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游戏主机市场如何摆脱“小众” FUZE游戏机给出答案

2016-10-14 11:09:47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短笛酱 浏览:loading

  随着2014年中国游戏主机市场的全面解禁,全球的游戏主机厂商都瞄准了中国市场,因为这是一个潜在用户可达4000万、规模近千亿元的巨大市场。目前,距离中国游戏主机市场解禁已经过去了两年,然而中国主机市场却并未如当初许多人预期的那样迅速扩张,主机游戏玩家对比国内庞大的PC游戏和手游玩家依然显得十分小众。

游民星空
2015年,中国游戏用户达到5.34亿人,而PS4、Xbox One在中国合计销量在50万左右,着实小众

  其实这也并不意外,从2000年禁令的下达到2014年的解封,十几年的时光让中国整整一代玩家错过了主机游戏。十几年前玩家主力军的70、80后很大一部分人已经不会再花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在游戏上,而90、00后这些游戏生力军同时也是主力军,对于主机大部分不甚了解,更别提去接触和购买。因此,即使解禁,国内的主机市场依然需要时间去培养和扩大。

  而除了对主机认知度不够高的问题之外,习惯了国内免费游戏模式和版权意识相对薄弱的国内玩家,两、三千块的主机价格和动辄几百块的游戏购买费用令许多玩家对于主机望而却步。同时,国外游戏在国内审核流程的漫长和艰难也导致了国外次世代主机上的游戏太少,造成了玩家买了机器却没有游戏可玩的尴尬状态。面对这种情况,很多忠实主机玩家还是选择购买非国行版的主机,而许多未接触过主机却又想体验这种娱乐方式的玩家购买了那些价格低廉的电视盒子,前者由于语言、技术等问题的门槛相对较高导致玩家越来越小众,而后者则因为电视盒子上粗制滥造的游戏丧失了对主机的热情。

游民星空
在中国,游戏免费模式大行其道,对于购买游戏需要付费很多玩家暂时还无法接受

  因此,中国目前的主机游戏市场,需要的更多是价格适宜、本地化程度较高的游戏主机产品,用这种产品去带动潜在主机用户,进而发展壮大主机用户群体。

  而培养潜在主机用户显然并不能单单只是依靠PS4和Xbox One 这样的国外次世代主机,更需要更适宜本土的游戏主机去开拓市场。而FUZE游戏机的出现正是充当了开拓者这一角色。FUZE游戏机是一款新一代电视游戏主机产品,集游戏、影视、直播三位为一体,专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1499元的游戏机价格以及其他平台三分之一左右的游戏购买费用,对于很多国人是可以接受的,而全面本地化的76款游戏以及更适合国人的影视、直播等平台的接入,也让这台游戏机更接地气。虽然FUZE游戏机在某些方面目前还无法同国外次时代主机并肩,但是客观的说,这样的主机恰恰是目前中国主机市场所需要的。

游民星空
FUZE游戏机,首款国产家庭互联网娱乐游戏机

  FUZE游戏机的出现让稍显沉闷的国产游戏机市场再度活跃,越来越多的用户因为FUZE游戏机开始接触游戏主机,回归电视游戏。希望国内的游戏主机市场可以有更多的像FUZE游戏机这样细分定位的产品,让所有对游戏主机有兴趣的用户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从而不断的扩大游戏主机用户群体,让中国游戏主机市场彻底不再小众。

【蓝港科技】(原斧子科技)

  蓝港科技(原斧子科技)是蓝港互动集团(08267.HK)旗下公司,专业从事消费电子产品研发设计与互动娱乐内容创作发行,已正式发售旗下首款家庭互联网娱乐游戏机——FUZE游戏机。 蓝港科技(原斧子科技)致力于发挥科技、智慧、激情与梦想,凭借全球产业资源、技术创新、优质的本地化运营和推陈出新的游戏内容,创造优秀的电视游戏体验,打造家庭互联网娱乐场景。 

人喜欢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