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灰烬》剧情图文攻略 1

2011-08-11 16:06:35 来源:Xbox Life 作者:YenAmiracle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_

我叫阿培罗(Apera)。

打从有记忆以来,我的族人便在蛮荒贫瘠的大地上求生存。

生存,是我族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精进的技能。

不懂生存的技能,就只会被大地之母帕巴(Papatuanuku)遗忘,被天宇之父兰吉(Ranginui)遗弃。

说明白点,若不能不停的跑上一天,怎么逃离突然喷发的火山?若不能在海上游上几小时,如何横越海峡底达别的岛屿?我们总是在移动,我们可以几天不休息且不断地赶路、爬山、涉水;因为我们的祖先就是这样活过来的。

其他林林总总的小细节我就不再赘言,总之,我们虽然不是游牧的部族,但是大地的转变迫使我们如此。所以,生存对我们来说与呼吸划上同等号。

「啊,孩子们,每一草一木,一沙一尘都是有存在的意义,所以,你们要探索自己存在的意义,寻求自己的声音。」------这是我族的长者,我们的祭司常对我们灌输的概念,或是说,智慧。

我们的祭司,华塔瑞(Huatare),不仅是祭司,还是我们部族的巫医。

除了作为一名长老和祭司的角色外,他都在夜晚明亮的星空下,聆听声音。

什么声音?你或许会如此的问着。

事实上,我族人,相信万物都是经由撞击和振动而产生的,如『日』,带给大地一片光明,那颗高挂在天宇的光球;或是岛屿、山峰、海洋... 这么说吧,大至宇宙,小至沙尘,都是如此。

而我们可以临摹撞击和振动的活动,就是音乐;我族用棕榈树的纤维做成的鼓,空洞的粗树枝做的吹管来表现撞击和振动。而藉由这些器具所产生的声音和节奏,就是我们的信仰。

宇宙是活的,因为它一直在动。

这是我族一直流传的谚语。

祭司有一套祖先流传的方法聆听天地的声音。等到修练到他的程度时,听说可以听到来自远古的声音。至于是真是假,嗯,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只关心我的独处时间不会被占据。那就是在补完鱼后,独自坐在海边,聆听大海的声音,大海的乐曲。虽然天空总是一片昏暗,但是汹涌的波滔一波又一波拍打在沙滩和珊瑚礁的声音,那种协调一致的节奏,让我平静。

因此我总是待在山崖上,铃听巨浪与崖壁的碰撞。

所以我说,大海是个可靠的朋友,因为它会听你倾诉却不会发表自己的意见。

游泳与健行我都在行,但是在海中时那种漂浮感,比起脚踏实地的奔跑,让我有更有踏实感。

「阿培罗!」

啊,就刚好说到踏实感,那个比黑曜石还要踏实的家伙就出现了。

「阿培罗!听到就回答呀!」

那是爱蕊妮(Airini),部落中年轻一代里最擅长疾奔的女孩,也是我的克星。

「有事吗?」我枕在我被晒的黝黑的双臂上,懒洋洋地问。

爱蕊妮的头从沙丘顶冒出来;她的面具在左边的菱角总是缺一小块,又不拿去给部落里的艺造师修一下,真碍眼。少说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族人不论男女老幼都会带着由木头和陶土磨制的面具,用来挡海岛形气候的风沙,或是用在来到有沼气或是天然气地区时的防毒装置。而在游泳时,我族的面具的特殊构造又可以保存空气,供紧急时刻呼吸用------即使我们的族人都可以憋气至少三十分钟以上。

我们ㄧ般来说,不会排斥面具,因为我们居住的环境迫使我们自小就要习惯戴着面具。

但是我从未想过,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会让我们ㄧ生都得戴着面具。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毛毛躁躁的像是面具着火似的。」我说道。

喔对,最后一点---我们部族的祭司华塔瑞,是爱蕊妮的祖父。

「阿培罗,爷爷他...」

「祭司怎么了?」

「他...」

前面提过了,我们一族就算连续奔跑一整天也没问题,所以从部落到海边不可能让爱蕊妮喘气------这表示是发生了某些让她喘不过气来的事情...喔不,不要跟我说我们的部落底下又有岩浆要冒出来了,过去半年光因为岩浆从地底喷发,我们的部族已经迁移两次了。

「祭司他...」

「爷爷他听到远古的声音了!」爱蕊妮终于把重点说出来了。

哇喔,这可真是个新闻了。

游民星空_

攻略1-The Breath气息

祭司正对着众人说着话。

我跟爱蕊妮来到人群的外围;人群的中间空出一个圆形的空地,空地中间站着华塔瑞。

华塔瑞,我们部族里最有智慧与幽默感(他自己的说法)的人,也是众人最尊敬和推崇的对象。

他同时也是部族里的祭司和巫医。

所以大家对他的意见、话语、忠告无不唯命是从。其中原因有二,因为巫医就是我们部族知识与智慧的象征。

另外一点,是因为他身为祭司一职的原因------他能听到远古之前的声音。

传说中我们的祖先是ㄧ支能与天地宇宙完整共存的人类族群,他们能操控自然的元素等等让人向往的超自然能力。后来因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祖先们渐渐忘记了与自然万物沟通的方法......然后现在它们的后裔居住在随时会被海啸或岩浆蹂躏的蛮荒坑里,故事结束。

但是就在今天的凌晨,祭司终于突破了空间与时间藩篱,接触了徘徊在远古的意识。

「妳在开我玩笑吗?」

我在海边听到这个消息时不禁如此脱口而出。

「谁跟你开这种大手笔的玩笑!快跟我回部落去!」爱蕊妮一把拽起我,拉着我往部落的方向跑。

现在我与爱蕊妮站在人群外围静静的听着,还是不可置信。

「嘿,兄弟,你也来啦?」ㄧ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除了母夜叉爱蕊妮)从我的另一侧响起。

是卡希克(Kaheke),我的好友。他一派优闲的说着:「没想到居然在我们这ㄧ代可以目睹到远古的声音被听见,咱们很幸运啊~」

「但是听见远古的声音又能做什么呢?」

卡希克看了我一眼;而另一边的爱蕊妮看起来比较像是想捅我一刀。 「嘿,抱歉,我这个人比较实际。」我说。

「阿培罗,我们一族就是以声音和音乐唯依归,现在爷爷居然突破界限与远古的声音接触,这是兰吉与帕巴的礼物呀。」ㄧ如反常的爱蕊妮居然没有给我后脑勺ㄧ掌------我开始觉得听到远古的声音或许真是一件好事。

「黄沙滚滚,在那沧海汪洋之外。棕榈树林中,奇幻异兽徘徊,鼓鸣管音中,图腾之下,有着渊源流长的古老部族。遗迹的记忆中,残存着古老意智的气息;同胞们,相信你们已经听说我的发现---远古的声音。」

『远古的声音』这几个字一脱出口,整个部落数百多人顿时顿足呼啸,周遭的沙尘为之振动。

祭司伸出一手,所有噪音煞那停止。

「远古的声音...不知是何支何派,因为...祂们不想揭露祂们的身份,或是说,祂们已经忘却了自己的身份。但是,这不重要,祂们告诉我,称呼祂们为...远古族。」

「远古族...」我咀嚼着这个词。

「远古族是这个世界最老的种族之ㄧ,而祂们是少数能跟万物沟通的一群,其中的关键,就是节奏,声音,音乐。

这也是我们一族崇信音乐的原因吧。

现在,远古族对我们伸出援手了,祂们可以感觉到它们的后裔正在跟这个本来与祂们友好的世界搏斗,为了生存而搏斗。

虽然我们跟远古族之间的血脉忘却了与万物沟通的乐曲,但是我们还是保有音乐的传统,这就是关键。 」

祭司说到这停了下来,环视了众人一遍,再度度缓缓开口:「而现在,名字被我招唤到的人,请来到我的面前」。

众人有点困惑,但是屏息听着。

「爱蕊妮。」祭司说道。

全部的人往我和卡希克------旁边的爱蕊妮望来。而我什至都还未意识到。

爱蕊妮望着我和卡希克,几使隔着一层...事实上是两层面具,我也可以想像到她的表情------不知所措。

人群让出一条路给她,她有点退却的走上前去。

接着,又有一些人的名字被叫到,然后是卡希克。

「这表示说我要走运了吗?」卡希克在经过我时轻声地说。

卡希克穿过众人来到祭司面前,跟其他被叫到名字的人站在一起。

我望着爱蕊妮和卡希克。 「祝你们好运,伙伴们。」我暗付。

「最后,阿培罗。」祭司说道。

蛤?

我还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我只知道整个部落的人又朝我望来,而且这一次是直接的看着我------祭司居然叫我了我的名字。

这是数小时前的事了。

游民星空_

我们这些人被要求带着我们的乐器到海边的山崖------我刚被爱蕊妮拉回来的地方。

因为音乐是我们的信仰与归依,所以我们自小就会学会某种可以发出声响的乐器,如手鼓,击鼓,沙铃,响板和吹管。

祭司在把我招唤到他面前后,便吩咐我们几个回去自己的高脚茅屋取乐器,并来这里与他会合。

但是这跟祭司听到远古的声音有什么关系?

我们围着祭司坐下。

祭司开始缓声说道,在波滔声中依然清晰:「现在,如同第一天一般,在这个不知名的土地上,我们丧失了记忆与『气息』。没有『气息』,我们还算是完整的吗?我们与这片大地如此的疏远,如同我们与『气息』的关系一般。」

祭司接着看着我们,继续说着:「首先,我们必须学习如何与大地万物沟通。」

祭司看向我,说:「阿培罗,我们需要你来起个音。」

「...起音?」我说。

「你的吹管是整个部落里吹得最好的。因此,我想请你为大家起头。」祭司说。

「不,我的意思是,为何现在要我们做演奏?」

相信我问到大家的心坎了,从大家的肢体语言我可以感觉到。

「每一个事物都有自己的乐曲,自己的灵魂,包括我们的部族。远古族称之为『气息』。现在,我要唤醒我们部族的『气息』。」

但就让我来起音,只因为我的吹管吹的最好?把整个部族的灵魂让我唤醒?而且...

「我了解你们心中的疑惑:单纯的演奏音乐如何唤醒气息?」

没错,就是这个。

「你们只管演奏就是了,剩余的我来操心即可。」

我们全部看着祭司------就这样就好了?

「阿培罗,就看你了,大家需要你的起音。大家先闭上眼吧。」

游民星空_

.........好吧,莫名其妙,我就当作我是独自一人好了,来吹奏我独自一人时会吹奏的乐曲。

「好,来吧。」

我把快跟我身体一样长的吹管插入我面具上嘴巴的位置;面具通常都有装设一个洞口,让我们可以在外时喝喝水,但是吃东西时就得拆下来,挺麻烦的,但是前面提过了,为了生存,所以...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灰烬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