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之路》评测:近年最富深度的Diablo Like端游

毫不夸张的说,《流放之路》是《暗黑破坏神2》之后最出色的一款Diablo Like游戏,它没有仅仅在前辈开辟的道路上做着简单的模仿,而是自己构建了一套独特又充满魅力的核心系统。
2016-10-20 18:40:49
loading
0人评论

可以自由排列组合的技能系统

  在古典砍杀类ARPG中,技能从来都是游戏中的核心战斗相关系统,这类游戏中的Build和玩法往往都是以技能为核心而架构的,而这也恰恰是《流放之路》的与众不同之处。如果说天赋系统是《流放之路》是在玩法深度上的探索,那么其独特的技能宝石系统就是在可玩性和自由度上做出的努力了。

  和大部分同类型ARPG游戏不同,《流放之路》把角色的技能放进了宝石里,然后通过把宝石镶嵌进装备的方式赋予了你操纵的角色释放技能的能力。技能宝石分为能直接释放技能的技能石和对前者进行增强的辅助石。而游戏里的装备都提供了不同的宝石插槽,通过将装备上的插槽相连,你就能让辅助石去自动增强技能石来达到不同的效果。

游民星空
将技能宝石装备到插槽里就可以使用了

  通过技能石和辅助石的搭配你能做到很多特殊的技能效果,你可以让火球术的数量增加,也能让火球在敌人中反弹。但对《流放之路》的技能搭配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这个严谨又自由的技能系统给了玩家更多创造的空间,你可以用这个系统来创造出很多奇奇怪怪的技能。在这款游戏中有着多达261颗技能石,只要你的脑洞够大,又不怕多个技能宝石连接带来的高能量消耗,那你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制作出任何符合游戏内逻辑的全新技能。

游民星空
通过技能石的合理组合,你能搭配出许多强力新技能

  同时由于技能石独立于职业和武器存在的特性,且技能石的经验与等级也是独立的,高等级,实用性强的技能石也是游戏中市场上的硬通货。这些相互独立,同时又联系紧密的技能石为其赋予了完全不同于同类游戏的自由玩法,立足于这套充满自由气息和可探索性的系统,玩家能构建出无穷无尽独特的玩法。

游民星空
不同的技能组合,让这款游戏的玩法无穷无尽

无穷的Build和自由的玩法

  在Diablo Like类游戏里,Build的组成无外乎于天赋、技能和装备。通过饱含深度的天赋系统和无限自由的技能石系统,《流放之路》已经拥有了几乎无穷无尽的Build。众所周知,Diablo Like类游戏后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刷刷刷中度过的,而不同Build的存在正是为了保证这类游戏有着更多的耐玩性,让玩家不会在刷刷刷的过程中轻易感到厌烦。

  和《暗黑破坏神》系列一样,在《流放之路》的后期,玩家们的主要关注点和乐趣也是在对不同技能和天赋、装备进行合理的搭配,探究如何打出极限的伤害上。但不同的是,因为《流放之路》中独特的技能宝石和天赋星图系统的存在,这种玩法上的探究几乎没有尽头。这一点对热爱硬核向美式ARPG游戏的玩家而言,简直像是毒品一样致命,让人情不自禁的沉入其中,在游戏中去研究更有趣,更有效率的玩法。

游民星空
游戏相关论坛里也充斥着Build交流的帖子

  自由组合的技能加上复杂丰富的天赋树,再搭配上数量繁多的装备,这三者形成了一个完美而稳定的三角结构。你通过将这些即使拆开之后也散发着天才构思的系统进行组合,能在游戏中形成几乎无限的Build。通过对这些要素不断的排列组合,我们能在游戏中实现各异的玩法,这也无限延长了游戏的“保鲜时间”,再配合《流放之路》三个月一轮换的赛季与天梯系统,以及丰富的难度延伸,让玩家对游戏玩法的探索几乎永远不会失去新鲜感。

游民星空
这张天赋树也游戏拥有无穷玩法的基础之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流放之路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流放之路
夺魂内测
推荐人群:
硬核玩家和暗黑类A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