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秘海域4》游戏中的海盗故事与传说

2016-06-17 19:33:22 来源:田中龙崎JACKY 作者:神秘海域吧 我要投稿

第3页:海盗介绍

展开

大家来找茬

  现在我们来看看4代的主线任务——大家来找茬!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4代的中心人物是亨利-艾弗瑞,从史料中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可以集结其他海盗船的船长“大家来找茬”中10个海盗是来自17世纪的知名海盗,游戏中用黄道十二宫来对应他们。

  马达加斯加的创建者古城中可以看到他们的全部画像

游民星空
海盗黄道十二宫转盘

  大家有没有想过,中世纪有那么多强大的海盗,为什么亨利只和托马斯结盟为创建者!

  我们可以先看看托马斯的生平,再联系一下亨利的生平,大家就知道为什么游戏制作人会把他们俩设定成基友了!

托马斯

一般经历

  像许多出身下层的海盗一样,没有人知道托马斯·图的具体生辰,只知道他大约在十七世纪中叶出生于罗德岛,最早是武装民船的船长,说到武装民运船,这里一个很有趣的名称,当时的欧洲各国为了争夺海上霸权,动用了包括“鼓励海盗袭击它国船只”在内的一切手段,各国虽然在表面上都义正严辞的宣布与海盗势不两立,

  另一方面却收罗这些海盗为己所用,武装民运船队就在这种背景下诞生了,表面上他们接受皇室的“委任状”,执行保护商船的任务,而实际上他们经常以“保护”为借口打劫非本国的商船,他们和海盗之间在行为上是没有什么明确划分的,一个在英国被捧为英雄的民船船长,往往是西班牙通缉的头号海盗头目,由于这个原因武装民船在当时也被称为“海盗的学校”,很多著名的海盗船长都是从武器民运船里走出来的,托马斯·图即是如此。

发迹阶段

  1692年,他入股经营70吨的“友谊”号快帆船,并通过贿赂官员的途径得到了一张民船委任状授权他去袭击非洲的一个法国海上贸易站,托马斯·图满口答应,但心里却另有一番打算,船一出港,他就向船员们宣布了他那去东方发财的计划并获得了支持,大家每个人心里都清楚,一旦成功,他们下半辈子的吃穿就都不用愁了,如果失败,将死无葬身之地,友谊号扬帆向东沿着当年达·伽马的航线直扑印度洋,结果刚驶到红海海口就遇到了一艘莫卧尔大帝的宝船,可以想象托马斯当时是多么的兴奋,他将一大杯兰姆酒一饮而尽,喊了一声“伙计们发财的机会来了”就率先跳上了敌船,

  60名手执滑膛枪挥舞着战刀的水手跟在他的身后,经过一番战斗,制服了300名印度士兵,成功的捕获了第一条猎物,当他们砸开宝箱时,不禁惊讶的睁大了双眼,呈现在面前的是大把大把的珠宝和钻石,整箱的金条比抢劫十艘法国商船所得还要多,托马斯知道自己这一趟是来对了,至此仅有8门火炮的“友谊”号开始了它那长达22000海里的疯狂之旅,托马斯沿着阿拉伯和印度的海岸线一路抢劫下来,胆子越来越大,甚至还绑架了一位土邦邦主勒索了几大车的象牙和香料,1694年4月当“友谊”号回罗德岛时,所带回的财物中仅黄金白银一项就价值10万英镑,“即使是船上的见习水手,也能分到1200英磅”,名不见经传的托马斯一夜之间成了万众瞩目的人物,年青人纷纷辞掉工作,跑到船上来要求入伙,包括英国总督在内的社会名流们也频频向他发出宴会的邀请,但是受到震动最大的还是那些海盗同行们,从大西洋到加勒比海,从圣·马丽诺港到新普罗维斯顿,(这两处均为海盗开发、海盗经营的海盗港,在当时被称为“海盗的天堂”)到处都在传播“东方有宝藏,托马斯已经成功”的消息,自此德雷克开创的“西方战场”不再是海盗们唯一的选择,更多的人开始注意“东方的财富”,莫卧尔和东印度公司叫苦不迭的日子开始了。

亨利-艾弗(埃夫里)

人物生平

  该船受西班牙政府雇佣,1644年春天,当他们在加勒比海上漫无目的搜索法国船只时,传来了托马斯·图在东方发财的消息,埃夫里觉得发财的时候到了,他开始计划哗变,由于平日里在水手中的威信,几乎没费什么力就争取到了所有的水手,5月当“杰尔斯二世”依靠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港补给时,埃夫里找到了机会,一天深夜趁船长吉布森喝得酩酊大醉之际,水手们悄悄解开了缆绳,当船长酒醒发觉时,船已行驶在大西洋上了,埃夫里宣布自己为新的船长,更换了新的船旗,并且给船重新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幻想”号,当他们行驶到红海海口时,遇到了另外五条志同道合的海盗船,它们结成一伙继续向东,埃夫里被推举为了这只“联合舰队”的指挥,一切都已准备好,只差猎物出现了。

  8月,他们遇到了莫卧尔王朝的财宝运输队,但由于距离太远,他们没能追上25条宝船中的任何一条,正当大家充满沮丧之际,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在了地平线上,“冈依沙瓦”是当时莫卧尔王朝最大的船,装有62门大炮和500名枪手、600多旅客以及50万块金锭和银锭,水手是幻想号的4倍,尽管如此,埃夫里还是毅然决然的指挥着小小的幻想号冲了上去,13岁就出海的埃夫里有着丰富的航海经验,再加上他那天生的判断力使得幻想号很轻易的就抢到了上风头,迎着冈依沙瓦的“乱炮”幻想号开火了,并准确的击毁了冈依沙瓦的主桅。

  当印度人乱成一锅粥时,海盗们登船了,经过约2个小时“甲板战”懦弱的印度船长宣布投降,巨大的战舰冈依沙瓦被一艘海盗快船击败了,用印度史学家卡菲·汉的话说,“这是印度的耻辱!”这件事激怒了莫卧尔六世皇帝奥兰扎布,并不仅仅是因为是损失了近32万镑的财物,更重要的是这条船是麦加朝圣归来时被劫的,这是对神的亵渎,奥兰扎布一方面向东印度公司索赔,一方面要求英、法、荷军舰护航,一怒之下还逮捕了50名英国官员,从此以后,亨利·埃夫里就成了大英帝国的头号通缉对象。另外游戏中提到亨利是唯一一个逃脱法网的海贼王。

历史事件

  那么,历史上这个英国最讨厌的海盗最后被抓住了吗?我们来看看历史老师怎么说!

  当1696年,埃夫里集团收手散伙以后,集团中的许多人都是一踏上英国土地就被挂在了绞架上,只有埃夫里逃脱了,再也没有人见过他,有人说他隐居在了都柏林,还有人声称在他的家乡朴次茅斯看到过他,他的故事被编成剧本在伦敦皇家剧院演出,获得了极大的轰动,笛福的名著《辛格尔顿船长的生平历险和海盗经历》(国内译名为《海盗船长》)中的辛格尔顿船长就是以埃夫里为原型为塑造的,在小说的结尾说辛格尔顿船长忏悔了自己的所做所为,隐居在伦敦的郊外,与好友威廉及他的妹妹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