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黄巾起义图文流程攻略三

2012-04-21 12:42:18 来源:3DM论坛 作者:56862968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流程战报二:点击进入

先前有人问我这么一个问题:可不可以在1年内达成统一?

我是这么回答的:选对势力和重要,如果是像我这样用5个人组成的新势力来说的话,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这个几乎是有玄机的,因为我看了一下,开场一般城市都不多,如果用分兵占领的话,从理论上来说确实是可以的,但是大家别忘记了,还有兵粮的依靠,就算你把所有金钱全部投入到建设农田中,再加上攻击获得的那一点粮食,也不够你行军的消耗,兵粮和军队是1:1的消耗方式,1年内达成统一那就意味着其他势力也没有多少时间发展,这么一来抢夺的兵粮也必不会多。

再者说说兵力的消耗,如我来说,我最高的一次成绩是2W进攻对方4W7,消耗了不到300的兵力,那么就算大家每次都以这种程度来进攻的话,你能保证你的部队都处于最佳战备状态么?最常见的是3~5次的连续进攻之后就会产生武将受伤的状态,那么在不完美的状态下损耗是惊人的。

最后是转战的限制,在12中,你的进攻是以接壤方式进行的,一旦在行军途中被对方占据后方的空白据点,那么就至少要消耗两回合才能继续进行进攻的路线,游戏中1回合等于1个月这个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说,在这个想用1年统一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开启神人状态的天人级高手我不敢妄下断言,那不是我能接触到的级别。

【注,上面说的是在困难模式下,简单模式也应该差不多吧,本人没试过,不了解。】

好了,继续我的流程攻略。

上次说到我消灭了李恢势力,现在说说何进。

在黄巾起义中,最大的两方势力就是大将军何进和天公将军张角,那么以我占领的角度来看的话,我要对其他势力进攻就必须踩着何进的地盘走过,如果说以空白据点进行回合跳跃的话,消耗过大,而且在将来对何进势力的进攻中会保持着被动的姿态。

那么,养精蓄锐的我就直接踩死何进吧。

游民星空

在大地图中可以看出,对方洛阳,也就是长安即我要进攻的城市的兵力是2W+,加上原本镇守洛阳的兵力是4W+,预计这场战斗对方的实际兵力将超过5W,衡量己方城市,兵力相差不大,本人一直以小心谨慎的护兵精神为主,相信在攻下对方之后不仅能得到一个满编的城市,还能收获周边两个兵力无几的对方城市。

游民星空

对方洛阳增援了1W8,超出了我的想象,或许对方洛阳周边还有兵力更多的城市可以援防洛阳。

不过无所谓啦。

游民星空

首先是分兵三路,以骑兵探路,慢速的枪弓部队中路直线进发。

游民星空

到达城下后展开阵型,将对方部队引诱出来。

游民星空

在桥头灭掉。

游民星空

攻击到一半的时候,对方大部队从右侧进发,在战场的时候,大家在操作各个武将的时候切记不要忘记经常查看小地图,对方部队所过之处的据点被对方占领,于是选用手头无事的骑兵一队,赶往右侧路口,只要这么一队就可以将路口堵死,而己方的其他部队从上方缺口进入,在行进的过程中时刻保持随时拦截对方的姿态。

以部队堵路慢慢逼近,最后将对方围死在这里。

游民星空

那么,对方只剩下了这么一个武将,以引诱引出城门,骑兵适时将城门堵上,击破。

游民星空

成功破城。

游民星空

破城之后回到大地图,被封为州牧,之后给武将封官提高忠诚。

长安告破,下回放出洛阳的流程之后将掠过何进势力,因为何进剩下的势力兵力不多,懒得打的朋友直接用兵堆丫堆就可以全部消灭,很简单。

流程战报四: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