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秘海域4》游戏中的海盗故事与传说

2016-06-17 19:33:22 来源:田中龙崎JACKY 作者:神秘海域吧 我要投稿

第4页:关于游戏与电影中的海盗元素

展开

关于游戏与电影中的海盗元素

  关于游戏中和电影中海盗元素我这里有需要辟谣一下

船长至高无上?

  电影里的每条海盗船都有个霸道的船长,他飞扬跋扈、颐指气使,活脱一个暴君——不妨参考下斯皮尔伯格导演的《铁钩船长》。

  其实这只是创作者们的想象。别忘了,在“海盗黄金时代”,当海盗的都是些背弃祖国、不服法律的亡命徒,或者被解放的奴隶,很多时候干脆就是水手发动哗变处死了原有的船长——他们为自由才为寇,又岂能容得下一个独裁者作威作福?

  事实上,海盗们相当讲民主。船长都是选举出来的,得有身能服众的真本事,而不是一个年老体衰、左臂是铁钩右腿是木棍,脾气不好还架着只可笑鹦鹉的糟老头子。不仅是船长,一些重要职务也得经过选举,比如军需官,在不打仗的时候,他们的权利比船长都大。最后,很多关键性决定都得全体通过才能付诸实行。

  抢来的财物自然也要合理分配,哪怕最低级的小角色也能拿到足够丰腴的一份。通常他们把很多钱花在妓女和朗姆酒上(这一点倒跟电影挺符合),但也有聪明人会拿出一部分存进“海盗健康基金”,这样等自己某次断手断脚的时候,就有钱换上钩子和木腿了。

海盗四处搜刮珠宝,然后埋起来?

  80%的海盗电影,都以主人公发现了海盗的宝藏而结束——《加勒比海盗》也不例外。或许这要怪那本关于海盗的小说太出名——《金银岛》。可是仔细一想这太不合情理:他们辛辛苦苦地抢劫,只为把宝贝都埋在一起留给后人吗?

  其实大海上哪有那么多金银财宝可以抢。现实中的海盗们打劫的东西跟市场上卖的差不多——货物、食品、烈酒,肥皂甚至淡水,有什么算什么。他们会搜刮乘客的武器乃至值钱衣服,不过最宝贵的东西你恐怕猜不到:是药品和医生。

  因为在17世纪,药品既昂贵又奇缺。据说“黑胡子”曾经在一桩买卖里抢劫数条商船,赎金却只是一箱药品。如果你是当个年代的医生则最好不要出海远行,万一遇上海盗,他们很可能会连你一起劫走,强迫你留在海盗船上当医生。

  有时候海盗也会把整艘船一起留下,要么卖掉要么自己用。【这一点刺客信条4倒是比较真实,我打劫完,后直接用钱升级寒鸦号,不埋起来23333】

骷髅旗永不落?

  现实中并没有人规定海盗必须用这种旗子

  电影里的海盗船总是飘扬着骷髅旗——黑底,白色骷髅头和交叉的骸骨。这玩意有个诨名叫“乔里·罗杰”(Jolly Roger),很酷很拉风,也确实是当年最流行的款式。但并没有人规定海盗必须用这旗子,所以,事实上他们有很多种选择和花样。

  比如说,最简单的海盗旗就是一块红布或者黑布。没准那块红布就真是用“海盗先烈”们的鲜血染成的(不许联想)。要知道,“乔里·罗杰”很有可能是法语“jolie rouge”的谐音,意思就是“非常红”。

  很多海盗宁愿有点个性,他们旗子上的图案千奇百怪:有画沙漏的,寓意“看到我们你已时日无多”,有画刀剑的,还有矛头、流血的心脏等时尚设计。

海盗专杀俘虏?

  在电影里,被海盗俘虏是件基本死定了的事——他们干脆煞有介事地在船上安了块“专用木板”,俘虏就从板子上被赶进海里喂鲨鱼。80年代最经典的冒险片之一,《公主新娘》就是这么演的不知道索马里人看了这部电影会笑成什么样,他们肯定会想:“傻哥们儿,把俘虏杀了多不划算啊,当做人质,赎金大大的!”毫无疑问,当年的海盗也决不会做这种缺乏经济头脑的蠢事。

  据说“黑胡子”就曾在封锁查尔斯顿之后,抓了好多市议员,砍掉其中几位的脑袋,用剩下的向市议会勒索赎金,这一票让他赚到足足150万英镑!简单来说,海盗们干活儿有程序:靠上目标之后,先打出黑色旗子,意思是“赶快投降,缴枪不杀”,如果对方继续抵抗、宁死不屈的话,海盗船才会换上鲜红旗帜,表示要决一死战、绝不留情。实际上,但凡能心平气和地把活儿干完,谁又想沾一手血呢?因此海盗绝不像电影里那么嗜杀成性。

  就连恶名昭著的“黑胡子”,根据史料来看,在他的历次劫掠中,送命的人并不多,甚至有说法称他向来恪守道义,尽量避免伤害无辜。当然,这不是说海盗们都那么仁慈。只是就算杀人,也犯不上支块木板那么费事——直接丢海里不得了?若是遇上爱德华·劳(Edward Low)这样的海上恶魔,才不会让俘虏死得那么痛快,非得先折磨一番才行。海盗法典威力无边?

  “海盗法典”一直被传得神乎其神,据说是由两位传奇海盗联手制定,成为所有海盗们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加勒比海盗》里,就上演了凯拉·奈特莉灵机一动,引用海盗法典里的条目化险为夷的好戏。但传说归传说,现实中似乎并不存在这么一本“通用于海盗世界”的法典,更不可能被装订成册,由“长老”或者“护法”之类的人物来保管——假如你非得相信电影里这一套,只能说明是武侠小说看多了。

  事实是,每条海盗船都有自己的规矩——当然,内容也都差不多。无非是“保持你的武器清洁,时刻可以用来战斗”,或者“不得在船上赌博”、“不得与同伴斗殴”,以及对怯懦者、临阵醉酒者、逃兵的严惩措施等等。说起来,海盗们最重视的“法典”往往是关于战利品分配的条目,特别是船长和其他军官所拿的份额比普通水手要多,这必须事先注明。

  说到底只是个套路,亨利自己不是也放弃了仅仅只有一条的乌托邦法典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