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测评:一锅来自塞伯坦的童年乱炖

我们这一代的童年都忘不了那句让人印象深刻的“汽车人,变形,出发!”,如今,我们终于能够在《变形金刚》这款游戏中重温儿时的感动,变身成红色的卡车,与霸天虎血战到底——我们终于如愿成为塞伯坦星球的一份子。
2016-11-09 14:45:42
loading
0人评论

  火种系统的出现让玩家有了更加清晰的发展方向,发扬长处亦或是填补短板,你可以让防御型英雄更加固若金汤,让脆皮英雄生存能力更强,甚至是剑走偏锋玩出不一样的味道来。前面说到灵活运用汽车变形来进行肉搏战击杀对方的手段,事实上笔者线下与玩家沟通时注意到一些玩家将这一思想进行了延伸,升华出了“敏捷型MT”的概念,即插满移动速度加成火种,作为出头鸟去吸引敌人火力,凭借灵活的走位和极致的移动速度来保全自身,给队友可乘之机突袭。

游民星空
玩家可以把不需要的火种分解,并按照自己的需求制造想要的火种

  坦率的讲,这样的想法真的是让笔者吃了一惊,甚至有些“细思极恐”:MT非得是一个挨揍的沙袋才可以吗?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只要敌人的准星是对准自己的,成功吸引敌人火力,同时还能保全自身。当你的准星附近有一个行动敏捷的嘲讽脸在不断撩骚你的暴脾气,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不也是一种MT么?

  乃至于像诈骗、大黄蜂这种近战蓄力攻击是向前冲锋的英雄,他们配合Shift突进可以实现二段的位移,将对手彻底玩弄于鼓掌之中,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这样的能力真的有些让人细思极恐。

游民星空
诈骗的蓄力攻击冲锋距离非常远,近战中常常杀人于无形

  而事实上在与该玩家一同组队游戏后发现,这种略带“奇葩”的思路的确是颇有成效,面对2-3人的围攻,使用大黄蜂单刀赴会依然游刃有余。由此可见《变形金刚》的火种系统同样拥有着极高的自由度,正如火种之于赛伯坦机械生命体一样,是灵魂般的存在,万人不同又各具特色,在既有的英雄特性基础上,玩家可以大开脑洞通过不同的火种组合去尝试实现自己想象中的战术套路。

  除此之外,其他细节也非常有趣,譬如《变形金刚》的体积碰撞系统会让队友阻挡玩家的去路,玩家如果想要前进会强行的推动队友,然而当玩家变形成车辆时,队友可以跳起来站在车上搭“顺风车”。在“资源争夺战”当中经常会看到两个玩家以搭“顺风车”的方式结组,接力占领资源点,全程保持汽车加速速度,抢占先机。

游民星空
还有1秒开始比赛,玩家们纷纷结组搭乘老司机的顺风车

  而且相比较在平整路面行驶,汽车在“资源争夺战”的荒漠地形行驶时会出现镜头抖动,真实还原了荒野飙车的野性刺激。尽管这个细节并不是非常的出彩,但这一路的短暂颠簸着实给接下来即将开始的交火埋下了一个不错的伏笔。

  比较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变形金刚》聊天窗口的文字和谐功能做的非常好,笔者怀着试验的目的打出了一段不文明的文字,然而在尝试了加空格加符号之后笔者依然无法完整地将不文明的内容清楚的表达出来,甚至在加了一连串符号,文字内容变得面目全非之后依然无法正确显示。其和谐力度颇为惊叹,腾讯自研团队为了保护玩家的玻璃心的确是费了一番功夫。

游民星空

  请注意左边的聊天对话框,从上至下笔者尝试了多种方式发出不和谐内容,都以失败告终,足见和谐系统之强大(注:笔者的确是出于严谨的实验态度去打出这段话的)

洗尽铅华的记忆拾遗

  行文至此,笔者有一些测评之外不吐不快的话。平心而论,《变形金刚》真的是一个难得的好IP,游戏的出现真的是非常的及时。上个世纪80年代《变形金刚》的动漫引入中国,从此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尽管未来几年陆陆续续推出了多部系列动画但是引进国内,被玩家们所熟知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随着真人电影的火爆使得这个IP在中国本土重新焕发生机。

游民星空
“汽车人,变形出发!”一句口号,成为了一代人的号角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变形金刚端游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变形金刚
集结测试
推荐人群:
FPS游戏爱好者和《变形金刚》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