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罗马2:全面战争》统一全地图心得

2013-09-23 18:32:09 来源:3DM论坛 作者:iobi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和其他游戏一样,这种游戏有外交系统,也就是说,越是在边缘的国家,越有地域优势,因为后方不会有任何问题,可以把所有的军队调度到前线,老家不需要守,所以我选中了爱西尼,也就是不列颠群岛。

  开始的时候,其实建筑什么的都不需要修,因为建筑可以提升经济,但是需要的时间太长,我需要在短时间内就统一不列颠,以防其他势力过于庞大,无法继续扩展版图,所以一开始,将所有经济都砸在建造自由人枪兵上面,然后通过一只军队来达到以战养战的效果。

研究科技

  我首先要研究的是内政这一块,因为你需要不停的提升民忠来达到压制城邦的效果,其中有2个建筑,我认为是传奇建筑,一个是水井,一个是吟游诗人会所。

  值得注意的是,罗马2的所有建筑在3级前,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所以我在打下城邦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夷平城市,原因很简单,如果有超过2级的建筑物,会给整个省份造成很严重的建筑负面,所有必需拆掉重建,而且重建到全部建成1级只需要2个回合,注意你建建筑也要保守不要想不想就造了3级建筑了,军队管制城邦的效果基本都是可以到19左右的,很有效,在间接的时间端里面用间谍去摸清下一个城邦的底细,有事没事放个毒什么的,让他们的兵力保持一半左右,这个侵略性系统的经济是靠交易和征税来实现的,不需要过分注重用经济建筑来赚钱,可以通过提高研究率来拉开和其他国家的差距。

  你只需要研究到可以打击腐败,和全国所有城邦的民忠有个提升buff,就接着升级军事,建议首先升级的是工程系统,里面有个研究是可以升级铁匠铺的,这个很重要,因为2级铁匠铺可以变出这个国家最好的军事结构,枪兵加大炮!你可以买出选中的枪兵,和投石器。

  而且不需要任何弓箭部队,选中的枪兵在冲刺的时候,是有一轮的射击标枪动作的,而且威力很粗,大炮的作用是轰开城墙和严重打击对面部队的士气,一般20的满编部队,只需要4辆,开战前,先放烟花。

  不过这应该是你统一不列颠之后去打大日耳曼的时候用的,因为凯尔特人恨热情,经常和你搞交易,你就直接同意,主攻方向是日耳曼人,维苏威这省份有4个城市,很值得你打下来,而且有火炮输出,可以讲第二个政策用在这里,大大提升经济水平。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有2个国家已经很强大了,一个是日耳曼的那个什么叛军,可能大小日耳曼都已经被他打下来了,在夺取第一座城市的时候,你要想,是选在哪个位置上岛,而且这个时候,你有2个刺客可以用,在面对很多军团的情况下,用1只部队对付他们2只部队甚至是2只部队加一个城市,优先将对手的满编部队的将军搞死,然后用毒药或者用勇士的军事威慑,再用你的满编部队和他的部队打,不要先攻击城市,这样城市的守城部队不会支援(没将军),然后把他们打趴下(一般呢,对面都是跑的好快,正面接触没1分钟,就全部跑了……特别没有成就感)接着主动攻击城市,妥妥的,一般这样的战役一打完,这个国家就跪了,收掉一个省份妥妥的,但是要保证民忠,可能需要耗掉4-5个回合,所以最好直接在当地招募一直军队用最次的部队镇压一下,经济压力也不会太大,也不会拖攻击节奏。

  等你把大小日耳曼和维苏威都收下了,那就好打很多了,一般来说,你可以先打意大利,也可以向南边把凯尔特也打掉。不论那一种,其实这个游戏就已经是收割的节奏了。很难有什么势力可以和你抗衡了。哦,对了,值得一提的是,我恨沙漠。

值得注意的手段

法令

  他是可以换省的,停掉一个,然后再另一个省启用一个,他可以用来稳定一个刚打下来的省,也可以用来稳定一个地方的经济。

间谍

  真正的神,要经常用哦,我记得一个间谍可以有95%的刺杀率,各种的引发叛乱,放毒,比如不是你主攻的省份,你可以安排一个间谍,看到哪里民忠不够了,就放个叛乱,等着造反,然后堂而皇之的攻打这个城市,有时候,叛乱会引发连锁反应,搞的一个大国家被叛军收拾掉,反正对你很有好处,你只要注意自己城市的民忠,不要被其他国家有机可乘即可。(我有个将军,被他们搞死过,我心痛好好久,恨啊,还不知道是谁弄的……)。

雇佣兵

  谁都知道雇佣兵没用,又贵,维护又高,但是雇佣兵不是你这样用的……雇佣兵嘛,在我看来,一种是步兵,哦,那是用来当拖油瓶的,你让雇佣兵顶在前面先上,制造大量麻烦,造成敌对势力小兵没力气了,或者另一种,用一只雇佣兵先上,吸引大量步兵来包围你歼灭你,哦次,太开心了,用大炮好好招呼他们!

  至于骑兵,就是冲上去桶一下,然后马上跑开,拉扯他们的部队,意义上也是差不多的作用,耗力气,或者当炮灰!一般我都是要打仗用了,买出来,然后打一仗,再解散,再开的回合结束,这样就等于用了一次间谍,消耗品,(突然让我想到零时工,肿么办……)

炮兵

  哦次,没有炮兵的时候,我感觉好原始,就是冲上去,看谁兵力多,谁包掉谁,都是一字排开冲上去,然后靠将军,在做左翼或者右边,向敌人的侧翼突进再加一个威吓,造成一只部队动摇,然后溃散,然后造成局部出现动摇,然后溃散,然后一溃千里,对面将军各种死……好没成就感,对面电脑就不会出点新花样……都是用步兵弓箭,步兵弓箭,骑兵都好难看到……根本就没炮车……等你有了炮车,哦次,总算可以打阵地战了,我好喜欢用3排军团推进,大炮在天上飞舞。

  这一代唯一的亮点,就是炮兵攻击的好准……说好一个范围就一个范围,都不会突然超前2步掉下一个炸弹,可以安心推进看烟花……不带跑的,走着就可以了,3排军团的前面的第一支部队是用来冲刺攻击的,是先锋,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碰到拉扯部队空挡的,就让中间的部队上去补空挡,后排的部队是断后的,虽然有时候根本不需要,就是看着前面的将士把对面的敌人打的落花流水……我喜欢3x3 9个部队方正列队前进,然后用一个3x1的部队去偷袭他们后方,其余的都是预备兵。跟着方正都,恐吓他们用的……因为炮兵已经让他们吓尿了……你的军团上去碰上没几秒钟就有人开始跑了……根本不怕他们包你……如果你觉得不够,那可以4x3,5x3,都可以。

军队开疾跑

  就是选中军队后,左下角出现的那面小旗子,鼠标悬停到上面的时候,会出现隐藏偷袭啊,做碉堡啊,还有那个疾跑,开起来,哦次,一个回合不要跑的太快,无论和回撤守家,还是支援攻击军团都很有效果,不要在意那点士气惩罚,你有炮车,你怕谁……

不建议

骑兵

  哦次骑兵真的很不好用,不是说他的机动性不强,是因为,枪兵推进型方正,对骑兵威胁太大,各种不敢冲,其实最重要的是,发展骑兵对国家经济和稳定威胁太大,你不可能用骑兵打天下把,步兵要不要,那就是一个省份要另外造个建筑专门做骑兵,对民忠打击甚大……而且招募有难度……

耗稳定的建筑

  这个很明显啊,不需要多所了,一般3级建筑耗掉4个稳定,到了4级建筑……12个稳定……吃不消……所以在研究科技的时候,这种你就别研究了,真的浪费时间……

附庸国和军事同盟

  鸡肋,好差劲……阻碍你发展不说,还不是完全统治,没钱,没民忠,不能发布政令,完全是个鸡肋,前面你统一了4个省就有12只部队可以做,完全不需要同盟军,9只部队就够你经济吃紧了……

  你要签署的最好的外交手段是:贸易,不侵犯条约,妥妥的,他不会打你,随时可以解除,而且他不会当你是自己人,发展不会过快,这才是重点。(没有永远的朋友啊……)

舰队

  真心也是鸡肋,等你打下半张图,你可以做出来玩玩,舰队什么的真心也是鸡肋,原因很简单,用舰队攻打城市,基本没赢过……对我来说,这东西就是用来运输的……维护费用的科技和陆军是分开的,特别浪费时间研究,而且维护费用够支持一只陆军了……你最多最多做一只满编舰队御用即可……

内战

  不知道触发条件是什么,听说是30个城市,不过内战好恶心……他是突然在首都出现一群的队伍(不只是一只哦,是一大群!),好像还和你的支持率有关系……就是家族这一块。打的我措手不及,立刻停止手边所有的战事,全力回救……那个时候,我都打掉半张图了(欧洲大陆,打到意大利),哪有这么快……好在军队可以开疾跑,就是左下角那面小旗子,不需要点击,移动到那里,可以选择状态,有隐藏偷袭,做碉堡,开疾跑……

  3-4回合内回救不列颠,那个时候,立刻在爱尔兰招了一个部队,驻守小岛,不让她们打掉2个省份,愣是死守了3个回合的猛烈攻击……才等到正规军堪堪赶来,我在外面足足调了3只满编师,除了镇守各个要道省份的军队,已经是我将近一半的军力……这弄死人的内战,出现这个触发的时候,我都傻了……!突然经济拉低了2000-3000,毁灭性打击啊!这算不算是罗马2:全面战争的惊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罗马2:全面战争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罗马2: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