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的原理及用途介绍 购买VR产品前需了解的知识

2016-08-24 19:36:21 来源:搜狐 作者:雷科技 我要投稿

第3页:有哪些应用领域

展开

有哪些应用领域

  当下VR最常用的领域有两个,一个是观影,另一个就是游戏了。除此以外VR在操作教学、模拟实景、操控等方面有所应用,举几个例子:

模拟教学:

  不久前,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与索尼在虚拟现实领域展开了合作,共同为其太空人型机器人研发一款叫“Mighty Morphenaut”的PlayStation VR虚拟现实教学应用。该应用创建了一个模拟了太空舱,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应用学习如何操控太空机器人。在应用中使用者需要让器人躲避障碍并完成太空作业。并且这个应用中还有一个时间延迟模式,可以帮助使用者更好体会操作机器人时的延迟情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控制机器:

  通过VR来操作很多机器也能带来更直观的感觉。像现在很多无人机公司都希望其产品可以通过VR头盔来操控。

游民星空

  以Parrot的Bebop为例,其除了支持专属Skycontroller遥控手柄和移动设备的遥控,还支持VR头戴显示器的控制,这样最大好处就是就是可以让控制变得更简单,而且使用者可以拥有居高零下的第一视角。除开无人机以外,通过VR设备还可以操控其他设备,诸如遥控车、机器人等等

模拟实景:

  当下有很多装修公司和开发商都对VR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例如有一家位于Newcastle的Digital VR公司研发了一个新平台,他们希望消费者只要戴上虚拟现实头盔,就能立即感觉自己就站在新房子内,可以随意改变墙壁的颜色,或者添加一个新的照明方案,甚至还能四处移动家具,找到消费者想要的效果,这样可以极大的节省装修公司打造样板间的时间。在很多设计、装潢领域都可以用到这类技术,让人们直观的了解情况。

游民星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