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游戏设计了复杂的经济体系 里面却不存在货币

八云猫车
2017-10-03 09:54:22 浏览:0 0

  在5000余年前,随着第一个夏朝人开始使用贝壳交换物品,人类社会的发展就没有再脱离过经济和贸易这两个词,在游戏中当然也不例外。抛去缺乏玩家之间交互的单机游戏不谈,网络游戏自诞生之初就存在社交属性。许多时候,网络游戏中的世界就如同现实中人与人交互的缩影,在形成一个个依托于1与0的虚拟社交的同时,相应的,作为维系文明社会的关键要素,游戏中的经济体系也出现了。

游民星空
贝壳是目前已知的最古老货币

  而即使纵览整个网络游戏发展史,在交易与经济系统上,《流放之路》也是十分特殊的一个。这是一款存在交易与经济机制的网络游戏,玩家与玩家之间可以进行自由得交易,而真正特殊的一点的是,这款游戏中没有货币。

  没错,这款有着完善经济体系的游戏中,并没有体现物品价值的最佳承载物——货币。

游民星空

没有货币的经济体系

  这么说可能有些不够准确,正确的说法是,《流放之路》中不存在任何我们熟知的通用货币。不管是金币、铜币、元宝、铜钱或是钻石这种我们熟悉的,由游戏开发商规定的虚拟货币,还是人民币、美元、日元这种现实中流通的货币,在《流放之路》中都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在《流放之路》中,有23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互相兑换,并充当通货的可消耗道具。这款游戏的货币体系脱离了传统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货币贸易,反而更贴近于古老的以物易物机制。

游民星空
传统网游使用的是开发商规定的虚拟货币

  而在这其中最特殊的一点是,除了可以充当交易用的通货以外,《流放之路》中用来取代货币的这23种通货都具备实际用途。它们本身在游戏的装备构建体系中具备重要的实际用途,其次才作为货币有着流通价值。相应的,除了玩家之间以外,游戏的道具和NPC处也通用这套交易模板,玩家把装备卖到商店后,也能获得相应的道具通货。而且很有意思的是,《流放之路》的这套贸易体系在先天上就具备课税系统。

游民星空
《流放之路》中的货币是游戏中的可消耗道具

  于是在游戏里你会看到十分复古的一幕,不管是玩家与玩家还是玩家与系统,所有的交易都和任何形式的“金钱”无关。玩家们仿佛回到了上古时期,所有的交易都是以物易物来进行的。这种场景在《流放之路》中司空见惯,而这与以往所有同类型游戏都迥异的系统也成为了这款Diablo Likie游戏最大的特色之一。尤其当这套货币体系与游戏基于装备和随机性形成其他系统放在一起,就呈现出了某些有趣的状态。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款游戏设计了复杂的经济体系 里面却不存在货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00218243477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