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之路》评测:近年最富深度的Diablo Like端游

毫不夸张的说,《流放之路》是《暗黑破坏神2》之后最出色的一款Diablo Like游戏,它没有仅仅在前辈开辟的道路上做着简单的模仿,而是自己构建了一套独特又充满魅力的核心系统。
2016-10-20 18:40:49
loading
0人评论

有交易系统,但是没有钱

  除此之外,《流放之路》的货币系统也让这个游戏和暗黑系列,以及所有其他的网络游戏都显得不同。这款游戏中的交易系统并不是用内置游戏货币支撑的,而是完全使用了复古又原始的以物易物规则。游戏中不存在铜币、金币、银两这些东西,甚至根本就不存在可供流通的统一通货。

游民星空
买卖装备时你并不能使用金币之类的东西

  那么《流放之路》的交易系统是靠什么支撑的?在《流放之路》中,他们设计了一套由23种可使用的道具组成的、可以一定程度上互相汇兑的货币系统。和大部分网游中使用的仅有交易功能的虚拟货币不同,《流放之路》中这些可以用来充当交易载体的物品全都是可以使用,且在游戏中具备某些特定功能是实际道具。而且有趣的一点是,游戏中这套独特的物品交易系统其实是有税率存在的,不同种类的可交易物品之间的兑换存在一定的损失风险。

游民星空
虽然有交易所,但是通用货币也并不是钱币

  事实上,虽然这套“以物易物”的复古的交易系统确实更能契合游戏的世界观,给玩家更强的代入感。但是这却并不是这套交易系统最大的优点,我们都知道,目前为止绝大部分有货币存在的网络游戏中其实都或多或少面临着有关通货膨胀的问题,网络游戏中的市场维护和调节完全不比一个小型国家简单,而大部分网络游戏都不可能投入太大的资源来维持这一部分的稳定,所以大部分网游对通货的调节只能通过活动赠送物品和调控物价来实现。

游民星空
杂货铺中物品的售价都是类似一个知识卷轴这种东西

  这时《流放之路》交易系统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因为本身游戏中的交易道具是可以使用的,所以这套以物易物的交易系统中充当货币的元素,我们可以将其称之为“可自我调节货币”。在《流放之路》这个相对来说封闭的交易环境下,大部分时候,即使面临通货等相关经济问题也可以通过物品的自然使用和交易汇兑产生的损失来缓解。这种成本相对来说低廉的多的交易系统无疑更适合本作这种相对封闭的交易环境。

游民星空
得益于这种并不简单的经济系统,《流放之路》的经济体系较为稳定

总评:

  毫不夸张的说,《流放之路》是《暗黑破坏神2》之后最出色的一款Diablo Like游戏,它没有仅仅在前辈开辟的道路上做着简单的模仿,而是自己构建了一套独特又充满魅力的核心系统。游戏用饱含深度的天赋星图,玩法无穷的技能石系统,复古又科学的交易系统交织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的古典砍杀类ARPG的新的道路。

  如果你是硬核玩家,如果你喜欢古典砍杀类ARPG,那么不妨来尝试一下本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流放之路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流放之路
夺魂内测
推荐人群:
硬核玩家和暗黑类A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