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脑游戏 >> 点评 >> 正文

COD4: 评测心得

2008-01-08 17:28: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浏览:loading



引言

    经过N番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在隔靴搔痒的目睹了无数截图和宣传片之后,使命召唤4终于如约而至(以下简称COD4)。经历过9、10月份太长时间的平静,11月份我们终于迎来了一次全平台的高品质游戏大爆发,对于游戏人来说,这种感觉无异于股民苦盼已久的“牛市”到来,“皇牌空战”、“三国无双”、“刺客信条”、“生化危机UC”、“寂静岭起源”等等强作,将这个空气中略带寒意的月份装点的如此火爆,而在这些游戏中间,尤以COD4凭借其不俗的表现,成为众多流行大作中一个不同寻常的亮点,相比COD3,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几近全新的游戏;而更值得我们感觉安慰的是,通过这款游戏,我们可以清晰感受到游戏制作厂商在不断了解硬件平台的基础上,已经逐渐在研发出真正“次世代”意义上的游戏,而不是简单的将游戏所谓的“进化”构建在“科技进步所带来的游戏表现力的拓展和革命”层面上,我觉得这一点相比COD4本身更有实际意义。

    和“战争机器”一样,本次的评测我们同样从画面、音效、操作、设定以及Live这五个FPS比较有代表性的方面来评测COD4,言语偏颇之处,还请各位多多批评指正。



一、画面

    COD4的画面再一次证明了一个道理,就是在画面的表现力这一层面上,永远只有更强没有最强!我个人认为,“画面”这个元素,绝对不仅仅是一个硬件机能的问题,制作者对于硬件的了解和驾驭程度、游戏美工的构图和角色设定,甚至于是游戏的配色,都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游戏的画面表现。所以我觉得“游戏画面”应该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虽然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硬件的处理能力,但是更多的,我觉得这应该是制作者制作能力所决定的。

    另外还有一点,对于一款游戏,尤其是这种游戏节奏很快的FPS游戏来说,再怎么真实清晰的静态截图,对于这款游戏也只能是管中窥豹而已,毕竟游戏的画面是不断变换的,只是图片的话,远远不能诠释“游戏画面”的全部含义,而这种静态截图存在意义无碍乎给我们提供一个“先睹为快”的机会,所以我个人以为只以一两幅图片的细节来评判一款游戏的画面效果,是片面和有失公允的,想要真正的了解这款游戏,只有亲自尝试过才能知道!




    再回到COD4,客观的评价COD4的画面,应该可以用一个“强”字来形容,至于是不是能和GOW相比较,我觉得这两款游戏在画面层面上没有太多可比性,但是可以肯定,这两款游戏在画面表现上应该属于同一级别的作品,但是因为GOW在世界观的设定上就定位了它特有的科幻风格,相比COD4这种写实风格的游戏更容易被人接受,所谓“画鬼容易画狗难”大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至于“场景”和“配色”两个画面部分的关键元素,我觉得COD4的表现可以称得上上可圈可点。叛军将总统押付刑场一段,制作者用了大段的桥段来展示一个千疮百孔的中东城市以及苟活在这座人间地狱中被折磨的人性尽失的人民,这种电影手法在游戏中,尤其是FPS游戏中是相当少见的!更为难得的是,无论是中东还是欧洲、油轮还是直升机,这些场景都制作的惟妙惟肖,油轮进水沉没、核弹爆炸,这些场景的效果也足以堪称惊艳!配色来说,在保证真实的情况下,游戏的配色相当丰富;总之如果你是一个“画面控”的话,即便COD4的画面不能100%满足你挑剔的近乎苛刻的眼睛,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而COD4真正的意义却绝对不仅仅局限于它卓尔不凡的画面,后面我们还将仔细谈到。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