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刺客信条2》中的密码学(下) 刺客信条密码解密

2016-03-01 15:12:39 来源:g-cores 作者:奈落虎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游民星空

  破译:Contractors ran the war for profit.

  翻译:承包者为了利益打这场战争。

  所谓石油战争的真相,这个看起来不是阴谋论了,倒像是真事儿。

游民星空

  这里有张不起眼的图里面有个不起眼的代码,首先,右边的旗帜瞩目!然而这图并不是PS的,而是格鲁吉亚的国旗。

  这里隐藏的信息并不是密码而是明文,这是美国的童谣,图片中的女性便是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赖斯的母亲是一位音乐老师,而她自己本人也坦白过自己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钢琴演奏家,老布什在任期间,赖斯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苏联和东欧事务高级主管,也就是专门研究苏联以及与苏联打交道,如果说,乐谱就是爱好音乐的赖斯的标志,那么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上面在普京大大的照片上会出现乐谱了。

  还有大神发觉了一个新闻:雪佛龙石油公司曾将一艘13.6万吨级的巨型油轮命名为“康多莉扎·赖斯号”。

  小布什进入白宫后,为了避免人们对小布什政府与大石油公司关系的猜疑,“康多莉扎·赖斯号”被悄悄更名为“牵牛星航行者号”(Altair Voyager)(注意看我加粗的字体)。

  请收下我的膝盖!

  最后一组谜题了!准备好迎接终结了吗?

游民星空

  不要盯着那个“cao”不放好吗?这个是氧化钙,这里的密码表也就是元素周期表,出现元素的质子数即为所对应字母在字母表中的排序,例如H(氢)的质子数为1,那么就代表a这个字母。照此原理,我们可得到:

  原文:CaOBPMgFNHArLiOKLiHSiCaNaFMgMgFCa

  破译:THEOLIGARCHSCANTKILLIT

  断句:The oligarchs can't kill it.

  翻译:那些寡头政治者们不能消灭它

  什么叫寡头?寡头是指掌握着庞大的金融资本,并在实际上控制着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政权的大垄断资本家或垄断资本家集团,先不做解释,我们看下一句。

游民星空

  原文:CaOBBeFLiCaHCaPArKLiHSiCaLiArScKOFCa

  破译: THEDICTATORSCANTCRUSHIT.

  断句: The dictators can't crush it.

  翻译: 那些独裁者们不能镇压它。

  还是有点看不懂,这个它到底是什么?

游民星空

  原文:CaOBFArLiPSiCaArPMgFKKMgFSSFSiN

  破译: THEIRCONTROLISSLIPPING.

  断句: Their control is slipping.

  翻译:他们的控制力正在减弱

  似乎有点眉目了,这里应该是在说,圣殿骑士以经济控制世界的进程受到了阻断。

游民星空

  原文:HHeKCaBArNPPVSiKFCaHMgMgHeScCaSiPCaMnPSc

  破译:ABSTERGOOWNSITALLBUTNOTYOU

  断句: Abstergo owns it all but not you.

  翻译: Abstergo拥有一切,除了你。

  似乎给我们营造了一种全世界都被掌握,唯有一家幸存的局面。

游民星空

  原文:LiOBAlFKCaArMnVFMgMgPSBSiFCa

  破译:CHEMISTRYWILLOPENIT

  断句:Chemistry will open it.

  翻译:化学会开启它

  这里我有些不确定,这句话应该是解密的提示,但是不解密又看不懂这个密码,也就是说把钥匙锁在保险柜里,育碧你闹哪样!?

游民星空

  原文:CaOBLiPScArCaKLiHSiCaKCaPSFCa

  破译: THECOURTSCANTSTOPIT

  断句: The courts can't stop it.

  翻译: 法院也不能制止它

  一副势不可挡的样子,冲破圣殿的所有枷锁,那么到底是谁呢?

  我还是……不多说吧。

游民星空

  最后的一幅:

  原文:BeBLiBAlHeBArScCaMg

  破译:DECEMBER 212012(这里不用替换成字母,直接用质子数)

  断句:December 21,2012

  翻译:2012年12月21日

  世界末日……所以上面这么多的it(它)都在说 世界末日,并不是毛爷爷,难怪是一副势不可挡,什么都无法阻止的语气。

游民星空

  解开所有碎片谜题后,拿到的成就中有一段莫尔斯码,破解后的意思是:i am alive(我还活着)而现在回顾的我们知道,16号说的并不是他本人,而是在ACR中出现的,他寄存在机器中的的AI。

  终于,到这里,终于把坑填完了!首先要感谢先前破译密码的大神们,没有他们,我们还蒙在育碧的鼓里,其次,感谢读完这篇文章的你,这么大篇幅的一篇,还有些枯燥的文章,说明你是真的对游戏文化爱到极致的人。

  ACBH中的密码相比AC2高了很多层次,从难度,思路,理解上对于玩家的脑洞,政治理解,历史知识,知识广度,有非常高的要求,简直丧心病狂。

  最后附上一则枭雄中的密码(玩密码玩上瘾了喂!?)

游民星空

  看了这么多解密,有没有人有兴趣自己动手呢?

  这里其实是一段ASCII码,谜底是:“Lydia will lead you to me”。其实就是对一战系列的任务开端做个介绍。没什么引申义,而这里的Lydia就是枭雄中主角的后代。

  最后的最后,还是那句老话:

  孩子们,少打游戏多学习,不然以后你游戏都玩不懂了!

  《刺客信条2》中的密码学(上):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2专区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