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8》剧情小说 全流程剧情小说

2016-01-25 10:12:50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K→LOVE←KULA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很感谢你能来。”

  “啊,既然是你叫我…没什么没什么。”

  “坐吧。”

  我顺势坐在床沿,又觉得不妥,走到沙发椅上坐下,但片刻又站了 起来。

  朱莉娅笑了:“马上要回去了吗?可连一句话也没说呀。”

  “不,不是这样的。我,因为是你的崇拜者,所以才会感到紧张的。”

  “难怪在钢琴前来回走动多少次呢。”

  “啊!被看见了?我大惊,心中无限慌张,在房中来回走着,心跳与脚步 夹杂,不知该如何是好。

  “经常是这样注意着我吗?”朱莉娅走到梳妆台前,看着镜子。

  “这样的 目光,让我很喜欢。现在就希望看着这佯的眼睛(她看向我),让我安心。希望能够看着这双眼睛而说话(转回身)。

  对了,喝些什么呢,酒行吗?”

  望着她低垂的眼睫,不由我感叹:“真像梦一样。”

  酒果然能够融化很多的不安,我竟然也能较为轻松地和朱莉娅谈话 了:“我并不是很喜欢上战场,虽然和基罗斯,沃德在一起感到快乐,但并不 是我真正的理想。如果以后不当军人了,我希望能做一名记者,在杂志上登 载给读者看的文章,是多么多么开心呀。”

  “是很好呀。”

  “是呀……不过……我怎么光谈自己了。”

  “嗯?”

  “那个,你也说一说啊。比如……梦想是什么呢?”

  朱莉娅走到窗前,看着街景:“我…是唱歌。不弹钢琴的唱歌。”

  “啊,真想听一听呀。”

  “不行。歌词已经忘了。”

  “这样啊。真是太可惜了。”

  “不过,没有关系。我会为你重写歌词的。”

  我一摸胸口:“为我?”

  “是啊……看着你的时候,你的脸,伤心的样子、烦恼的样子…包融一切的微笑…眼睛。你对我而言,就是一个愿为他歌唱的人呀。”

  她向我走来, 双眼如两枚枫叶,轻柔柔地落到我脸上。

  “这……一定是梦吧……”

  朱莉娅拉起我的手:“这不是梦,对吗?”

  她给我套上一枚戒指,我们四目相交,无声的夜都在不断溶入。

  “拉格纳!有新的命令!到大统领官邸前集合,赶快!”基罗斯在外边叫道。

  朱莉娅双眉轻蹙,仿佛是用尽一生情感般对我说道:“还会见面吗?”

  我也看着她,周身如被花香粉雾宠罩,“一定会的。歌,我还没听过呢。”

  车身以恒久的节奏晃动看,我们都慢慢醒来。出人意料的是,我们三人 的梦境竟然如出一辙。但单是这梦中的点点温馨已可令人沉醉,此情此景, 真不知从何而来。

  我们就在这甜蜜蜜的疑虑中到达了汀巴镇,果然有地下组织的成员前来迎接。此人做事风风火火,竟然在铁道上向火车打招呼,险些被压死,却就此躺在铁轨上说这说那,其状既令人发嚎,而对于这组织,却也令人怀疑其能做什么大事

  我们在这人的指引下上了另一辆列车,车已起动,他才慌 慌张张地演出了一场“铁道飞人”的活剧。 面前的两人无论如何看来都不像什么革命英雄。

  那个叫左恩的人作了自我介绍,想与我握手,我只是朝他点了点头,他便走过去与赛尔菲握手,一边的扎尔擦手准备,偏偏这个人像忘了扎尔一般。

  我问他有什么要我们做的,他叫我去包厢里找“大小姐”,那个名叫盖兹的“卧轨英雄”还开玩笑地说道:“大小姐现在可是午睡的时间呀。”

  我不由好笑而好气地:“雇佣我们是为了干杂活吗?”

  左恩往后一退:“咦?干嘛发怒呀?”

  不过转念一想,他们毕竞还是我们的雇主。SeeD…特殊部队……我只能摇摇头:“希望这样的指示是最后一次。”

  左恩却蹲在了地上,嚷着肚子疼。

  我无奈地走到里面包厢。火车临时停下,车身一晃。那半躺在床上的人回过头来,长发撩动我得眼波,我没想到,在这里又遇见了那个少女,那个在舞会中若惊鸿一现又在我眼前时时闪回的少女

  “你!?那个时候?对了,在会场一起跳舞的……啊,是了…就是你。你是 SeeD!?”

  我不知自己是惊是喜,不自觉地走近一些:“我是班长斯科尔,还有两人也一块来了。

  “太好了”,她如飞燕一般扑来,抱着我的颈部绕了一圈。

  “太过头了吧。”

  “只是高兴呀。更没想到是你呀。早知道直接跟西德先生见面时告诉我就好了。”

  “……这么说采,在舞会上寻找的人就是西德校长吗?”

  她看着我,摇摇手:“萨依法,知道码?”

  我像是心房被一柄很小的锤敲了一下,抱住胸口:“是啊。”

  “我,和那个家伙相识了。是西德先生介绍的。西德先生真是个好人。 我们很长时间以来都想请SeeD但我们组织很穷,直接请是请不起的。 没想到直接去找西德先生,这么容易就0K了(她掩嘴一笑)。既然有了SeeD的 帮助,这次作战一定会成功的。”

  我看着她走到梳妆台前满怀兴奋的样子:“我要回他们那边。”

  “那么,走吧!”她自先向外走去,到一半又停了下来:“斯科尔,那个家 伙不来吗?”

  那个,家伙? “萨依法呀。”

  “噢,那个家伙还不是SeeD。”我淡谈说道。 “……是嘛,”她明显地表现出了失望,走出房门又记起什么,退了进来:“啊,我的名字是莉诺娅,请多关照了,斯科尔。”

  在握手之际,我在心中暗暗地念着这个名字,留在唇间的依然是那一 晚的酒香笑语,只是变得很淡很淡。甚至在她将爱犬安杰罗介绍给我时我也有些恍惚。

  和众人集合后,商讨着作战计划。原采他们的想法是利用铁道掳走加尔巴迪亚的总统,以制裁这个“极恶”的独裁者。赛尔菲随口说用炸弹连人 带车炸个粉碎,令左恩二人吓了一跳。左恩用模型演示了截换车厢的计划,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就行动起来。

  火车疾驰,两旁的景物都向后狂奔,我们就在动荡的车身上移动。或许,只有这种行动时的紧张与快感才能让我完全放松。 我们成功的换了车厢,进入了总统的包厢,却发现安坐在椅上的是作为大总统替身的影武者,进行了一场毫无意义的战斗,莉诺娅颇有反悔之意。

  那盖兹从何处打听到大总统已经往汀巴的放送局而去。莉诺娅感到非常奇怪,而赛尔菲的一句话又提醒我在电波塔所遇上的事变,觉得大总统似乎想通过电波向世界上包活没有电缆的地方传送一些信息。

  “会不会是总统想跟全世界的人成为朋友呢?”

  扎尔、左思、盖兹三人一同摆出了一样的吃惊姿势,我也不禁嘴角微微一动,赛尔菲实在是太天真了,看她摆着身体的样子,真难相信也是一名 SeeD。

  莉诺娅他们蹲在地上商讨着变更计划,我怎么看也不觉得他们是很认真的样子。我也蹲下身体,准备跟莉诺娅道别,但她拿出契约书,上面却注明我们必需帮助雷吉斯坦直到汀巴独立为止。

  我无奈地站起来,看着她的长发,不明白这就是所谓缘份吗?日后回想起与莉诺娅初识的这段曰子,发现对她居然还是不耐的时候居多,我,不知道这为什么

  我们回到了汀巴,一时之间不知该从哪儿进入放送局,我们来到报馆边上一个小屋,借着二楼的窗口发现酒吧后有一条通往放送局的暗道。边上的小孩走来向我们索要钱,被这座小屋中的大婶教训了一顿:“说过多少遍了,不许向人要钱,没出息的孩子。”

  我看着那妇女小市民的样子,又感到不耐了起来。

  我们走向酒吧,一路赶跑了一些胡作非为的加尔巴迪亚土兵。酒吧里有两个客人正在谈着话,似乎都有些醉了,肆无忌惮地埋怨着雷吉斯坦,言下之意加尔巴迪亚军对汀巴的恣意抢劫完全是因为雷吉斯坦的大失败。莉诺娅挣红着脸要上前争辨,但边上一个酒客却先她出口,就汀巴的磨难完 全是因为大统领的暴政,与雷吉斯坦无关。我们无暇多顾,只是顺着暗道前往放送局。

  在上楼梯时,街头的大屏幕已将开始电视转播。我们停下等待观看。

  但盖兹却又跑来报告,总统已经进入了放送局,守卫也大幅增加,不宜硬闯。

  莉诺娅听后又决定改变作战计划,等总统离开时方才行动,因为“那时守卫一定较少。”

  看着她一直自信的样子,我不禁说道:“我们会听从你命令的,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听从命令?工作就是这样?不用去想,只听从命令,这样倒挺轻松的。” 我不知为何,隐隐有些情绪:“随便你怎么说吧,只是希望你能够通过 我们来得出最好的成果。不过,对于这一点,我不抱什么希望。”

  莉诺娅一皱眉:“这是什么意思,说明白点好吗?”

  “你们认为自己很认真吗?在地上开作战会议?将变动作战计划视作儿 戏?没有我们的意见就难以决断?受聘于这样的组织,看来我们也难保安全 了。”我一口气说出这些话,连自己都有些吃惊,不禁了一口气:“对不起,我 说得有些过头了。” 她显然感到很意外,看着我:“为什么你要这样说:“我一直以为只要有 SeeD帮助,什么事情都会变得轻松的,但远没我想想象中那么简单。到后 来,只不过是在单纯地雇佣你们罢了,完全不能融成同伴。算了,现在作战 中止!暂时解散。”

  “从窗口进入行得通吗?看见了吧,果然像小孩子游戏一样。”她低着 头,自言自语地,“我确实是认真的……虽然没有什么很好的效果……不过 我真的是很认真的呀!!

  我看着她颤抖着肩膀沿楼梯跑下,心头的失落像铅一般重压,又像墙上的水痕在我胸口漫开,我没想到竟然伤了她的心。

  电视在我默然不语中开始了转播。 司仪:“世,世界上的每一位观众,我的样子你看见吗?我的声音你听见 吗?非常感激!这不是电缆!是我们隔了十七年首次使用电波向世界转播。 现在感到非常兴奋。这一次的转播给你带来的是加尔巴迪亚终身大总统宾 萨、兰杰克对世界的公开演讲。”

  那个“臭名昭著”的大总统便施施然来到台前。

  “接受这次电波传播的全世界国民诸君,我,加尔巴迪亚终身大总统宾萨,兰杰克在这里提出个神圣的提案,由我们准备着结束世界上一切纷争。”

  赛尔菲高兴地:“果然!是为了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和平地生活而做的宣言。”

  “但是,非常遗憾。我们加尔巴迪亚和各国之间仍然有些问题没有解决也是事实。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希望和各国领导之间有一个对话。而接下来 就要为您介绍作为我代理向世界各国领导者对话的大使。”

  赛尔菲:“喂!要介绍大使就赶快吧!”

  大统领挥挥手:“她是魔女……”

  魔女?我正在等待下文,屏幕中转播现场却一阵大乱,萨依法突然冲进 录影室,将四周守卫击倒,并用刀挟持看总统。奎斯蒂丝也随后冲入,朝着镜头说道:“在汀巴的一班,你们在看着吗?请赶快到现场来!我已经得到许 可!请来帮我们一把。”

  剧变的形势让我们来不及加以思考,只是以最决的速度冲入录影室。

  奎斯蒂丝:“将他作为人质!”

  “究竟在干什么,你们。” 萨依法朝我看着:“不是很短时间就能说清的。那么,和那个家伙的计划怎样了?”

  “……计划?”是了,他已与莉诺娅相识。不过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塞尔:“知道了!你的莉诺娅的……”

  萨依法大声呵斥:“缺心眼的!胡说什么!”

  奎斯蒂丝:“他从惩罚室中逃脱,还伤了不少人。”

  塞尔立即大怒:“这个大浑蛋!”

  我心知不妙,想阻止他,但这个笨蛋还是说了出来:“先生,我明白了! 一定是要将这浑蛋提回GARDEN。”

  “笨蛋!说什么!”

  我怒声大叫,但一切都晚了,总统立即明白过来了:“原来……你们是 GARDEN的成员吧。如果我有丝毫损伤,加尔巴迪亚军定会一举将GARDEN 消灭。那么,快放开我吧。”

  萨依法冷笑着:“不觉得可笑吗?究竟是谁惹祸?以后怎样你们去负责吧。先生和班长!”他押着总统先行离开

  既然已经这样了,也不用多说,我们也跟着向通道跑去。一种奇怪的氛 围在身前身后铺展开采,仿佛有许多透明的火焰;妖异地烧着。虽然隐隐能 够听到萨依法紧张地在和谁说话。却一直看不见。

  “……可怜的少年呀。”声音飘忽,如同悬浮在空中的磁针。

  “不要靠近!”

  “生存在战乱频频的年代,究竟该如何进退都由你自己决定吧。”

  “不要过来”

  奎斯蒂丝叫了一声,又有倒地的声音,令我们心中更为焦急。

  “在你心中的‘少年’暗示着你不要前进,但同在心中的成年人又督促 着你不要后退。哪一个才是正确的,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吧。需要我帮助你 吗?想不想靠我把你救出进退两难的绝境?”

  “住口!”

  “向我乞求并不是丢脸的事,只因你还是少年。”

  “我……别把我与少年这个词连起来!”

  “你已经不想当少年了吗?”

  “我不是少年!…只不过现在我已没有容身之地,如果这样的话,就让我随着你向少年时代告别吧。”

  我们冲入通道时,一团幻光将我们打倒在地,一阵眩晕。好不容易爬起 来,面前除了奎斯蒂丝外空无一人。那神秘的声音和萨依法就像平空在 空间里消失了一般。连得总统都不知去向。

  “这里,这里!”莉诺娅跑了过来,“哎,萨依法呢?”

  奎斯蒂丝朝我打了个手势,我只能回答不知道。

  “那个家伙的话,是一定不会有事的。”她显得非常镇静,只是语音之中夹杂了一丝很难察觉的颤抖。

  我们沿着来时的路退出,路上我问起雷吉斯坦其他成员的安全,莉诺娅不犹豫地:“不会有事的,他们逃命功夫都是一流。”她又提议暂时离开 汀巴。我想了一想,也只能同意。她竟然为此雀跃不已。

  我们按照正在酒吧中的大婶的指引,躲入她的小屋。

  “谢谢了,首领。”

  “首领?”我感到非常意外。

  “是‘森之狐’的首领呀。这个小镇中P差不多所有人都属于雷吉斯坦,真正参与行动的并不只我们几个人。”我听着莉诺娅自豪的声音,再看着那个满身烟火气,打小孩的妇女,不由暗感人海苍茫,我认识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

  赛尔菲却于些时发出了疑问:“真是不明白……萨依法。…为什么来 到这里呢?”

  “我想是为了我们‘森之狐’吧。我,和他谈了很多,所以认为他不是坏 人呢。”

  外面有加尔巴迪亚的士兵喧哗着,我们躲避到二楼。我一边上着楼,一 边打量着莉诺娅头发摆动的节奏,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游丝一般地渗出。

  奎斯蒂丝显得非常生气:“我一听到GARDEN只派谴斯考尔三人来执行任务便感到愤怒。要与加尔巴迪亚军交战!派遣的就只有这三名新加 入的SeeD!真是浑蛋!所以我就单独来汀巴!一般我是不会这么激动的。”

  看着我以前的教官满面激动的样子,不由想:这个人不是一直都很容易激动吗,这样的情况可不少。

  她却又转移了话题:“不知道萨依法现在会怎样。”

  我顺口而出:“会有被杀的可能吧。”

  莉诺娅立即有了反应:“不要这么说好吗。不管怎样,这个人……都不 会有事的。”

  永远不知顾忌的赛尔菲又来添乱:“那么,如果萨依法被杀了你想怎么 办?”

  我用话岔开,却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要这样问莉诺娅:“加尔巴迪亚与魔 女是同一立场的。萨依法偷袭了大总统,应该成为魔女的敌人。他现在的举动让人感到难以理解。”

  莉诺娅向我跑近:“这很正常嘛!为了活下去才会这样选择的。”

  她真是为萨依法说尽好话,眉头的担心忧虑使我不想面对。在现实面前,谁又能始终主动呢。或许这样想来也对了。不过……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这样受伤还能浅些。不过,你有什么希望和我没有关系。”

  “……真无情。”莉诺娅的双眼灰暗了下来,同时,我心里也暗了一下, 仿佛瞬间蒙上了圈圈层层的阴云。“真无情!!”她转身走开

  “…我并没有恶意。”我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一 般辩解了一句,却觉得喉间枯涩,竟然全是苦意。

  大婶上楼来,告诉我们现在这里只剩下加尔巴迪亚的常驻军;是离开好机会,我们决定坐火车到学园东,穿过西面的森林去向位于加尔巴迪亚 境内的GARDEN出发之际,莉诺娅经过我身边时冷冷看看我一眼,只是 一眼。奎斯蒂丝也看了我—眼,于无声处却似已千言万语。

  在门口遇见了扮成加尔巴迪亚士兵的盖兹,他打探到汀巴大部分车站 都被封锁,只剩下东面的车站,让我们快点去。最后他竟然前所未有 地向我说道:“好好照顾莉诺娅吧。”

  “知道了,你自己也要小心。”我郑重地向他行了个礼。

  到达车站后,却又遇见了伪装成老人的左恩,他将火车票交给我们: “这是你们的车票,这是我自己的。”他看了看奎斯蒂丝,似乎很为没把她 算于内而显得懊恼,过了片刻才无奈地把自己的车票给了奎斯蒂丝。却又 蹲在地上,嚷起了肚子疼。

  “…左恩。还会见面吧。我们还要一块看着汀巴独立起来呢。莉诺娅 的声音有些哽咽。

  “那当然了,我只要在安全的地方躲一会儿就没事了。”

  火车慢慢开动,我从车窗看着依然以可笑的样子蹲着的“老人”,忽然为曾经轻视他们而感到内疚。

  我们进入了森林。

  奎斯蒂丝:“加尔巴迪亚的GARDEN就快到了!”

  赛尔菲:“但是在我们去的同时,会不会加尔巴迪亚舱政府已经得到了联 络,正通过向世界传送而缉捕我们呢?”

  塞尔:“最好别说了!快走吧!不知道巴拉姆GARDEN现在的情况怎样 了。不过不管怎样我都负有绝对的责任。都怪我不小心泄露了身份。不知 道,那个总统会不会对GARDEN进行报复?”

  我想了一下:“或许吧。”

  扎尔又垂下头深深自责:“……是这样。”他抓住我肩膀摇着:“但,但是, 巴拉姆GARDEN集中着大部的SeeD!不会败给加尔巴迪亚军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8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