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作物种植原理图文攻略 人工种植与机器种植有哪些好处

2015-11-17 17:09:39 来源:minecraft吧 作者:哆啦715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游民星空

  而甘蔗有时会长到三格,所以双层?

游民星空

  有时候我甚至认为在脉冲后面再加一个短脉冲,三个脉冲一起使用,这样的话,很少有甘蔗再掉出去了

  当然,如果你需要100%的收集率,首推漏斗矿车

  以上,就是对作物的收割的一种简单思路

  好啦,本次就是这样!

  好的,欢迎回来,今天我们说到小麦胡萝卜马铃薯的种植

  我们先说全自动吧~

  接到1.8的更新单的时候,1.8的全自动农场也就出来了

  那么怎么自动呢?

  首先,村民会捡起物品

  {

  Villagershaveeightinventoryslots.Villagerswillnotintentionallyseekoutitemstopickup,buttheywillcollectanybread,carrots,potatoes,wheat,orseedstheyhappentocomewithinrangeof.Thesearetheonlyitemstheyareabletopickup.Ifaplayerandavillagerareinthepickuprangeofanitematthesametime,theplayerwillalwayspickitupfirst.

  }

  村民拥有八个背包格子,他们不会主动去捡起东西,但是他们会捡起脚下的面包,胡萝卜,土豆,小麦和小麦种子,当然他们也只会捡起这些东西。

  其次,农民会种地

  {

  Farmlandtobetendedisfoundbyseekingforcertainblocksupto15blocksawayfromthevillagerinXandZandupto1awayinY(a31×31×3areatotal).

  Ifabrown-robedvillagerdoesnothaveenoughfoodinonestackinhisinventory(15bread,60carrotsorpotatoes,or45wheat)andfindsfully-grownwheat,carrots,orpotatoes,hewillmovetothecropblockandbreakit.

  Ifabrown-robedvillagerhasanyseeds,carrots,orpotatoesinhisinventoryandfindsanairblockabovefarmland,hewillmovetoitandplantacrop.Theywillalwaysplantfromthefirsteligibleslotintheirinventory.

  }

  如果棕色长袍村民的背包里不足15面包,60胡萝卜,60土豆,或者45个小麦,他们就会寻找成熟的耕地去种下去。

  如果棕色长袍村民背包里有种子胡萝卜或者马铃薯【难道你想种西瓜?】,并且找到耕地上有一个空气(注意无视亮度!),就会把种子种下。

  最最重要的是,村民会分享食物

  {

  Ifavillagerhasenoughfoodinoneinventorystack(6breador24carrotsorpotatoes,or18wheatforFarmersonly)andseesavillagerwithoutenoughfoodinoneinventorystack(3breador12carrotsorpotatoesfornon-Farmers;15bread,60carrotsorpotatoes,or45wheatforFarmers),hemaydecidetosharefoodwiththatvillager.

  Toshare,avillagerfindshisfirstinventorystackwithatleast4bread,carrots,orpotatoesorwithatleast6wheat,andthenthrowshalfthestack(roundeddown)inthedirectionofthetargetvillager.Whenwheatisshared,itisfirstcraftedtobreadwhichmayresultin1or2lessthanhalfthestackbeingshared.

  }

  如果村民包里有足够的物品,比方说6个面包24个胡萝卜或马铃薯或者18个小麦(当然是农民专属),并且看到一个村民吃的不足...非农民3面包12胡萝卜或马铃薯农民15面包60胡萝卜或马铃薯或者45个小麦,那就分享一些食物呗。

  分享开始!村民找到至少4个面包胡萝卜马铃薯或者6个小麦,就会丢一半出去(向下取整),如果扔小麦的话,就会先做成面包,有时候这就会扔得少一些。

游民星空

  现在,我们要做自动化的农场,如何让村民乖乖的把收集到的作物吐出来呢,自然是利用分享

游民星空

  当农民站在这里时,他会看到楼顶上有个小伙伴(而且他背包里是空的,所以分享!)

  不过水流会把他们友情【或是爱情?】的见证带到我们的漏斗里

游民星空

  村民自然不是悬空的,下面有绊线

  那么,我们分享的目的就完成了,只要村民站到这里,就会扔东西,就会被我们收集走

  那么怎么让村民时不时的站在这里呢?

  最简单的想法是,农民走后,就把耕地上的作物破坏掉,使这里空置,农民便会有过来补种的情况,接着我们就诱骗到他背包里的作物啦。

  那么怎么破坏作物呢?

  我们可以直接破坏作物方块,也可以试图短暂的移动一次作物的附着,也就是利用活塞把泥土拉下去一下

  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村民走后】,将活塞【短暂收回】

  绊线用以检测村民是否离开,离开后,就发出一个负脉冲,连到下面的活塞

  也就是,我们需要一个【下降沿检测器】,在信号由1→0的时候,给出一个【负脉冲】

  忘记这些名词了?翻回去看~

游民星空

  这其实就是一个下降沿检测器,我们来讲一下原理

  我们来标号,从左到右分别是ABC

  默认状态下,B被A面前的红石块所非常规激活,自己的红石块激活着C

游民星空

  上升沿,A推出,红石块变为36,推出完成后变回红石块,此时给予红石块毗邻方块更新,B自检发现自己被红石块常规激活,没有变化

游民星空

  当下降沿时,A开始拉回,红石块变36给予更新,B开始收回,于此同时,C开始收回,耕地被推动,作物破坏。

  A拉回完成,同时B也收回完成(自己的红石块激活C),B自检发现自己被A的红石块非常规激活,于是推出

  推出结束后,点亮红石线,保持C的激活

  以上就是一个下边沿检测器

  让作物自己掉落?可以!

  作物在亮度低的时候就会自己掉落,因此我们在上面加一个大大的遮阳棚【图中这个不算!】

  并且,保持【仅有那一个方块亮度为8】,也就是会掉落的亮度

  不过种子要在受到更新后才会掉落woc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