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启示录2 战斗、武器及升级系统上手图文心得

2015-02-27 10:34:03 来源:Xbox Life 作者:DKN9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说到恐怖游戏,相信许多玩家脑袋中第一个浮现的就是经典的《生化危机》系列,在经过了这十多年的时间之后,当年那殭尸的回眸一笑以及开门时殭尸冲出来的可怕记忆,仍然深深的烙印在每个老玩家的心中。而系列作品之父三上真司的最后一款作品虽然在许多年前就已经推出,但颠覆过去系统的全新动作射击游戏方式,也影响了后续所有作品的基础系统,让《生化危机4》推出近10年之后几乎所有作品都有了全新的风貌。

游民星空
是超赞的繁体中文版啊!

  而在2009年推出的《生化危机5》,也开创了系列作品的双人合作游戏系统,让后面的作品都能够除了单人游玩之外,更可以协力合作来面对心中那挥之不去的恐惧。而 Capcom 让人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对于自己旗下的标竿作品真的非常用心,就当我们以为这款作品在《生化危机6》推出之后,很难再有新的创新或者是令人赞叹的内容时,这款《生化危机:启示录2》立刻出面扛起了重振声威的重任,而结果也是相当令人满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且阳光的帅哥越来越多了...

  《生化危机:启示录2》沿用了过去广受好评的双人合作要素,同时将系列作恐惧的精神重新带回到游戏中,而基础系统虽然是动作射击游戏,但心头沉重的压力与周遭的压迫感却无法让你放松精神来虐杀敌人。在过去几款作品中,饱受批评的一点就是合作的两名玩家都有相当强悍的战斗能力,虽然敌人很多但却无法让玩家感受到那紧绷的神经压力。而《生化危机:启示录2》虽然也是双人合作,但基础系统的转变,让游戏的合作模式有了全新的面貌,再也不是两个人打遍天下而是需要互相扶持并且各自发挥所长才能克敌制胜。

  而这次这款作品的另外一个创新,就是采用「集数」的方式推出,每个礼拜都会推出全新的内容,而当所有内容都推出之后 Capcom 也表示将会推出实体光盘版本。而本次的舞台则从城市移到了了大海中央的可怕孤岛实验室,故事主轴则分为「逃离」与「救援」两个截然不同的路线,搭配游戏集数推出的方式让玩家无法猜透角色的生死或遭遇,也因此玩家们能对故事更有代入感。

游民星空
岁月不饶人...当年的大学生现在已经快变成阿姨等级的了!

  这次故事发生的时间是在全球性的生化恐怖危机之后,系列当家女主角克雷儿加入了全球的反生化恐怖攻击的和平组织「Terra Save」,而克雷儿与经典角色巴瑞的女儿莫依菈这名叛逆女孩也抱持着理想加入了该组织。不过就如同所有电玩游戏的剧情一样,看似太平盛世的假象很快就会破灭,这一老一少的女性将会陷入前所未有的绝体绝命危机,而恐惧也将会再一次的席卷而来。这两名女性主角代表的就是游戏中的「逃离」路线,现在就快点来看看这款《生化危机:启示录2》到底有哪些内容,同时又将如何让玩家重新忆起心中那令人掌心冒汗的可怕恐惧吧!

优秀的动作射击系统,经典合作要素再升级!

游民星空
不要负责打光...可以帮忙打怪吗?

  在游戏中的战斗系统与先前的作品非常类似,一样是以第三人称过肩的视角来运行,同时有奔跑以及其它的战斗动作。利用 LS 进行一般的移动同时以 RS 来转换视角,而在移动中按下 A 则是可以进行有限距离的奔跑,与先前的作品基础操作上一致。另外一点比较新奇的就是,这次在《生化危机:启示录2》加入了潜行的系统,只要按下 LS 就可以蹲下移动降低移动时发出的声音,而在潜行状态下从后方靠近敌人可以发动一击致命的刺杀攻击,对付一般的敌人非常有效。而在战斗方面,直接利用 RT 可以发动近战攻击,LT 则是举起手中的武器瞄准,在瞄准中扣下 RT 就可以开火。而先前作品中曾经有过的要素,例如打中敌人头部趁对方硬直的时候,冲向前发动近战就可以使出体术攻击这个特色也是完整的保留下来,除此之外透过输入方向后按下 B 就可以进行短距离的回避动作。

  而除了开火与近战的战斗之外,手榴弹与道具的投掷也变得相当简单,只需要装备后按下 LB 就可以启动次要武器的清单,接着扣下发射键就能丢出手中装备的爆裂物。基本上的系统很简单且很熟悉,不论有没有玩过前作都能够轻松上手,只要掌握住每个按键的功能与战斗时不要慌张就没问题了!而在操作的流畅度上,除了跑步时转换视角比较僵硬之外,其它基本的移动以及潜行系统等运作都非常流畅,就连固有的摄影机转向不及的问题都解决了!而瞄准系统的灵敏度来说,就算调到最高也略嫌稍慢,但好家在的是敌人移动的速度也不快,就算是枪法不好的玩家在辅助瞄准的搭配下,在战斗上也不至于会碰到操作性上的问题。

游民星空
整体战斗流畅且瞄准系统灵敏度也相当优秀

游民星空
利用LB可以快速切换成爆裂物投掷,在高强度的战斗中相当实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启示录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