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崛起》游民评测9.3分 劳拉的全面进化

2013年的《古墓丽影9》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让粉丝们苦等两年多的续作也不辱使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首次加入的普通话配音虽有遗憾之处,但质量仍属上乘。《古墓丽影:崛起》毫无疑问是XBOX平台目前不可多得的动作冒险类佳作。
2015-11-13 20:43:33
loading
0人评论

更坑爹的《古墓丽影》?

  当水晶动力宣布《崛起》将不包含多人游戏的内容时,玩家们的反响其实较为正面,因为上一作的多人确实比较鸡肋,不如把做多人模式的精力,集中在单人任务的精雕细琢上。

  但正因为如此,当有新闻表明《古墓丽影:崛起》有内购系统的时候,大家都大呼坑爹:一个纯单机的游戏,还搞内购,内购的还是卡包,开出什么都看脸,你说是不是财迷心窍了?

游民星空
熟悉《炉石传说》的玩家一定不会对这种界面感到陌生……

  但事实上,在体验过游戏之后,我发现《崛起》的内购系统并不是坑,它完全不会影响你的单人剧情流程,内不内购其实都一样——因为那些开出来的卡牌,只能在《崛起》的“伪•多人”模式下使用。

  这个“伪•多人”的中文名称叫“探险队”。在这个模式里,你可以重玩单人剧情的某一个章节,或者游玩它的精英模式(武器、道具全解锁的模式),也可以对这些章节重订规则进行游玩(比如速通、达成某一个条件等等)。除了重玩单人任务,你还可以选择一个叫做遗民反抗行动的模式。在这个模式下,你需要去完成NPC交给你的任务,比如杀死敌人,收集兽皮等等。

游民星空
得分模式的介绍

  探险队模式最后会用一个分数来总结你的游玩成果——举个例子,通关时间越短,分数就越高;中途死过一次,那就要扣除相应的分数。而卡牌系统,就和这些分数有关。增益性卡牌,如减免伤害、武器全升级等等,它们会降低你的评价;负面效果的卡牌,如一条命通关,敌人能闪避近战等,使用它们则会相应地增加最后的积分。当然,还有一些外观性的卡牌,它们是为了美观或者趣味而存在的,比如独特的服装和大头模式之类。

游民星空
大头模式,我的最爱

  这些分数最后都会汇总成一个排行榜,看看在你的好友里,谁的分数最高。其中遗民反抗行动模式里的前几名还能获得相应的奖励。这种用分数来和其他玩家竞争的模式也算是填补了本作没有多人模式的一些空白。

  所以,内购系统其实对你的剧情体验没有半点影响。而且,你也完全可以通过游玩单人剧情收集内购货币(探索完一个非主线古墓就会给10000元),而不是非得用真金白银购买。

  可以看到,《古墓丽影:崛起》虽然有内购,而且还是卡牌,但完全说不上坑爹。事实上,在游玩过整个游戏之后,我都没有发现什么非常显眼的缺点——尽管在一些细节方面,本作仍有上升的空间。

  最明显的,就是本作的收集要素了。和9代一致,除了那些升级武器和道具所需的资源之外,你还可以收集别人留下的日志,还有一些古文物。但是这些大量的日志和文物,到头来你会发现它们并没有什么卵用。如果说日志还能让你从别的角度了解这个故事的话(其实很多也挺鸡肋的),那文物真的是为了逼格而逼格了,我并不相信玩家们能通过这些虚构出来的东西,对那个时代的风土人情增长多少见识。好在这些收集要素只是故事的附属品,你完全可以不必理会;但对于立志全收集和有强迫症的玩家来说,那就很麻烦了。

游民星空
看上去很酷炫,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

  此外,游戏的过场动画是1440x1080分辨率的即时演算,细看的话会有点模糊。而且游戏在碰到瀑布和爆炸场景时稍有掉帧的情况,好在这些小瑕疵都不影响整体的观感。

游民星空
过场动画还是有一些模糊

结语

  在上一作的试水成功之后,水晶动力解放了双手,最终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简中的字幕和首次加入的普通话配音更是让这一作意义非凡。无论是从画面还是游戏性上说,《古墓丽影:崛起》都是XBOX ONE平台上首屈一指的大作,希望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墓丽影:崛起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3
古墓丽影:崛起
重装上阵
推荐人群:
动作冒险游戏爱好者,《古墓丽影》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