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方根书简》试玩视频 人物场景画风及剧情逻辑等图文心得

2016-06-28 11:11:00 来源:ORNX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6页:剧情逻辑

展开

剧情逻辑

  事实上,这种剧本和实际游戏的差异所导致的问题,不只是出现在游戏的系统之中,更表现为游戏剧情逻辑的前后不同。本作的游戏流程共有10个章节,其中1到8章为主线部分,9、10章节则为结局部分。根据前8章里玩家对于15年前信件的内容选择不同,将会引发共计5种不同的结局。但是,游戏的问题就在于前8章的剧情几乎是固定不变的,1到7章的内容更是可以在一周目后直接选择跳过,换句话来说游戏前8章的剧情基调是预先定好的。然而,游戏的5个结局却是从青春物语到妖魔鬼怪,各种类型都有。这就导致了游戏除去缔结良缘和错过彼此这两个正常向的结局外,其他3个剧本都和之前的8章内容显得格格不入,明明前面还是一个温馨治愈的催泪故事,后面就画风一转天马行空了。即便制作组为了减缓这种突兀感,而在之前的剧情中设置了一定的伏笔,但是,由于尺度拿捏的不足,导致了这些伏笔最终还是没能起到它们原本的作用。

游民星空
本作的剧情严谨性很成问题,作为推理游戏有失水准

总结

  其实《方根书简》本身拥有着许多可以让它成为黑马的潜质,眼前一亮的角色设计,真枪实弹的现场取景,优美动人的游戏配乐,诚意十足的中文翻译,这些优点都足以让你对它产生极大的兴趣,然而,制作组在将剧本这一文字冒险推理游戏中最重要的部分,还原成实际的游戏内容时却产生了较大的偏差,使得本作与其说是文字推理游戏,更像是一部青春小说。其逻辑的严谨性和说服力相较于同类型的其他游戏,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毕竟,作为一款主打悬疑的文字游戏,光有一个漂亮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合理的系统与经得起推敲的剧情,才是真正能够让“角川推理游戏”系列站住脚跟的长远之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方根书简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