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杂谈 >> 正文

网友评:通过魔兽易主 看中国游戏市场

发布时间: [2009-6-3]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失去才知道什么是珍惜

  做为目前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网游,拥有1150万注册玩家,很难有其它的网游可以达到这个数字。九城、暴雪、网易,三者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到游戏商以钱为至高利益。

  可以看到九城有点哀,因为失去玩家的心,失去供应商,失去行业排名,真的有点悲哀,虽然魔兽给九城带来财源滚滚,但是始终没有珍惜,失去后一定会验证那句中国古话:失去才知道什么是珍惜。

  暴雪,一个看似精明的暴雪,聪明反被聪明误,当初为了利益选择了九城,如今失去的是什么?比过去的损失还要大。

  网易,虽然得到一个大馅饼,但是这个馅饼是否好吃,还不得而知,如果是好吃的,所有的人都会喜欢,也好看是否会吆喝了,吆喝的好关注的人多,如果不会吆喝那么失去的只有是大把大把的金钱。

  魔兽世界的代理易主,是中国网游历史上最大一个话题,看近2个月的媒体轰炸新闻,就知道这个新闻足以让其它网游厂商感到震撼,国内的企业没有一个可以和WOW抗衡,包括代理进来的网游,有人说没有可比性,是呀,但是可以给国内的网游商在设计、思路、代理、运营、谈判、内容等带来很多启示。

  自主开发,现在国内网游公司最需要做的事情,可以说现在国内的网游公司开发的游戏没有一个可以是精品的,因为开发历史上短,垃圾网游频频出现。

  中国网游的发展是属于高产质低,有的游戏经过3年的研发,有的耗时5年就觉得很了不起了,我觉得这样的想法可笑,想想,急功近利能好吗?

  虽然每款游戏在中国都有人玩,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电脑的发展,可要了命了,就是垃圾游戏会以急速的爆炸的增长!

  适合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生活习惯、还需要很多人的参与如:社会科学、经济学、伦理学、自然科学、机械科学等来共同打造中国的网游特点。

  现在的2D游戏、什么横版游戏,势必会被市场淘汰掉,因为这样的游戏对于玩家来说是只是昙花一现。

  什么是研发,即研究发展,而游戏本身只是一个小部分,发展获得真金白银才是最后的关键。

  最近看到盛大陈总曾经说要打造网络迪斯尼,现在出具雏形,但是看到没有,盛大的游戏很多,玩的人多的游戏也不少,但是我个人认为盛大要想强大还需要在各个游戏的内容和可玩性下功夫!因为玩家是看内容的,不是看谁开发,谁运营的,谁代理的。

  腾讯公司是目前国内比较大的网游制造商,但是开发出来的游戏都很小家气,因为是QQ,都要符合Q版吗?腾讯的游戏最关键是需要打造大气磅礴的味道!腾讯大一部分收入是靠QQ本身收入的,网游还是占居很少。

  九城不用说是属于纯代理公司,一个大游戏的代理个人感觉已经将九城的现金流逼到封顶的,别看给九城带来4亿美元,如果按照现在的价格,也就28个亿,代理游戏花去几个亿虽然不多,但是已经让很多国内玩家不在玩9C的游戏,九城要想好好发展,还是全力开发自主游戏吧,毕竟代理这么多年的魔兽,希望可以开发出类似魔兽世界的游戏。不然20几个亿也用不了几年的。

  网易的游戏,不说,没玩过,但是这回要玩了,因为魔兽在网易旗下了,如果魔兽可以代理客观的效益,还是开发现有的网游吧,别开发新游戏了!

  巨人,不用多说,老史虽然说下辈子人生交给网游游戏,但是我感觉还是在模糊前进呢!

  纵观中国的网游市场,可以说,百花齐放,你开花,我绽放,不亦乐乎!哦

  中国小的游戏开发工作室很多,如果要想发展,不是让人收购你就很有钱了,而是你开发的游戏是否具备竞争力,多在游戏内容、形式、故事、可玩性等等都要不断学习国外的作品,学习不可耻,垃圾才可耻!

  魔兽世界的易主,将为每一个游戏商都上一节生动的经营课,毕竟网游公司都还年轻,潜心研发,是根本路径。

  最后祝中国游戏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多玩 作者:兰色地主

相关文章:
·浅谈帐号的保护
·王子悲情指数排行榜 魔兽里十大悲情王子
·巫妖王之怒:台服魔兽即将开放冰封前夕?
·魔兽世界十大隐藏任务
·魔兽中这样的玩家能让你生气吗?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