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龙腾世纪:起源》“风筝流”图文攻略

2009-11-21 22:32:01 来源:游民论坛 作者:霜之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所谓风筝流打法,顾名思义,就是你牵制着目标的同时一路小跑,相信玩过类似WOW的玩家对“放风筝”这词深有体会吧。在下粗人,就简单定义其为:“拖着怪跑”。而放风筝,也有一定技巧。

首先,要保证怪要追你(就是有一定仇恨);

其次,同怪要保持一定距离和速度差异,不能让怪随便咬到你(让自己加速/让怪减速);

最后就是,放风筝的人最好有一条很好的线路设计,直冲死胡同是不行的(绕大圈是很好的方法,躲小柱子跳钢管舞也是不错的)

在DAO里,此“风筝流”玩法其实主要针对菜刀队,虽然法系队也可以用,不过强大的Mage应更注重控场。而在DAO较高难度下,菜刀流是很难存活的。第一是怪攻击高的可怕不易通关;第二是浪费了Mage这一王者职业有效战场控制;不过,在玩腻了法师各种BUG技能后,偶尔换换玩菜刀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我里首先要提到一个技能,就是Wynee大妈的创造系第2排最后的“Haste”加速技能,对菜刀队来说 ,这可是神技(攻击速度,移动速度大幅提升,追杀逃命都很爽),并且前面的过渡技能实用性还不错的。

风筝流的实际运用很多,场地大点或者有棵树、有座山的地方就可以使用了,拿菜刀队最难过的一关举个例子:

   在重回Denerim救贱人王后Anora时,遇到的拿着夏日之刃(The Summer Sword)的女队长Ser cauthrim了,其旁边的一大堆小兵暂不谈,就凭2.3刀砍死纯防御装剑盾Alistair就证明她简直是一BT猛女,其他的皮薄职业自然是被秒。虽然这里系统的默认是允许输掉战斗(然后进行后面的“越狱”的故事),不过为了能拿到主角不败的成就“浴血”(Bloodied),在下硬着头皮使出了一套残酷的风筝大法折磨她:

1.此战的怪物的分布是一个猛女+几个近战+一大堆弓箭手。如果在那房间里放风筝,弓箭手恶心的群体晕眩箭会有非常大的干扰。这里我的方法是把BOSS引到另一间房子里杀掉,跟出来的小兵只有2个近战,其他一大堆远程弓箭简直是不动的摆设…

2.如图的房间,对话完后进入战斗往后跑,直奔后面一个有大桌子的房间,主坦克提前群嘲, 然后带着猛女绕圈子,其他队员迅速击杀小兵防止干扰风筝。

3.随后就是有点过瘾的环节了。拿出你的弓吧,对着那猛女狂射射射发泄你的愤怒吧!!虽然菜刀队都是近战,不过大块大块的肌肉不是白练的,力量高了弓的攻击也很可观!(如图)在这个例子里, 战士隔着桌子不停群嘲可以保持猛女一直追你,不过总有能量值不足或者OT的情况。这时只要暂停,看BOSS仇恨转移的目标(站的分散方便观察)换个人继续跑就是了(在Wynee大妈加速技能的支持下绝对能做到战斗“无伤”)

4.选这个房间有个好处:桌子可以很方便的绕过,又不会阻挡远程攻击。因此,节约时间能迅速推到BOSS。杀掉她后可以拿到一把属性还行的双手剑(The Summer Sword),解锁一个Codex,还有就是能跳过后面的进监狱环节——喜欢“越狱”的朋友当我没说,你拿了刀后脱光去给弓箭手送肉吧。顺带提下,选择自己越狱时,说服高了可以诱骗狱卒进来玩3P,然后捏死他,这方法太邪恶了)

5.再来就是提一下仇恨控制,DAO的仇恨系统没有数据可考究,基本是靠感觉走的。不过,“穿得越厚越讨打是不变的真理”。而魔法由于效果差异仇恨会显得很乱,要慢慢摸索。远程方面,弓箭平射的仇恨较低,而魔杖平射仇恨较高,估计和命中率有关(谁让魔杖必中呢)

P.S.:法师队也可以用这个方法轻松搞定猛女,高难度下抵抗率和控制持续时间都短,这个BOSS本身抵抗力就高,风筝也不视为一个好手段。而法师的仇恨也很简单,在Wynee大妈的强大的技能支持下,你奔跑的速度是BOSS的2倍,甚至可以包抄到BOSS背后去踢她屁股(玩笑)。这时只需要用短延迟、小弹道的技能打她就可以了,根本追不到你。桌子又不会挡着攻击魔法,不过小心啊,你最多承受得起一刀......

后话:

风筝大法需根据地形和对方配置灵活运用,而盾剑流的坦克开盾墙+Wynee大妈创造系第2排的Heroic Aura护体,远程弓箭的伤害几乎可以不计。所以群嘲了带着近战大部队绕场开火车,其他队员就可以冲上去自由发挥。这样打法不仅可以应付很多麻烦的战斗,也很有趣。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龙腾世纪:起源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龙腾世纪:起源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