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画面音效及设定改动试玩图文心得 文明6市政树体验心得

2016-10-21 10:33:0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一代劳模亚斯娜 我要投稿

第4页:设定改动(1)

展开

《文明6》的设定改动

一.建造者取代工人:

  建造者取代工人,这个是已经被大家提烂了的改动,而且实际体验过程中,对我的游戏体验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因为有更多更重大的改动在后面)。可以说工人取代建造者并不会太过于影响玩家的节奏,反而能一定程度上加快玩家前期的游戏节奏。当然,建造者限制次数之后,抢中立城邦建筑单位就没有前作那么舒服啦。

游民星空

  初始建造者只有2次使用机会

  1.玩家初期能需要开发的土地是有限的,所以需要多次消耗建造者的情况,实际上没有那么多。

  2.建造者只要一回合就能锤好建筑,比以前节省了非常多时间。

  3.玩家有多种方法提升工人的工作次数上限,看起来两次使用次数很少,但如果扩展成下图的六次呢?

游民星空

  后期有很多方法增加建设者使用次数

二.道路不需要特意修筑:

  讲道理,这也是个利国利民的良好改动,笔者是早就受够《文明5》的全国都是工人,各种满城挖了。

  《文明6》中道路会随着商人的贸易活动而自动产生,也就是说,想要一条链接A城和B城之间的道路,只要确保A和B之间有一只商队就好了。

  前作想要把路修到AI家不要太困难,而本作,只要和派商队去和AI展开贸易就好了。

游民星空

  商队贸易会自动生成道路

三.伟人变成全世界争抢: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充满恶意的、完全改变了游戏节奏的变动。

  本作的伟人系统,变成了一个总界面,在这个界面里,你能看到全世界的所有伟人,每个领域同时只会出现一位伟人,当这位伟人被招募之后,才会出现下一位伟人。

  伟人的招募模式,变成了积分制。每个国家在对应伟人下方,都有一个该领域的伟人点数读条,只有读条满了,就能征召该伟人为自己的文明服务。

游民星空
伟人界面

  也就是说,游戏中的所有文明在一起抢读条速度,先进文明的伟人积累点数可能是落后文明的10倍,所以某个领域的落后文明,想招募伟人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这个设定会造成伟人这个资源,在难度选择上的两极分化:越简单的难度,AI劣势越大,玩家越容易招募各种伟人,来帮助自己的文明滚雪球壮大;越困难的难度,AI优势越大,他们可能会丧心病狂的不停招募伟人,这将导致玩家处境更加恶劣。

  当然,没有什么能难倒我大神标党,不是吗?

游民星空
召唤伟人为自己服务

  这里在分享3个伟人的具体设定:

  1.每个伟人的具体功能是不一样的,有些工能强大,有些并不好用。

  2.当玩家可以招募伟人时,可以选择招募当前伟人或者放弃当前伟人等下一个。当然,等下一个伟人会受到点数积累上的惩罚。遇到的伟人实在不靠谱,刷新掉也是一种选择,要是刷出来的还是不好,还能SL嘛。

  3.伟人可能有招募次数限制或者时代限制。比如笔者这一局,游戏里已经没有预言家了。但是考虑到预言家的特殊性(现实中科学蓬勃发展之后神学寸步难行),可能是制作团队有意为之增加真实感。所以这一条只针对预言家,笔者不确定其他伟人是否有此类设定。

游民星空
大预言家被招募完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