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测评:一锅来自塞伯坦的童年乱炖

我们这一代的童年都忘不了那句让人印象深刻的“汽车人,变形,出发!”,如今,我们终于能够在《变形金刚》这款游戏中重温儿时的感动,变身成红色的卡车,与霸天虎血战到底——我们终于如愿成为塞伯坦星球的一份子。
2016-11-09 14:45:42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中玩家可以随时在近战和远程模式下切换,近战武器尽管没有枪械的射程,却拥有不俗的近身攻击力,并且不存在命中率的问题,只要目标处于扇形的攻击范围内,一旦出手必将命中。可以说两者是互有利弊不相伯仲,足见游戏对这两种武器进行主次之分。

游民星空
蓄力攻击的攻击距离相当远,并且蓄满力之后能够造成可怕的伤害

  当然,远程武器与近战武器平起平坐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手持近战武器就可以大摇大摆穿越战场顺手拿两个人头。而近身作战状态下如果还过多迷信扣动扳机带来的神力同样也是一种作死行为。

瞬息万变的战斗考量

  事实上,《变形金刚》试图在倡导一种灵活自由的战斗体验,远程武器,近战武器,再加上效果各异的技能,多种进攻方式形成了无缝拼接密集连贯的战斗。在这个游戏里没有一种进攻手段是独步天下的,也不存在万金油英雄的可能,甚至枪法在这里都不是唯一的话语权。这个游戏的核心在于作战思想的解放,玩家不必死死纠结于自己的准星命中问题,他们所需要考虑的是一套科学合理的作战思路。

游民星空
贴近距离后切换近战武器可以事半功倍,可惜笔者出招的时候敌人早已溜之大吉,好尴尬!

  举个例子,如果你枪法足够好,你可以选择蓝霹雳这种有着较高精准需求的英雄去安静的做一个后方大杀器。而你的枪法如果不太够看也可以选择诈骗这种种AOE伤害英雄,向前方连续发射榴弹制造密集火力网封锁,对敌人形成心理威慑,为队友推进战线铺平道路,同时再择机贴近敌人切换近战武器偷袭敌人。

游民星空
背后偷袭,先枪炮后贴身,图穷匕见的杀招快感几乎就像是这样行云流水

  再不济也可以选择擎天柱和吵闹这样拥有防御加持的英雄去冲锋陷阵,为队友做开路先锋吸引火力。比如测试期间很快流行一种战术就是吵闹放屏障阻挡敌方子弹,擎天柱-绝迹重生冲入敌阵放旋风斩,队友随后跟进收残血人头。总而言之,无论何种水平的玩家都有适合自己英雄,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游民星空
擎天柱-绝迹重生的蓄力攻击是自带护盾的,战线推进的好帮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有救护车、封锁这样拥有很强治疗能力的辅助型英雄,但从游戏的设计意图来看,主旨依然是强调战斗,即便是辅助英雄也有着一定的输出要求。团队间的配合更为激进,而非传统MOBA游戏那样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这一点,从“团队死亡竞技”“资源争夺”等游戏模式所展现出的浓郁战斗倾向就不难看出。

游民星空

  这种灵活自如的战斗方式还让一些不起眼的功能上升到了战术开发的维度。英雄在变形为汽车后移动速度会得到大幅提成,并且按下鼠标右键可以加速,这被很多玩家认为是一种缩短跑路距离,快速进入战斗的手段。然而笔者发现已经有一部分玩家开始灵活运用这一功能,由于变形车辆后体型较之机器人形态会缩小很多,因此在深陷地方保卫时他们就会立即变形,凭借小巧的身形和极快的移动速度突围。

游民星空
见势不妙变形逃跑,这样的场景我们见过很多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变形金刚端游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变形金刚
集结测试
推荐人群:
FPS游戏爱好者和《变形金刚》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