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4》游民星空评测9.2分 找儿子可能没有盖房子好玩

探索废土的乐趣依然无可匹敌,新增的据点建造虽然怎么看都像是个半成品,但其无穷的潜力依然让人无法忽视。尽管存在一些问题,但《辐射4》依然是一部宏大的开放世界RPG、依然给我们带来了一片危机四伏又丰富多彩的新废土,对于许多粉丝们来说,这可能已经足够了。
2015-11-12 19:56:17
loading
0人评论
建造系统——好玩的半成品

  严格意义上来讲,在此前的任何一部《辐射》作品中,我们英雄史诗的大部分篇章其实都写满了劫掠与拾荒,脚踏实地的重建新世界的工作其实一次都没有。大概是受到了《龙腾世纪:审判》的影响,同属3A级RPG的《辐射4》这次带来了自己的建造方面的内容。

  相信大多数玩家都能差不多的想象出RPG中的模拟经营大致会是个什么样子,《辐射4》在这方面至少形式上相差不大。游戏中我们能够建设自己的据点(还不止一个),亲手为这些据点添置房屋、发电厂、净水器、农田、商店乃至自动防御塔。在这个过程中,玩家所得到的回报是经验值(建造就给)、呼叫援军乃至于炮火支援的能力、经济上的收入以及购买强大特殊装备的机会。

游民星空
自己选择建造房屋和内部的装饰,自由度很高,但没有低自由度的选择,所有的事情都得你自己料理

  废土上的生活无疑是艰难的,《辐射》系列也因此很容易让玩家染上“松鼠病”。但要论“传染性”,恐怕系列的所有前作加起来都没有《辐射4》这般凶猛。在《辐射3》中玩家拾荒的对象或许还仅仅局限于食物、药品和子弹等“有价值”的东西(喜欢rock it launcher的玩家除外),可是现在,杯盘碗盏电话显微镜打字机……所有你能够收入背包的鸡零狗碎都可以拆解成修建建筑与改造武器的材料,让我们在荒野间看到的所有东西都像是叮当作响的瓶盖,“《捡破烂4》”的诨名从未像现在这样实至名归。

  这种松鼠病其实是幸福的,尽管在心里健康方面有些可疑,但多数“患者”在囤积物资的过程中都能够得某种快乐和满足感,不管你是否使用player.setav carryweight。建造系统让我们能够在废土中留下自己的特殊印记,且自由度非常的高,房屋的型制、装饰的添加、农作物的排列、乃至于一张床铺的摆放位置和角度都能由我们自己决定,可谓想怎么建,就怎么建。

游民星空
本作的地图与前几作貌似差不多,哔哔小子的界面无法全部显示,各位请注意城堡据点下面的人口数与快乐度显示

  开放式的建造设计肯定能让不少充满邪恶干劲儿与创意的玩家建造出许多惹人惊叹的奇葩玩意儿,不过这问题在于,这种自由度也是你唯一的选择。也就是说,即便你对打造自己独特的废土首都没有太大的兴趣,你也必须亲自下到工地去决定房屋的型制、装饰的添加、农作物的排列、乃至于一张床铺的摆放位置和角度,整个过程就像听起来那样——非常的耗时和繁琐。于此同时,Bethesda在据点管理方面也没有给准备好一套有效的工具,不想据点造得像是个笑话,你就必须亲自动手。而且据点的居民们自主性又不是很强,生产设施造完了还不算,你还必须亲手的给每个人分配工作(分配的方式是走到这个人的面前点一下,再走到生产设施面前点一下),原始得令人不敢相信。

游民星空
升级动力装甲用掉了灭火器、咖啡杯、外星人玩具以及青花瓷瓶……

  这种完全缺少简化操作界面的设计与我们能够选择的建造设施其实并不多的现状,不禁让人怀疑本作的建造系统实际上还处于未完工的状态。不过即便如此,《辐射4》的建造系统还是表现出了相当惊人的潜力和乐趣,只是在现阶段,还显得有些不那么亲切。

定制你自己的战争机器

  由于使用的材料的基本差不多,武器改装系统现在也可以视为建造系统的一部分。我们现在能对几乎所有的武器进行改装,基本的改造逻辑和《使命召唤》差不多,也就是更换枪管、枪托、弹夹、瞄准镜等。防具也可改造,特点与武器相仿。不同改装件的性能差异挺大,比如改造枪体可以增加武器的杀伤力,给护甲增加含铅涂层可以加强抗辐射效果等,选择非常丰富。

游民星空
武器改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9.2
辐射4
白玉微瑕
推荐人群:
《辐射》系列粉丝,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