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美丽新世界 魅力系统与文化胜利图文分析

2014-12-04 17:41:44 来源:文明5吧 作者:zhaipigeon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文明5》精华文章推荐
各文明兵种建筑解析 军事战术入门指南 AI性格倾向解析 各文明视频攻略
新手问题解答 魅力系统全解 全奇观效果详解 打败神级AI技巧
地图全开秘籍 建筑数据一览 易被忽略的实用知识 系列常用缩略语汇总

  文明5系列第二个资料片《BraveNew World》将文化胜利系统改为魅力,百科中对魅力的定义是这样的:

  魅力由存放于特定文化建筑中的杰作或文物来产生,并且是你将你的文化影响力扩张到其它文明的主要途径随着你在你的博物馆、露天剧场、歌剧院等处收藏的杰作或文物越来越多,你的魅力会持续增长。另外,你还可以通过开放边界、建立商路、采用相同的宗教和特定的意识形态理念来促进你的魅力输出。

  如果是玩家选择文化胜利,那么百科中这样定义文化胜利:

  当你在一局游戏中累积的魅力输出超过游戏中仍存在的文明各自累积的文化产出的时候,你就赢得了文化胜利。为了文化胜利,你需要对其它文明发起魅力“攻击”,并对其它文明进行文化“防御”。你可以通过点击屏幕上方的魅力图标来了解相关进展。

游民星空

  本图文化胜利进程图,其中白色条表示本文明的魅力积累,紫色条代表ai文明的文化积累,当白色条超越红色条的时候,代表你对该文明实现了文化胜利。当同时达成了同一时段对所有在场玩家的文化胜利,就赢得了整局游戏的文化胜利

第一小节:魅力是怎么来的

1. 关于伟人,考古学家与巨作槽

  文化伟人创造的巨著并通过填入相应的巨作槽实现

  产生文化伟人需要公会

  公会分为以下三种:

  作家工会:1大文点,2大文槽(戏剧与诗歌)

  画家工会:2大画点,2大艺槽(行会)

  音乐家工会:3大音点,2大音槽(声学)

  文化伟人是积累点数建造的,到了相应的点数之后,文化伟人就会在城市内出现,通过消耗伟人创造杰作达成。将为人杰作放在城市的建筑和奇观中的相应的巨作槽内,就可以产生魅力。另外,伟人有相应的速度加成,例如花园,英雄史诗可以增长本城25%的伟人产出速度,比萨斜塔+25%全国伟人生产速度,瑞典UA每和一家宣友双方可以获得10%全国伟人生产速度,巴西UA狂欢节期间+50%文化伟人生产速度,美学政策开门+25%文化伟人生产速度,自由或秩序相应政策提供的25%为人生产速度,美学右二艺术繁荣赠送一个大艺术家,美学政策关门之后,可以在工业时代之后利用信仰购买三种文化伟人,而改革信条荣神益人可以在工业时代之后,购买任意类型的伟人。

  另外一个来源是来自考古学家。本文明研究出考古学后,拥有大学的城市可以建造考古学家,考古学家通过挖掘文物或者是隐藏文物(需要探索政策关门开启)达成,也可以建造风景地标提供文化的产出。不管如何选择,都会消耗一个考古学家单位。考古学家挖掘的文物可以填入艺术作品槽和文学作品槽。

  杰作和文物可以通过战争的手段,占领对方填入杰作未被转移的城市即可获得,下回合结算时生效。杰作与文物亦可以通过文明间杰作的交易获得,方便凑主题加成。

  以下建筑是含槽的建筑(注:艺术槽可以填放大艺作品和文物)

  大教堂: 1艺

  亚述图书馆: 1文

  剧场:1文

  凯尔特歌剧院:1音

  歌剧院:1音

  博物馆:2艺

  广播塔:1音

  每个巨作和文物在不加成的情况下提供的魅力值为2点

2. 通过文化转化的魅力

  电气时代,原子时代有两个基建,可以达成以下效果:

  旅馆(制冷解锁):+50%杰作魅力增加+50% 世界奇观,自然奇观,地块文化产出的魅力。

  机场(雷达解锁):效果同旅馆,可享受与旅馆的叠加。

  此外,在信息时代,有一个国家奇观国家游客中心也提供这个加成

  国家游客中心(远程通信解锁):奇观所在城市+100%杰作魅力增加+100%世界奇观,自然奇观,地块文化产出的文化,建造达成要求:所有直辖城市都拥有旅馆。

  三者的前一部分很好理解,杰作的魅力我们已经说过。现在我们看一下世界奇观,自然奇观,地块文化产出。

  佩特拉古城(基础产出1文化,考古后+6文化)耶稣巨像(5文化)帕特农神庙(4文化)新天鹅堡(4文化)神谕所(3文化)除宗教类奇观和原子时代之后的奇观,大部分奇观+1文化。

  值得一提的就是含有巨作槽的世界文化奇观和国家文化奇观,我们罗列一下:

游民星空

  附注:博物馆

  三者满足其二,+1;三者全部满足,+2

  对应8种博物馆:

  (1)同出处同时代同类型2种:本国/世界某时代艺术博物馆+2;本国/世界某时代军事博物馆+2

  (2)同时代同类型2种:某时代艺术博物馆+1;某时代军事博物馆+1

  (3)同出处同时代2种:某时代(本国)博物馆+1;某时代世界博物馆+1

  (4)同出处同类型2种:本国/世界艺术博物馆+1;本国/世界军事博物馆+1

  可以发现,这些奇观不仅含有槽,而且还有相应的可转化的文化加成。

  自然奇观:

  在世界议会通过评定自然遗产之后,每个自然奇观都可以产出5文化,可以加成到魅力之中。(自然遗产5文化)

  这三个自然奇观会有自产文化:

  黄金国:5文化

  富士山:3文化

  乞力马扎罗山:2文化

  地块文化产出:

  某些地块上的区域设施也能提供文化,我们列举一下:

  风景地标:相比风景地标本身的时代,每跨越一个时代,它额外提供+1文化

  红木林场(巴西UI):2金(机械解锁建造,声学完成后提供+2文化)

  法国酒庄(法国UI):2文化 1金(航空完成后额外加1文化2金币,总共3文化产出)

  摩艾石像群(波利尼西亚UI):只能沿海修建,+1文化,每个相邻一个摩艾石像群+1文化

  注意:地格文化能够被旅馆之类建筑加成的条件是此地格要有地格设施,即使文化并不来源于这个设施也是要有的,比如神圣道路信条,无设施丛林地格上的文化不会被转换,必须在修建贸易站之后才可以被转化。

  以上的自然奇观和区域建筑会在拥有以上基建的时候产生魅力。

3. 宗教转化的魅力(黑箱子)

  宗教转化的魅力很简单,就是通过开启虔信政策最下端的宗教改革政策,选择改革信条圣地朝拜,达成效果:通过信仰购买的建筑获得2魅力,这些建筑包括佛塔,清真寺,大教堂,修道院。每一个建筑都可以获得2魅力。这种方法亦可称为”黑箱子“,并且黑箱子是目前标准开局达成文化胜利最快的方式。

  注意:购买宗教建筑所需的信仰值,在启蒙之间后随时代而逐渐增加。

4. 直接加魅力的建筑与奇观:

  莫卧儿城塞(印度UB):研发航空科技之后+2魅力

  埃菲尔特塔:+12魅力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