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测评:一锅来自塞伯坦的童年乱炖

我们这一代的童年都忘不了那句让人印象深刻的“汽车人,变形,出发!”,如今,我们终于能够在《变形金刚》这款游戏中重温儿时的感动,变身成红色的卡车,与霸天虎血战到底——我们终于如愿成为塞伯坦星球的一份子。
2016-11-09 14:45:42
loading
0人评论

  反之亦然,汽车变形同样也不失为近战狂人快速贴近敌人的有效手段,变身汽车加速,高速的蛇形前进能够大大提升敌人子弹落空的概率,近身时快速行动,让自己永远游离于敌人准星之外,然后用近战武器快速斩杀。

  类似的战术开发可以说是不胜枚举,攻守状态会因为这种灵活自如的战斗体验时刻发生着转变,很多时候你火力压制了对方,敌人抱头鼠窜消失在胡同里,你头脑一热乘胜追击,往往得到的是一个猝不及防的拐角杀。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出乎敌人意外的行动,这是战略统筹的微妙,是不能事先呆板规定的。倘若是做一点过度解读的话,《变形金刚》可以说体现了相当一部分《孙子兵法》的战略思想。

游民星空
笔者认为前面的拐角有埋伏,队友执意前行,右上角的信息告诉我们结局有多么悲伤

多样且自由的游戏玩法

  如果说操作和战斗相关设计可以增加游戏爽快度,提升手感的话,那游戏模式和玩法就是直接决定游戏耐玩性和可玩度的最关键要素了。和上次测试时只有单纯的“死亡团队竞技”、“资源争夺”、和“刀战”不同,在本次测试中,游戏新增了我们较为熟悉的“夺旗”、“护送”以及“个人战”和“阵营战。《变形金刚》在玩法的拓展上,对一款FPS游戏来说已经不可谓不丰富。

游民星空
上次测试中的“刀战“,在本次测试被取消了

  死亡团队竞技模式已经是如今FPS游戏的标配,想必大家都已经十分熟悉,无需再过多赘述。而在资源争夺战中,玩家们需要分成红蓝两对来抢夺地图上的若干个资源点,通过这些资源点,玩家可以获取分数,最终分数先达到指标者获胜。与考验枪法走位等个人技巧的死斗比起来,资源争夺战中存在更多的变数,玩家不仅需要保住自己的资源分数,还要想办法尽量多的夺取敌人的资源,以期获得最后的胜利。

游民星空
资源争夺玩法与《光环5》的要塞模式有一定的共通之处

  和以上传统模式相比,本次测试更新的夺旗和护送模式则更加注重玩家之前的团队配合和战术纵深。夺旗模式中,玩家的目标不再是单纯的击杀敌人,而是通过队友之间的配合夺取对方旗帜,玩家在游玩过程中需要合理的分配职责,谁去骚扰敌人,谁去夺取对方旗帜,谁又在己方基地守护旗帜都需要明确的分工。

游民星空
旗帜被夺取了,赶快去找回来

  而护送模式即为自《军团要塞2》开始流行的推车玩法,这种玩法最大化的利用了《变形金刚》中不同汽车人之间的差异化定位,因为玩家在战斗中是无法更换角色的,所以根据队伍的构成选择合适战术定位的汽车人是战斗胜利的先决条件。在目前的这几种玩法里,护送模式是最考验团队配合和战术纵深的,得益于《变形金刚》多样的角色设计和地形多变的地图构建,推车这种最近逐渐兴起的特殊玩法和《变形金刚》产生了独特的化学反应,让游戏乐趣获得了指数性的提升。

游民星空
护送模式为这个游戏增加了不小的乐趣

细节亮点颇多

  火种是变形金刚的最基本,也是最神秘的组成部分,它赐予了这些赛伯坦机械生命体身体及生命,乃至灵魂。在《变形金刚》的游戏设定中,火种是一个独立的游戏系统,比较类似于《英雄联盟》的符文系统设定,玩家需要通过不断地提升等级来解锁火种槽,消耗游戏币抽取火种放置在相应的火种槽里,也可以通过分解不需要的火种获得材料对指定的火种进行合成,以提升战斗数据。

游民星空
火种的种类多种多样,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变形金刚端游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变形金刚
集结测试
推荐人群:
FPS游戏爱好者和《变形金刚》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