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画面音效及设定改动试玩图文心得 文明6市政树体验心得

2016-10-21 10:33:0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一代劳模亚斯娜 我要投稿

第7页:杂谈后记

展开

杂谈

一.更加“人性化”的AI带来的游戏乐趣。

  本作的AI都是一个个性格鲜明的家伙。我的邻居托米丽司是个坚信武力至上、并且讨厌背叛者的领袖。

游民星空

  笔者的邻居托米丽司

  当我兵力弱小时,她会来提醒我,你太鶸啦!

  当我兵力强大时,她会和我说:我很看好你呦!

游民星空

  托米丽司因为笔者武力强大而示好

  当我背叛了邻国不宣而战时,她会第一个跳出来婊我,说我不讲道义。

游民星空

  托米丽司指责笔者不讲道义

  当我进攻她,她压倒性的不利时,她会交出她的一切,换取几个回合的苟延残喘。

  AI按照自己性格行动的倾向性更加明显了,好战的更加愿意战争,爱好和平的更不容易受到空城的诱惑。摸清楚身边领袖的喜好,也许会变得非常重要。

二.对新手不够友好:

  文明的系统复杂到这一步,新手引导已经不是一个游戏内置助手引导、或者几个教程视频所能完成的了。面对这么复杂的系统,最好的新手引导就是玩家的兴趣,做出什么决定、收货什么结果,玩多了就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文明领袖了。

  但是话说回来,游戏内置新手引导,还是文明5的那种模式更好,至少引导功能更清晰,《文明6》的新手引导,被我朋友吐槽为“找不到新手引导”。

  虽然新手引导困难是游戏的模式和深度决定的,但是《文明6》对新手不够友好这个帽子是无法甩脱的。毕竟与前作相比,本作的深度又一次扩充了,而且每回合需要思考的事情更多了(主要是思考科技政策的特殊条件怎么达成)。

游民星空

  《文明5》的顾问

游民星空

  《文明6》的顾问

三.关于“官方中文版”:

  作为文明系列的老玩家,我无比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我为这一天的到来感到欢欣鼓舞。随着正版观念在中国越来越普及,国外大厂也开始渐渐正视中国这个巨大市场所存在的潜在购买力。

  光阴似箭,我也是游戏年龄超过20年了老玩家了。社会在进步、理念在更替,太多太多的东西在推陈出新,我甚至已经难以回想起,我第一次接触电子游戏的时候,是什么情况了。那时像素游戏还是潮流而不是复古、那时网吧还稀少而且环境脏乱、那时国产游戏哪怕是和国外游戏对比,还有一战之力,根本没有哪个商业奇才想到“卖情怀”这种发家致富的捷径。

  说真的,当我玩《文明3》的时候,我甚至分不清“正版”和“盗版”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区别;当我玩《文明4》的时候,我是个坚定的盗版支持者;当我玩《文明5》的时候,我从未想过文明的旁白变成中文配音会是什么样子。而现在,2016年的10月底,《文明6》要来了,它会有官方的中文配音。

游民星空

  《文明6》开始界面

  往小了说,我可以在心爱游戏发售的第一时间玩到中文版了;往大了说,又一个大厂发现了中国单机市场的潜在购买力,想要来这里分一块蛋糕了。这对玩家来说总归是好事,我们作为一个游戏消费群体,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受重视了。

  我无意于介入正盗版之争,我只想说,正版游戏消费观念,一样是渐渐形成的。早十年玩游戏入正是一件引人发笑的事情;而现在,堂而皇之嘲笑正版玩家的人已经很少了;未来的趋势非常明显,我们这一代人看待消费的观念已经和上一代人截然不同了。

  我高中的时候,我沉迷掌机,拿着NDS和PSP左右开弓,沉迷在掌机游戏勾勒出的一个又一个奇妙的世界中。那时我觉得掌机是世界上最棒的发明之一,有同学和我说手机迟早会取代掌机,我觉得这非常可笑,和他吵过很多次。那应该是掌机最辉煌的年代吧,虽然那种辉煌已经是即将衰落的余晖了。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也就是几年后,我升入大学,身边的人已经没几个掌机玩家了,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先进,更加适合利用碎片时间,基本取代了掌机。再到现在,我甚至记不起上一次拿出3DS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用朋友的话来形容的话:改变,就在我们身边。

游民星空

  《文明6》游戏宣传图

  如果把十年分为一个时代,那么我已经经历了2个游戏时代的变迁,我想游戏年龄稍微长一点的玩家都会有这种感觉,我们见证了游戏界的各种兴衰更替,见证了各种思想理念的碰撞改变,甚至自己身边的任何事也已经物是人非了。

  我们早已不是之前的我们,手中的游戏也可能早已不是自己爱着的那个游戏,但一路风雨走来,看到热爱的牌子竟然还在,总会有些欣喜的。

  有些变化是好的,有些变化是坏的,那么《文明6》自带官中,可能是我今年听过最好的消息之一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