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4》游民星空评测9.2分 找儿子可能没有盖房子好玩

探索废土的乐趣依然无可匹敌,新增的据点建造虽然怎么看都像是个半成品,但其无穷的潜力依然让人无法忽视。尽管存在一些问题,但《辐射4》依然是一部宏大的开放世界RPG、依然给我们带来了一片危机四伏又丰富多彩的新废土,对于许多粉丝们来说,这可能已经足够了。
2015-11-12 19:56:17
loading
0人评论
更加精致的战斗体验

  《辐射4》的射击体验比《辐射3》与《新维加斯》进步了不少,虽然射击体验的技术细节上比真正的FPS和TPS还有着不少差异,但这种内功上的提高依然是一项没有杂质的优点。事实上,Bethesda应该非常重视射击体验的提炼与游戏节奏的把控,这一点我们从V.A.T.S.系统的改变就能发现一些端倪。

游民星空
还好是发育不良的……

  这里有必要对没接触过《辐射》系列的玩家说明一下什么是V.A.T.S.。所谓V.A.T.S.有些类似子弹时间,我们在战斗中可以随时按Q键进入这一模式,然后即可有目的性的选择敌人的身体部位进行射击。不过这个系统在《辐射4》里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乍看起来在《辐射3》和《新维加斯》中几乎一模一样,但在前两部作品中开启V.A.T.S.会让游戏的时间完全停滞,在本作中则只会让时间减缓。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战斗的节奏与紧张感,强迫玩家快速的做出选择。比如若是有只妖怪已经扑到了你面前一米左右的距离,慢慢的找脑袋瞄准很有可能会导致你挨上致命的一爪;而瞄准那些在掩体附近的敌人也是如此,如果动作太慢,等你执行攻击指令时,敌人本来露出外面的身体可能已经缩回到掩体内、或者完全逃出视线了。V.A.T.S.系统还新增了一个暴击指令,每次用V.A.T.S.命中敌人后暴击槽就会增加,加满了之后我们就可以按照需要发动一次暴击,使用得当的话往往能起到决定性的效果。

游民星空
近战依然有市场,不过受伤通常在所难免

游民星空
几乎所有武器都能加装倍率较高的瞄准镜,先狙上两枪很有效

不像是主角,更像是导演

  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作为RPG,系列一直以来都饱受好评的故事部分内容却很有可能会成为本作最具争议的地方,原因既包括故事本身,也包括叙事的手段和玩家参与形式。

  系列第一次采用了“现代主角”的设定,《辐射4》的主人公不是废土上土生土长的原住民,而是一个靠着冰冻睡眠熬过了两个世纪的现代人(也算是一种穿越吧)。 这样的设计其实本来可以更好的增进玩家们对于所扮演角色的代入感,但在Bethesda同时赋予了这个角色许多“过去”的情况下,有些玩家可能对角色的开放性感到不满,毕竟在游戏开始前设计者就强迫我们当上了父母(如果这是考虑到老粉丝们的年龄已经水涨船高,这设计其实挺阴险),在《辐射3》里我们必须有个爹或许属于人之常情,但必须有个儿子……恐怕没有什么生理上的必然性。

游民星空
……玩了几个小时之后才发现还可以当妈,没必要非得选男主角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9.2
辐射4
白玉微瑕
推荐人群:
《辐射》系列粉丝,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