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合金装备2 最高难度Big Boss称号获得方法

2014-01-22 16:42: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本攻略将详细指导大家在MGS2最高难度EUROPEAN-EXTREME下获得游戏中的最强称号---Big Boss。

BIG BOSS称号取得条件:

  1.完成Tanker-Plant全剧情;

  2.使用extreme以上难度;

  3.三小时以内完成游戏;

  4.接续次数为零;

  5.存档不多于8次;

  6.杀人数为0;

  7.不使用军粮;

  8.不使用雷达;

  9.不使用特殊道具;

  10.开枪次数少于700次(包括所有武器的开火记录);

  11.机械破坏数少于60个(包括一切机械类目标);

  12.Alert模式不超过3次(也就是说除了强制的3次alert之外,不能被发现一次);

  13.clear caution模式0次;

  14.总伤害值少于4排体力(满体力槽为一排);

  这14个条件当中第10条,第11条和第14条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条件,尤其是第14条,请大家留意。

注意事项:

  1.虽然在取得Big Boss称号的游戏过程中并不使用雷达,但是为了描述的准确和方便,本攻略中的方位“上,下,左,右”一概是以雷达上小地图的方位为准。比如“左下方”就是指雷达小地图的左下角所对应的游戏实际位置。

  2.普通地图的攻略用蓝颜色表示,BOSS战用红颜色表示。

  3.除非退出游戏进程或者按“start”键暂停游戏,游戏的计时是不间断的,即使是在存档选单画面花费的时间也会记入最终的成绩。所以,进行存档操作的时间应该尽可能的缩短。另外,观看过场动画和codec通讯的时间也会计算在内。因此为了追求通关的速度,需要把所有的动画和codec都跳过。

  4.虽然本攻略尽量展现最高水平的通关技巧,但是其中一些打法对于操作不太熟练的人来说可能过于冒险,所以在有些难度较大的地方提供了多种作战方案以供大家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实际水平选用。

  5.E-EX里小兵的视野较远,玩家受到攻击的伤害值也非常大,同时考虑到Big Boss称号的取得条件,建议大家在游戏开始时选择“被发现即失败”(Game over if discovered)选项来进行游戏。

  6.开始时选择“New Game”来开始游戏与选择“Load Game”继承通关纪录来开始游戏对后面的流程略有影响,表现在plant篇D脚的二楼炸弹位置不同,这一点请大家注意。攻略在相应的地方也分别作了说明。

  7.游戏中的关卡设计很巧妙,敌人的行动模式也颇有玄机,最优的通过方法一定是基本上不停顿的而且成功率较高,因此,在攻关过程中,如果在某处你发现自己原地停留了5秒以上而什么都没有干,那么很可能是你的方法出现了问题,请仔细对照我们的攻略检讨自己的攻关方法。请记住:最佳的通关方法一定是“行云流水”的!

  如果操作熟练的话,采用本攻略中提供的方法,最终的通关时间可以进入2小时以内。

特别声明:

  本攻略只是作为在E-EX难度下取得BIG BOSS称号的一种参考,我们并不能保证其中提供的过关方法一定是最好的方法。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也许你能够找到更好更快的方法!

  开始游戏

  选择“New Game”或“Load Game”继承以前的通关纪录开始游戏---〉Tanker-plant---〉European extreme难度---〉Radar off---〉Game over if discovered

TANKER篇

  跳过开场动画

  船尾甲板:

  说明:左边,右边和正前方三楼各有一个敌人。因为敌人的视野很远,所以一定要在可以操作的时候马上开始行动,避免被三楼的小兵发现。

  作战方案:一开始就马上向左上方跑,只要动作快,应该不会被三楼的小兵发现,左边的小兵向下转身之前,就能绕到他的右边。马上开门进船舱。

  船桥一阶 居住区 左舷:

  说明:通道里有一个敌人,一开始视线正好向上方。几秒钟后他会转身并一直沿着通道巡逻。

  作战方案:一开始不要急着往前冲,原地转圈把身上的水甩甩干。转3圈左右以后(大概3秒),冲出去,在到达储藏室左边的门时追上敌人,一个前滚翻撞倒他后向前跑,在警戒模式出现之前,就可以跑到右面的门了。

  船桥一阶 船员休息室:

  说明:休息室里有两个敌人,但是操作时只要注意较近的那个人就可以了。

  作战方案:跳过动画马上向左走,在较近的那个敌人左边停下来,注意不要被他发现。这个敌人转身以后,立即上楼,虽然会引起左边敌人的注意,但没关系。

  船桥二阶 居住区 右舷:

  说明:走上方的路线最近,这里只有一个敌人,刚开始时他并没有巡逻,只是站在那里发呆。

  作战方案1:直接向上,跳过动画,从上方那个发呆的敌人身后跑过,直接上左边的楼梯。

  作战方案2:直接向上,跳过动画,前滚翻撞倒最上方的敌人,直接跑向左边的楼梯。

  船桥三阶 居住区 左舷:

  说明:这里只有一台监视器。但是注意监视器和墙面角度较小时是可以看到跑动中的主角的。

  作战方案1:挨着墙跑到监视器下方,等监视器转到快和墙面垂直的时候翻滚通过。

  作战方案2:贴着墙从监视器下方慢慢通过。

  船桥四阶 居住区:

  说明:这里的敌人较多,还有监视器,但是实际上需要注意的只有左边食堂里的那一个敌人而已。

  作战方案:上楼后通过左边的自动门,向左直走然后向下背包或者撞倒最左边的那个敌人,之后笔直跑向楼梯,注意不要被监视器发现。

  船桥五阶 操舵室:

  无敌人

  航海甲板 左舷翼

  ★BOSS战—VS Olga

  说明:这里是Tanker篇的第一个难点。因为在E-EX难度下Olga的攻击是一枪毙命的,所以,如果自己暴露在她的攻击范围之内的话,就绝对不能给她开枪的机会。计算提前量是必须的,必须做到在Olga探出身体的时候马上击中她。如果做不到的话,那还是等她打完了以后你再出手吧。

  一定要尽快解决战斗,因为如果被她打开探照灯的话基本上就是离死不远了,E-EX下的探照灯是打不坏的。所以,如果时间拖的太久,还是restart吧。

  作战方案1:战斗一开始就马上跑到中间靠右的两个箱子的夹缝处面对夹缝趴下来(不要趴的太靠后,有可能被Olga看见),这时候Olga看不到你但是你可以通过夹缝看到她,等她在夹缝出现以后,对准头部一枪。然后马上爬起来跑到最右边,箱子和船舷之间有一道半人宽的空隙,就站在这里(不要站的太靠前,否则有可能被Olga看到),举起枪瞄准正前方。

  分支①如果这时候Olga说一句台词,那她就肯定将从正前方冲过来,等动画一过,马上调整枪口,务必击中正在向你跑来的Olga(这一枪很关键,击中头部最好,如果打不中头部,击中胸口也可以)。之后马上调整枪口瞄准架子右边缘一人高的位置(这个位置有一个缺口,大家仔细找找),然后稍稍向右边移动一点点(这里就是等一下Olga的脑袋会出现的位置)。Olga站起来后会跑回去站在架子后面,之后探出上半身,在看到她的动作以后,提前开枪(这个时机很难描述,大家自己体会一下吧),击中其头部。现在不要动,保持现在瞄准的位置,因为Olga还会再出来的。等她再次探身之时,如法炮制。这一次她开枪的动作更快,不过没关系,如果前面三枪都顺利地命中头部的话,这一枪打中她她就已经挂了,所以只要抢在自己中弹之前击中她就可以了。

  分支②如果Olga不说话,那她就有可能出现在你视野左前方那个很近的箱子后面,马上瞄准箱子顶端右侧的位置,看到她露头就开枪。之后,保持现在瞄准的位置不要动,观察Olga的动向,如果她继续探头攻击,那就继续爆头,如果她向上方的架子跑去,那就马上调整枪口瞄准架子右侧半人高的位置(这里也有一个缺口),然后稍稍向右边移动一点点(等会儿Olga的头部会在这里出现)。Olga跑到架子后蹲下,还是观察其动作提前开枪,击中一枪后不要动,Olga会再次探头出来,终结她吧。

  方案1补充说明:只要把Olga的行动限制在右侧,那么她的行动规律就很好掌握,记住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如果她是以站立的姿态被击中,那么她躲到架子后面时也是站着的;如果她是以蹲着的姿态被击中,那么她躲到架子后面时也是蹲着的。所以,即使在分支①中Olga向你跑来时没有击中她也不要慌,她会在分支②中的位置出现,后面的打法就是分支②的打法。如果操作熟练,枪法准确,使用作战方案1可以在20秒之内解决Olga。

  作战方案2:基本的方法是和她对射。

  在Olga第一轮攻击过后,要跑回去的时候攻击到她的话,她回到架子旁边以后就不是马上说话,而是靠在架子后面了……当她靠在架子后面的时候(非射击状态),你有没有看见他那雪白的肌肤?对着那雪白的...射击就行了,你会发现,她中弹,然后出现一个叹号;看到叹号以后,马上再向刚才那个相同的地方射击的话,她又会中弹了,如此反复-v-

  瞄准之前先在那里取点M9弹药罢,否则后面的战斗,弹药会不够。

  *注意:虽然Olga战比较难,但是并不推荐玩家在这里记录一次,因为从游戏开始到这里只需要短短2分多钟,*不需要把宝贵的记录机会浪费在这里。大胆的进攻,如果挂了的话,直接restart吧!

  BOSS战以后,直接回到船桥五阶 操舵室。

  回到船桥五阶 操舵室:

  说明:没有敌人,如果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取USP的弹药

  回到船桥四阶 居住区:

  说明:这次通过这里有点危险,因为地图上方的敌人你是看不到的,但是他的视线却很容易发现你。

  作战方案: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上次提到的监视器后面的自动门前(*注意不要被监视器发现,也不要让门打开,否则会被发现),等待2秒(*不要站着不动,会打喷嚏的,建议不停的蹲起)最快速度下楼。

  回到船桥三阶 居住区 左舷:

  说明:现在这里除了监视器之外还多了一个巡逻的敌人。

  作战方案:用麻醉枪干掉敌人(*注意不要让敌人倒在监视器的视野之内),PASS。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麻醉敌人后马上打掉监视器,当然这要看你前面有没有取子弹了。

  回到船桥二阶 居住区 右舷:

  说明:这次这里的敌人开始巡逻了。

  作战方案:先不要急着走,原地蹲起,等到那个敌兵转身以后再背包或者翻滚他。

  回到船桥一阶 船员休息室:

  说明:敌人的行动方式没有变,但是因为Snake起始位置的不同,相对上次来说通过的难度稍微大了一点。一开始不要向下或者向左走,否则会引起敌人注意。

  作战方案1:用M9麻醉地图右边走过来的那个敌人,然后观察左边的小兵,等他转身后就可以通过了,动作一定要快,不然有可能被他再次转身发现。

  作战方案2:先待在原地不停的蹲起,等到向右走的敌兵和另一个敌兵挨近的时候,就可以下去了,背包那个向右走的敌兵,在警戒模式开始之前,PASS。

  机关室 右舷:

  说明:这里地形复杂,敌人较多,通过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门。

  下面给出的是一种比较快的方法。

  作战方案:出机关室右舷,不用管门口那个伸懒腰的小兵,在他的左边,悬挂跳下去到第二层;然后继续悬挂在长栏杆上,跳下去抓住底层的栏杆翻上来,这时候玩家的位置是在最底层;随后来到拐角处,注意不要让刚到拐角的那个敌人发现你,在这个过程中会引起下面一个很远的小兵注意,暂时不用管他;在拐角处等1-2秒,建议蹲起一次,等拐角的那个敌人向里面看的时候,跑过去,下了小楼梯后可能引起他的注意,不过他已无大碍了;转角后直跑,在上小楼梯之前贴墙(小楼梯右面的那个墙),就会看见开始跳下来之后惊动的那个敌人匆忙过来查看玩家身影了。等他走过去之后,上小楼梯,接着上大楼梯,在大楼梯中段停下来(现在可以看到楼上的那个敌人的脚),不断的蹲起,待楼上敌人转身后上楼,麻醉这个敌人。然后迅速跑到左侧楼梯处可以观察到左边门前敌人的地方(建议在楼梯中段的凹处),不断蹲起,等敌人转身后上楼麻醉他。进入机关室左舷,触发剧情后马上来到下方那个将要打开的门前,等敌人出来之后FREEZE并麻醉他。之后,爬到通道前的机器上拿USP子弹,解决那3个红外线控制器吧。

  第二甲板 左舷:

  说明:有3个敌人,只要注意第一个敌人即可。

  作战方案:向前直走,在第一个小兵未发现你之前,麻醉掉他;在尽头拐角处停下来等一下(*不要原地不动),然后和第二个小兵擦肩而过;第三个小兵一直在睡,直接通过吧。

  第二甲板 右舷

  ★强制战—VS 敌兵十一人 <建议存盘点>

  说明:这里是整个Tanker篇最难的地方。倒不是说很难通过,因为即使是在E-EX下,Snake也还是可以挨3枪的,所以要通过并不算难。难就难在为了保证后面的速度,这里必须做到一枪都不挨,无伤害通过。所以,这里需要大家熟悉敌人出现的位置和攻击的规律,并要求有比较准确的枪法。

  作战方案1:跑到第一个箱子的后面,利用他当掩体。因为那里比较近,而且头看起来比较大。敌人射击的时候,蹲下就可以完全回避了,当然不包括敌人的手雷。

  第一批敌兵(8人)是三人一组出现的,只要倒下一人,就会有一人跑到他的位置补上。*补位的人会边跑位边射击,只不过完全打不到玩家罢了。注意优先解决后面那个扔手雷的敌人。当解决了这8人以后,就会有3人并排跑过来尽量接近玩家,只是他们三人要接近到特定距离才会射击,在这之前,让最前面的敌兵晕倒,另外两个就要等那个士兵完全倒地了再前进,这时候是解决他们的最好时机。

  作战方案2:一开始就在原位置蹲下往左偏出将移动中的小兵干掉,然后站起来的同时打掉对面箱子后面的小兵并马上蹲下躲子弹,然后就是逐个将出来补位的小兵干掉,同时躲避右边墙后的小兵子弹,打得顺利的话,不知不觉就只剩最后三个了……

  补充说明:

  过程很简单,但里面还需要很细微的技巧上的环节。一开始蹲在箱子后面时,面对的是箱子,但是脑子里应该是对面敌兵的站位画面,手上则是将瞄准点调整到这个画面中小兵头或下身的位置(注意时间差),然后闪身、射击;起身、射击。说起来比较复杂,但只要成功一次,就会有感觉了。

  另一个小技巧是,按着□键的同时按×键下蹲躲子弹,这个应该很简单。

  敌兵的行动有变化:

  只体现在对面箱子后面的那个小兵身上,就是当你干掉第一个移动中的小兵换好子弹准备站起来打他的时候,他有可能是站着的,也有可能是蹲着的。对付的方法是,事先瞄准站着时的头的位置,站起来时他是站着的话那算我们运气好,如果发现他是蹲着,就得发挥点技术上的能力了,调整瞄准点,开枪。

  这里很难保证无失误,建议在这里记录一次!

  如果你完美的过了这11人战的话,剩下的两个地方从二楼悬挂过去罢,探囊取物一般。

  如果打11人时受了伤,那在悬挂时体力槽会下降的非常快,从二楼悬挂过去不再可行,这时如果你不想重打11小兵战的话就只能从地面通过1号和2号船舱了。也不是很难,就是慢一点而已。

  至于怎么拍照,就不做说明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2专题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