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测评:一锅来自塞伯坦的童年乱炖

我们这一代的童年都忘不了那句让人印象深刻的“汽车人,变形,出发!”,如今,我们终于能够在《变形金刚》这款游戏中重温儿时的感动,变身成红色的卡车,与霸天虎血战到底——我们终于如愿成为塞伯坦星球的一份子。
2016-11-09 14:45:42
loading
0人评论

  前不久亲戚带着孩子来家中做客,孩子非常熟练地打开电视,找到了自己喜欢看的动画片。令笔者感到意外的是这不是为小学生量身打造的喜羊羊或者熊兄弟出没,而是《变形金刚:领袖的挑战》。错愕之余,笔者向孩子虚心请教,问其为什么会喜欢这部动画片,对方答曰是受电影影响,故而爱屋及乌喜欢上了系列动漫。

游民星空
《变形金刚:领袖的挑战》画风十分简约,尽管画面上较之过去有很大变化,但是丝毫不妨碍故事引人入胜

  不过孩子对动漫认可之余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诸如擎天柱、威震天、横炮、爵士、十字线这样的名字太过土鳖,远不及慕容夜、沈吟雪、龙傲天之流霸气外露。

  听到这里笔者内心五味杂陈,庆幸《变形金刚》后继有人,老IP能够被新生代受众所认可,但假使说国内因为内容过于暴力不和谐,没有引进电影、没有引进《领袖的挑战》,那么恐怕《变形金刚》就会成为一个时代孤立的记忆。

游民星空
坊间称《变形金刚》越拍越烂,但如果没有这个男人可能那份记忆真的要被尘封起来了。

  而且从笔者亲戚家孩子的表现来看,已经或多或少出现了两代人对于同一IP而产生的文化断层,新生代不能够理解擎天柱、威震天这样充满江湖武侠情结的名字,他们缺少特定历史时期的文化积淀,不能体会出其中的底蕴。

  因此在这样的时代语境下,作为一款老少咸宜趣味性强的网游,《变形金刚》可以说做到了很好的承接作用。动漫电影双IP正版授权,经典动漫造型与电影前卫造型同台,让不同年龄阶段的玩家都能够在其中找到熟悉的英雄形象。两代人在同一个文化产品面前逾越了代沟,可以毫无隔阂的交流,共同畅谈那些值得玩味的细枝末节,在人文思考的添砖加瓦之下,一个IP如同美酒佳酿越陈越香,虽然不同时期会对IP赋予当前时代语境下新的设计与思考,但是其精神内核是一脉相承的,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其中不变的神韵。

游民星空
游戏的英雄造型遵循原著IP的设定,在材质上又采用了极具金属质感的贴图,斑驳的车漆展现出了一个战士的沧桑。

  同时,《变形金刚》这样一个有着深厚历史的IP,大量的原著角色能够为游戏提供源源不断的英雄更新,这些角色都天然的拥有丰富的背景故事,结合霸天虎与汽车人的“世仇”,使每一个英雄都有血有肉,让这样一个以PVP为核心的游戏有了故事内涵,玩家在体验到游戏乐趣的同时也实现了文化IP的传承。若干年之后,擎天柱“众生平等”的博爱精神依然能够为后辈们所称道。

结语:

  《变形金刚》是一款颠覆传统的FPS对战网游,它突破了以往FPS游戏枪械火并的刻板形象,将远程、近战、技能有机结合,使战局更加立体,玩家时刻在运动中推进,游戏短平快,紧凑感强,充满更多变数,增加了对抗乐趣。角色的设计忠实于IP原作,让玩家更有代入感,动漫和电影双IP正版授权起到了很好的文化承接作用。目前首测所呈现的内容还十分有限,不过从原著动漫中与最终BOSS宇宙大帝的对抗故事走向来看,未来如果加入PVE内容,让玩家体验共同对抗强大敌人的乐趣,那简直是功德圆满了。作为一款FPS新游,《变形金刚》的表现让人比较满意,期待它后续测试版本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变形金刚端游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变形金刚
集结测试
推荐人群:
FPS游戏爱好者和《变形金刚》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