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来未涨价 3A游戏卖60美元是不是太便宜了?

wayaway
2017-11-15 20:55:58 浏览:0 0

  前不久业界巨头EA关闭了旗下的Visceral工作室,宣布了一个以线性流程单机游戏为主的工作室走到了尽头。虽然《死亡空间》这样的优秀IP不会随着工作室的解散而丢弃,但是被EA继续雪藏也是没有疑问的,对于系列粉丝来说怕不是又一个有生之年系列。EA副总裁帕特里克·瑟德隆德(Patrick Soderlund)事后在EA官网代表EA向媒体和玩家进一步解释了关闭Visceral的理由和EA的未来规划。

  他表示Visceral关闭前正在制作的《星球大战》新作是“一款线性剧情游戏”,在“倾听测试玩家的反馈”以及“对市场变化轨迹做出判断”之后,EA “为了让玩家能长时间的享受游戏体验,我们决定调整设计方向”。而“调整”的结果便是擅长线性故事制作的Visceral走完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进程。哦,值得一提的是,Visceral Games对于EA来说可不同于牛蛙和西木等那些成名后再被收购的工作室,前身是EA红木岸工作室的Visceral一直是EA一手扶植的嫡系工作室,连工作地点都安排在EA总部附近。

游民星空

  游戏产业发展迅猛的今天,单机游戏特别是线性流程的单机游戏,不停的在被媒体和市场唱衰。实力不济的单机工作室面临被解散关闭的危机,大型老牌的传统单机制作商也在不断的转型与妥协中。EA另一个招牌工作室Bioware,曾经的欧美RPG王者,旗下的《博德之门》,《无冬之夜》,《龙腾世纪》,《质量效应》等等作品都是游戏产业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是如今的Bioware也有点自顾不暇:两位精神领袖兼创始人早已离去摸鱼卖酒,当年正是他们对RPG游戏疯狂的热爱才造就了Bioware的传奇;《质量效应:仙女座》的失败让整个Bioware遭受重创,整个IP都将被冷藏。

  于是我们看到Bioware的下一款万众期待的作品《圣歌》不再是依靠单人剧情沉浸式体验为核心,而是成为了一款多人合作,类似《命运》那样的网络游戏。而说起《命运》,制作组Bungie也同样经过了类似的发展与变化。曾经的《光环》系列虽然有着优秀的多人对战系统,但是单人剧情一直都是《光环》最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发展到《命运》之后,随着大量光环核心制作人员的离去,单人剧情几乎成了可有可无的摆设,《命运》彻底的成为了一款人们口中的“刷刷刷网游”。

游民星空

  Bethesda一直都是坚定的单机游戏制作方之一,即使在“开箱氪金”和“全程联网”充斥着3A游戏的今天,他们依然不断地每年推出数款3A单机游戏,给玩家带去了无数难忘的体验。《耻辱2》,《掠食》,《恶灵附身2》,《德军总部:新巨像》,过去的短短一年时间里,Bethesda就为我们带来了四款3A规模质量上乘的作品。只不过,我们或许要担心下Bethesda还能坚持多久。刚刚于上周发售的《德军总部:新巨像》据英国统计机构统计,目前为止的同期销量不及前作《德军总部:新秩序》的一半;《耻辱2》和《恶灵附身2》的首周销量都比前作有着2-3成的下滑,而重启之作《掠食》也没有获得特别好的反响,是否会推出续作也很成疑。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花费巨大精力和资金制作了的《耻辱2》和《掠食》的Arkane Studios毫无疑问处境堪忧。工作室的创始人正式宣布离职的一个月后,Arkane母公司ZeniMax在网站上为其公开招聘,职位是在线游戏的工程师,要求有丰富的网络游戏开发经验。看来我们看到的下一款Arkane作品,肯定不会是纯单机游戏了,《耻辱》系列塑造出来的独具特色,美轮美奂的艺术风格,不知道是否能够在未来的作品中看到。

游民星空

单人游戏商业模式的变革

  单人游戏,特别是那些单人线性游戏陷入困境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新闻。但是如果我们深究其中的本质与缘由,现实的残酷和血淋林还是会让人唏嘘不已。

  制作游戏内容,特别是制作3A级别的游戏,是一件十分昂贵的事,并且它还在不断地变得越来越贵,甚至贵的超乎普通人的想象。根据国外著名游戏网站kotaku最近对国外许多游戏工作室预算做出的调研,大部分工作室都给出一个神奇的数字:10000美元。具体的说就是,如今游戏工作室仅仅花费在人员的成本,就是每人每月1万美元,这还是只是一个较平均的数值。那么我们简单的做一下算数:3A级别规模的游戏,400人的团队制作3年,那么就是400(人数)* 36 (时间)* 10,000(金钱) = $144,000,000。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二十年来未涨价 3A游戏卖60美元是不是太便宜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15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