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崛起》游民评测9.3分 劳拉的全面进化

2013年的《古墓丽影9》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让粉丝们苦等两年多的续作也不辱使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首次加入的普通话配音虽有遗憾之处,但质量仍属上乘。《古墓丽影:崛起》毫无疑问是XBOX平台目前不可多得的动作冒险类佳作。
2015-11-13 20:43:33
loading
0人评论

  其实新《古墓》之所以会让劳拉变得像个杀人狂,我总结了一下原因:新生的《古墓丽影》为了营造现代好莱坞大片的气氛,故事设定得更加贴近现实,魔幻的成分被大幅削弱。特别是9代,我一直以为自己在玩一个普通的探险游戏,结果结尾部分居然出现了卑弥呼的灵魂这么奇幻的东西,我这才反应过来,其实《古墓》系列一直都是这个调调。想想以前的《最后的启示》和《历代记》,打的不都是圣甲虫、斯芬克斯的护卫这样现实中不存在的敌人么!但是新《古墓》的定位不同,如果把敌人都设计成怪物,那玩家从一开始就产生了“这个游戏建立在虚构的基础上”的潜意识,水晶动力想要达到的效果就不存在了。所以《古墓9》的敌人基本全都是武装分子,这一点也延续到了《崛起》里。

游民星空
想必《古墓11》的敌人也会是他们这些人

  但是《崛起》比上一代做得好的一点是,虽然怪物仍然不会出现,但是会有很多凶猛的野生动物来找你的麻烦。除了9代就曾出现过的狼之外,皮糙肉厚的狗熊和灵活迅猛的豹子也加入了豪华午餐。它们不仅会在主线剧情中挡住你的去路,有的时候你可能还得去主动猎杀它们,而这都得益于升级过的资源系统。9代的资源只有“残料”这一种,而《崛起》里则进行了细分:布料是布料、木材是木材、兽皮是兽皮(而且兽皮也分很多种)。升级不同的装备要用到不同的材料,如果缺少某样东西,就得去专门寻找了。所以,上一代鸡肋的打猎系统也得到了救赎,劳拉终于有了足够的理由去把珍贵的弹药花费在这些动物身上了。

游民星空
这些动物里最好玩的就是鸡了,你居然能把它拎起来再丢出去

  说到弹药,9代野外到处都能看到箭袋的奇葩场景终于不见了,而相对应的,手制弹药的系统加入了进来。劳拉可以运用搜集来的木材和羽毛自己制作弓箭,同时火箭这样的特殊箭也得亲自动手了。除了弹药之外,劳拉还可以利用场景里的空瓶空罐,制作出强大的燃烧弹或者爆炸物,用来对付敌人和障碍。战斗部分相比于上一代来说,变得丰富和有趣了不少。

游民星空
装备升级系统也有了进化

  值得一提的是,影响节奏的QTE在本作几乎被摈除,只在一两个地方用得到。而且这一代开发商终于不忍心虐妹了,特别的死亡镜头我大概只看到过两三次,血腥程度也略有降低。“劳拉的一百种死法”这类视频估计是很难再看到了。

游民星空
虐妹少了但并不代表没有……

  《崛起》的剧情中规中矩,虽然说不上有多神,但是配合出色的电影化处理,已经足够吸引玩家。劳拉这个女英雄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其他角色的刻画就稍弱一些。表现手法上则运用了倒叙和插叙的技巧,给故事增添了不少亮点。相对于9代,本作对新《古墓》的背景设定进行了一些补充,对于重生版的劳拉,我们会了解得更加全面。

游民星空
故事中出现了很多劳拉的儿时回忆,主要是关于她的父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墓丽影:崛起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3
古墓丽影:崛起
重装上阵
推荐人群:
动作冒险游戏爱好者,《古墓丽影》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