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作物种植原理图文攻略 人工种植与机器种植有哪些好处

2015-11-17 17:09:39 来源:minecraft吧 作者:哆啦715 我要投稿

第6页:

展开

游民星空

  信号只能由下及上,而不能从上到下

游民星空

  此外重要的是,半砖连接不会改变红石线的指向,比方说你知道点状红石的指向是四周的方块

游民星空

  这在有些地方很有用,比方说你又想激活红石灯,又想把信号引走

游民星空

  如果不用半砖的话,红石线的指向就没法指向红石灯了

游民星空

  萤石和漏斗也都会有同样的效果,不过萤石比较特殊,他会显示没有指向红石灯,但是事实上他没有改变指向,所以说

  不要总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样也是可以激活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于是聪明的人类发明了很简单的信号上传方法,别看见红石都是点状红石,他们都是连在一起的,自然,说他们是点状红石,也就是说....他们根本不是点状红石,而是线状的。

游民星空

  在1.8的话,这种上传方式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我突然想把在更新求a楼里留名的全部at一遍,但是at过来发现我没写什么大作感觉没什么看头,所以我想先写点什么...其他的机制?

  还记得我们说到世界是由方块和实体构成的,我们来完善一下这个说法。

  方块是这个世界的基础,方块们堆积形成了这个世界

  我们在认识方块的同时,也给方块做了分类

  有的方块例如泥土,木头...很容易就能获得

  而有的方块必须使用精准采集,譬如草方块菌丝

  有的方块只在创造模式的物品列表里出现,比如末地传送门框架

  有的方块只能使用give指令,比如说命令方块或者屏障

  而有些方块根本无法获得,或许你可以使用setblock比如甘蔗方块,耕地方块,瓜梗,被推动的方块,甚至是那个1.9“神秘的方块”

  有些方块比较特殊

  譬如说甘蔗,他在方块时和在物品时使用了不同的ID

  有些方块需要用数据值来互相区分,譬如活塞的不同朝向,红石线的不同连接。大多数的方块都需要数据值。

  有些方块仅仅是数据值不足以储存他们当前的状态,他们拥有一个方块实体值,譬如命令方块就把自己的命令储存在自己的方块实体值里

  有方块实体值的这类方块活塞通常无法推动,譬如命令方块和附魔台,刷怪笼。

  当你面前有一个方块时,你想要破坏它(破坏的实质是把他变成空气)

  比方说泥土,泥土是一个固体方块,这意味着你不能穿过它,你不能穿过泥土,很正常不是吗?有些方块就可以直接穿过,比如火把就是一个非固体方块

  圆石是最早被加入游戏的方块,虽然它的数字ID是4。圆石不是一个重力方块,重力方块会在下方是空气方块时掉落,当然他们会在受到方块更新时检查自己下方是不是空气。注意,火把告示牌这类方块也能撑住沙子。

  圆石不会发光,但是萤石会,此外龙蛋和棕色蘑菇也会发光xD,他们被叫做光源

  圆石具有30的爆炸抗性和2的硬度,硬度决定了破坏他们的难度,而爆炸抗性决定了炸坏他们的难度。

  基岩具有-1的硬度,在程序里-1就代表这个方块永远不能被破坏

  即使基岩具有有限的爆炸抗性,这不代表基岩可以被很多很多TNT所破坏,有些mod宣称他们的炸弹可以炸坏基岩是因为基岩具有有限的爆炸抗性,但更多的证据表明这是因为mod中的炸弹改变了原有的爆炸方式,也有证据表明多个TNT爆炸的效果不能叠加,也有人说即使攒够了如数“可以炸坏基岩”的TNT,同时引爆导致的死机也会无法运算到基岩被破坏。

  基岩很早就被加入到游戏了,在很久以前他们甚至能被破坏,还可以在日光照耀下变成岩浆。

  大家应该知道种子决定了生态群戏还有别的什么,但是种子不决定基岩,所有的种子生成的基岩层都是一样的。

  基岩历来就被人们希望通过BUG在生存模式破坏,更希望的是雕刻,意思是可以确定形状的破坏。

  譬如beta1.3-的种子雕刻(耕地上种种子),箭的记忆bug破坏,头颅雕刻床雕刻深色橡木破基岩地狱传送门破基岩活塞雕刻....但是这些bug都在1.8的陆续更新中被全部修复了

  同时,基岩也是唯一一个信标光柱可以透过的实体方块,这在1.8.2pre5中被更新,只是为了地狱也能使用信标。

  现在我们要破坏方块,原石是镐类破坏方块,破坏等级是木,也就是意味着你必须使用木镐以上的镐子破坏才能正常掉落。

  青金石矿是石镐等级,也就是说木镐破坏的话什么都不会掉落

  黑曜石是钻石镐等级。

  有些方块破坏时不会掉落其本身,比如石头,获取本身必须采用精准采集附魔。

  有些方块被破坏时什么都不会掉落,譬如刷怪笼。即使是使用精准采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