀掉。当然,会有脑筋不好的玩家忘记银行密码,那就找GM要吧,告诉GM你的ID注册的身份证号码好了。毕竟,我相信不是脑残的盗号分子一般也不会去联系GM的。

  同时,游戏供应商还可以通过提供“私人领地”来杜绝游戏币被盗。比如,你可以把自己的银行箱子寄存在艾泽拉斯或者外域、诺森德的某家旅馆里(不是你炉石所在的旅馆),只有你自己知道,需要取钱的时候,你多花点时间跑到那家“偏僻”的旅馆,找旅馆老板提钱就是了。为了安全起见,请你下线之前炉石或者远离这家旅馆,确保安全。这样,即便盗号分子获取了你的游戏角色,他要想提钱,就得找遍很多地方,花费非常大的精力和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你完全可以通过通行证锁定你的帐号或者打电话致电客服要求锁定帐号。

  三、对于第一时间被盗的玩家向GM提起到帮助,请GM务必给予其最大限度的技术支持。

  我这里不评判第九城市或者是今后的网易如何看待GM业务。但我认为,游戏玩家被洗劫而向GM提出的帮助是最紧迫和最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这是一个态度,一种姿态,“一切为了玩家的利益”不是挂在嘴边的空话,需要有行动的。而且,我相信,中国的玩家不是那种没事找事的无聊分子,不会因为种种心怀叵测的目的去谎报自己被洗劫,即便有,也是绝少数败类的行为而遭人唾弃。中国大陆的网游市场是一片非常开阔的肥沃土地,需要精心的耕耘才会有回报。

  简单谈了一些自己的拙见,都是一些空中楼阁的东西,仅算一篇意淫之作吧。希望能给被盗的玩家以安慰,同情你们并且鼓励你们不要自暴自弃,生活永远向前走,爬起来舒展一下筋骨,好好睡一觉第二天的阳光依然灿烂。没有被盗过的玩家也不要掉以轻心,或许你运气好、或许你的防盗手段高明,运气好的不要谈“我裸机但我也不会被盗”,防盗好的玩家请尽力帮助一下“小白”尽早提高计算机防范技能,共同来打造我们心目中那美丽无边的永恒的魔兽世界。

相关文章:
·王子悲情指数排行榜 魔兽里十大悲情王子
·巫妖王之怒:台服魔兽即将开放冰封前夕?
·魔兽世界十大隐藏任务
·魔兽中这样的玩家能让你生气吗?
·魔兽公会管理和现实企业管理的相同点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