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4》游民星空评测9.2分 找儿子可能没有盖房子好玩

探索废土的乐趣依然无可匹敌,新增的据点建造虽然怎么看都像是个半成品,但其无穷的潜力依然让人无法忽视。尽管存在一些问题,但《辐射4》依然是一部宏大的开放世界RPG、依然给我们带来了一片危机四伏又丰富多彩的新废土,对于许多粉丝们来说,这可能已经足够了。
2015-11-12 19:56:17
loading
0人评论

  不过装备改装系统也有个较大的问题,那就是没什么深度,也没什么可积累的改造价值。一把标准的突击步枪无论再怎么改也不过是挂件上的差异,你永远无法自己一点点的改造出特别强大的神器。再加上本作取消了武器耐久度的概念,你甚至无需再对武器进行修理。除了一些带星号的牛叉装备以外,我们在游戏的过程中能够获得的特殊装备也非常有限,而作为一款战斗元素非常浓厚的作品,本作的武器系统显然算不上一个太大的亮点。

  相比之下,与动力装甲相关的内容则比较有趣。《辐射4》的动力装甲系统与前作很不一样,在《辐射3》中我们可能要折腾上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获得自己的动力装甲,但在《辐射4》里,大多数玩家在游戏的头一个小时里就能开上它了(虽然型号比较古老)。

游民星空
这显然是废土人民自己造的武器

  早早的赋予了玩家动力装甲并不意味着你在游戏初期就能横着走,原因在于动力装甲虽然强大,但维护起来的成本却格外高昂。与其他装备不同,《辐射4》的动力装甲保留了耐久度的概念,它或许能帮你硬抗下一两发火箭弹的直击,但在那之后几乎肯定会造成一两处部件的严重损毁,必须到指定地点(动力装甲工作台)进行修理。再者,开动动力装甲现在也不是永动机了,必须靠消耗能量核心才能运转(电池),而这玩意在游戏的中前期都非常稀有和昂贵。

  动力装甲的改造也是个(幸福的)大坑,每个基础型号的动力装甲也都有自己的衍生型号(A-F),越后期的型号属性越高,改造所消耗的资源也越多,且每个部位都要单独进行改造。除了提升型号提振属性以外,我们也可以通过改造给动力装甲提供一些非常有用的特殊加成:比如针对头盔的一项改造就能让所有视线范围内的生物都高亮显示,另一项改造则可以让摄入的食物不再含有辐射,如果你没有点相应的Perk,这么改造项目绝对是吃货的第一选择。

游民星空
动力装甲的额外改装选项往往非常有用

角色培养无上限

  古老的S.P.E.C.I.A.L.(属性)系统在本作中也得到了重大改革,明显的变化有几个,首先就是技能系统的被移除,前作中与轻、重、近战武器、开锁等属性相关的技能现在都被整合进了Perk系统。其次,S.P.E.C.I.A.L.现在也不再具有“血统论”式的永久性意义,先天智力不足的角色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变得聪明绝顶。我们每次升级都可以获得一点Perk点数,这个点数不仅可以用来升级Perk,也可以用来增加S.P.E.C.I.A.L。考虑到本作升级的速度还不算太慢,且没有等级上限这回事(练功狂的福音),玩家现在倒是不必在创建人物时纠结太久,因为如果你愿意,早晚都可以变成属性全10点、精通所有武器的使用和制造、吃药不上瘾、死亡爪看见你就跪、晒太阳能回血、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废土超人。

游民星空
初始点数并不多,但升级后可选择用perk点数升级属性,再加上本作没有等级上限,其实初期怎么加都没太大所谓

  我们在冒险中还能遇到许许多多性格迥异的同伴,其中就依然包括忠心耿耿的狗肉同学。伙伴系统的改变也挺多,最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我们这次再也不用每次都提心吊胆的担心下一次战斗就将成为我们与老战友的永诀。所有的伙伴现在都不会在战斗中死亡,他们依然有可能会在战斗中被击倒,但只要你们脱离了战斗状态就能复原。对于某些玩家来说,这样的设计或许会多少削弱了残酷废土所带来的真实感。不过我总是阴险的认为,即便是那些公开对此发表不满言论的玩家,在游戏中恐怕也不止一次的用F5和F9拯救过狗肉的性命。

游民星空
《辐射4》的Perk表,基本每个Perk都还有进一步升级的选项

  除此以外,伙伴之间现在也存在一个量化了的好感度的概念。你的同伴现在会对你在废土上的一举一动做出评价,好感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即可触发这个角色的特殊任务,有些类似Bioware家的设计。你也可以选择不带任何同伴独自上路(那样的话,《辐射4》会很像是一部恐怖游戏),游戏甚至还有鼓励单独行动的Perk,效果还相当不俗。不过可惜的是,如果你想带同伴,我们现在每次依然仅仅能带上一位同伴共同冒险,让人感到有些失望。

游民星空
似乎每次都要有一两个面目狰狞的伙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9.2
辐射4
白玉微瑕
推荐人群:
《辐射》系列粉丝,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