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女神异闻录Q:迷宫暗影 系统详解

2014-07-19 16:38:26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妖夢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菜单

游民星空

  从左到右分别是:系统、PERSONA、技能、道具、装备、状态、队形

游民星空

  首先看system,第一项是依赖,也就是任务的确认。

  第二项是敌人百科,里面有记载敌人的耐性和掉落道具等信息。

  第三项是设置,第四项读档,第五项返回标题画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设置里有各项音量、自动翻页等设置,最下面有删除存档和难易度选择。

  ※关于难易度,最高难度是不可更改的,其他四种难度可以随时在这里切换。

游民星空

  这是队形,上面一排是前卫,下面一排是后卫,战斗中敌我双方都会有前卫和后卫,一共是4排,后面讲战斗时会提。

游民星空

  状态画面,可以看到角色所需的等级、升级经验、HP、SP、攻击力、防御力

游民星空

  每个角色都有绑定的Persona,等级和角色是同步的,这个主Persona的属性和耐性就是角色自身的属性和耐性。

  主Persona可以拥有8个技能,不过后4个技能是需要以技能卡的形式来习得。

  通过图中可以看到,本作除了“火、冰、雷、风、光、暗”六种属性外,物理攻击也被分为了“斩、坏、突”

  “坏”其实就是**,“突”是刺。

  刚接触P系列的玩家或许不知道,“光”、“暗”两种属性其实是即死攻击。

  其他属性的耐性都是与伤害的大小有关,只有光和暗是与即死几率有关。

  真女神系列和Persona系列的耐性,从低到高分别是:弱点、-、耐性、无效、反射、吸收

  其中反射和吸收的取舍一直很纠结。

  反射是无法对抗反射的,比如你有火反射,对方也有火反射,你用火打对方的话,返回来之后自己直接受伤,这一点来说吸收比较好。

  但是其实真女神系列还有一种特殊的东西叫“贯通”,这个可以贯通对方的耐性,只有反射可以抵挡,从这个角度来看,反射比吸收要好。

  五项属性按照惯例

  力:物理攻击力

  魔:魔法攻击力

  耐:防御力

  速:行动顺序、命中率、回避率

  运:会心率、异常状态几率等

游民星空

  每个角色除了主Persona以外,还可以装备一个副Persona,这个是可以随意替换的。

  副Persona的等级和角色不挂钩,本身也不提供耐性,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技能。

  副Persona有6个技能,加上主Persona,每个角色可以拥有14个技能。

  这里要注意副Persona的属性,HP和SP的增加,这个后面讲战斗的时候会提到。

  这里顺带一提,PQ的原创角色,“善”和“玲”,是不能用Persona的,而且两个角色在战斗时是同一个单位。

  善相当于主P,有8个技能,玲则是相当于副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女神异闻录Q:迷宫暗影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