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最大BOSS竟是她?士官长传奇(下)
《光环》的前三部曲向我们讲述了士官长带领人类对抗洪魔的伟大史诗。从表面上看,在故事完结的时候,洪魔已经完全被消灭,而人类和星盟也终于握手言和,似乎一切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我们都清楚,《光环》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
2015-11-25 20:56:26
loading
0人评论

  点击此处查看本文上半部分

  经过《光环》前几作的洗礼之后,想必大家应该都还记得标题里的那个“光环”到底指的是什么吧?但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这些威力大到足以消灭全银河系所有高阶生命体的终极武器,到底是谁的造物呢?

  答案是先行者。

游民星空
先行者终于要从幕后走向台前

  其实我们早已听说过他们的名字,无论是从星盟对他们宗教式的崇拜,还是从神秘的人工智慧343罪恶火花的口中。然而在整个洪魔反击战里,我们对先行者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神秘的他们似乎已经在宇宙里消失了很久,但仅仅是那些他们遗留下来的科技,就足以让我们人类感到胆寒。

  然而在洪魔被完全消灭之后,这些沉睡许久的远古恶魔,似乎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准备从幕后走向台前……面对着强大的先行者,以士官长为首的人类,又该如何反击?

《光环4:》:从冥冢苏醒

  在《光环3》的结尾,没能成功穿越传送门从方舟世界逃回地球的士官长,在只剩半截的航向黎明号里爬进了冷冻舱。在这场不知道要漂流多久的深度睡眠来临之前,他平静地对人工智能,同时也是自己挚友的科塔娜说:“需要我,就唤醒我。”

游民星空
《光环4》里的科塔娜被认为是最美的一代,至于为什么不是最新的《光环5》……往后看你就知道了

  在漫长的4年7个月又10天过后,科塔娜终于轻声叫醒了他:“醒醒,约翰。”醒来的士官长原本期待有人类舰队发现了航向黎明号的行踪,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迎接他们的,只有一支庞大的星盟残党舰队,还有一颗表面完全被钢铁覆盖的神秘星球安魂星。

  4年的时间可以发生很多事。士官长原以为失去信仰的星盟将会解体,然而以高等精英朱尔•穆达玛为首,还有很多仍然记恨人类的星盟残党组成了一支风暴叛军,他们不仅以人类为敌,就算是亲人类派的星盟旧部(譬如神风烈士率领的“向斐力欧之剑”),也绝不手软。

  而人类这边则在大战之后休养生息,并且制造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星际战舰无尽号。斯巴达战士计划也进行到了第四期,有越来越多的超级战士被训练出来。士官长已经被官方认定牺牲,但仍有少部分人相信他只是失踪,总有一天将会回来——特别是斯巴达战士的创始人哈尔茜博士,她坚信兼具实力与好运的约翰-117,不会那么轻易被打败。

游民星空
UNSC的旗舰无尽号

  顾不上和科塔娜叙旧诉衷肠,在醒来之后,士官长启动了飞船的防御装置,利用导弹暂时抵御住了风暴叛军的进攻。然而就在此时,被钢铁覆盖住表面的安魂星突然打开了一个缺口,强大的引力将航向黎明号和星盟的舰队全部都吸入了这个神秘的星球。

  在成功迫降之后(说起来,这已经不是士官长第一次单兵突破大气层了,不愧是史上最强的斯巴达战士),科塔娜表示自己收到了一段广播讯号,听上去似乎是人类舰队发来的,但是因为信号干扰的原因有很多杂音,听得不是非常清楚。

游民星空
科塔娜向士官长解释自己的身体状况

  但相比于这个断断续续的信号来说,其实士官长更关心的是科塔娜的“身体状况”——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虽然已经可以制造出像科塔娜这样高级的人工智慧,但是他们的寿命一般只有7年,这个时间点一过,他们就会因为接受的资讯量过大而产生紊乱,最终崩溃。在《光环2》的结尾,主动留在星盟首都博爱之城来控制洪魔蔓延的科塔娜,与它们的首领尸脑兽进行了大量的数据交换,加速了她衰老的过程。终于,在又经过4年多的宇宙漂流之后,科塔娜已经开始表现得很不稳定了,情绪容易波动,有的时候甚至连说话也会断断续续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光环5:守护者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北方凛
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