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2016-12-03 15:34:5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投稿

第4页:英国(1)

展开

英国

游民星空

  腐国大概是在游戏发售前和发售后,评价上升的最多的文明了吧?在我看过的许多目测分析中,当初英国可是和挪威排在同一档的“弱视文明”。紧接着无数大佬们的出色战报证明了,至少英国要比挪威厉害许多。

  我本人只玩过两盘英国,一盘是神标速工业时代开局的海图(统治胜利),一盘是神联机速度的大陆图(文化胜利)。了解肯定比不上专精英国的大神们,还望多多指教。这里建立在本人的游戏经验下,谈谈英国的文明的特色与优劣。

  ps:婴儿肥维多利亚女王文明6最萌领袖没有之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色单位

  是文艺复兴时期,少数由市政树解锁的兵种【海狗】,代替相同位置【私掠船】。

  这大概是被吐槽的最多的UU之一。首先是海军U,在许多人眼里就已经是负分了吧?其实我并不是个盘盘打盘古陆的玩家,所以对海军U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偏见。不过的确,ai的海战智商较低,即便你玩一个没有海军特色的文明,也可以屠杀ai在海里游泳的陆军。

  相比私掠船,海狗并没有力的优势,多出一点移动力,以及可以【捕获海军单位】。对的,就是这个【捕获海军单位】,让这个UU被疯狂吐槽。至少我的两盘英国(有一盘还是海岛打了蛮久海仗的),“从来没有捕获过单位”。结合贴吧里其他人的经历,我认为这是一个BUG。就算我真的脸黑,这几率和隔壁雄鹰战士比也太特么低了吧??

  考虑到这个bug,海狗真心没什么大用,基本可以当成一个速度较快的私掠船。

  假设这个bug修复了,应该是有所价值的。但是有一点我也不明白,海狗的捕获,是只能捕获海军单位还是可以捕获在海上的单位(从描述上来看应该是前者)?如果只能捕获海军单位,那大概作用也就一般,抓到的妹子还要游回你家里。假如在海里逛街的陆面部队也能被俘获,那欺负ai那些神游的单位或许还有些用。

  好吧,其实这根本不是不列颠的真正UU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色区域为英国皇家海港

  这一代我个人认为大部分特殊区域是强于特色设施和特色建筑的,尤其是特色设施(当然也有不少例外)。首先特色区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无视人口。隔壁德国就是因为本身汉萨商会无视人口,特殊能力又无视人口导致成为工业科技经济都发达的强势文明。

  相比之下,特色设施很多意味不明,占地格,限制又多,效果又一般(比如埃及,法国和中国),这些特色设施非常考验建设的布局水平(我其实很享受城区建设布局的乐趣),但是你费心费力弄了半天,收益缺甚微的感觉是很糟糕的。当然特色设施中也有通灵塔,梯井这样不错的存在。

  而特色建筑虽然没有区域无视人口的特性,但其中也有电子厂,好莱坞,伊斯兰学校这些大头来掩盖木板教堂和人头球场那些莫名其妙的建筑。

  咳咳,我又扯远了。讲这么久,其实是为了铺垫我吹这个皇海。相比港口,产能需求只要一半,非常舒服,有和英国相性相当不错的新大陆金币加成。提供更多海军点数,提供海军移动力buff,文艺复兴时期左右英国的制海权是相当不错的,玩过海图的吧友应该有所体会。

  英国本身关联海岸,经常意味着没有淡水。但相比西班牙,我觉得英国的皇家海港是很不错的补偿。如果能把港口修在海上资源的附近,然后和岸上的商业中心相邻(布局合理的话,商业中心甚至能和两个皇家海港相邻的同时再沿河),会带来非常可观的金币收益。在我看来,英国和西班牙都是经济非常发达,可以是金币来转换产能,不需要依赖工业区的文明。

  在政策上,早期的【城镇特许状】(商业商会相邻加成翻倍),中期的【三角贸易】,后期的【经济同盟】(港口和商业中心相邻均翻倍)以及终极政策【电子商务】能让英国的钱多到用不完。

  在新大陆上铺出或攻占新城,除了送给你的雪球龙虾兵以外,如果沿岸,我建议第一个修建的建筑就是港口,首先产能需求低,相比其他城区能更快建好比提供新的商路空间。玩大不列颠记得一定要灵活转移的你的商路。有一个政策是【殖民地税收】(新大陆金币收益+25%),如果你需要大量抬金币,一定要将你的商路转移到新大陆进行跨国贸易,结合你前面修好的贸易站,收益会相当恐怖。

  到后面,你甚至可以不断地用买出移民进行爆铺,新城建好港口后迅速买出商队,然后继续买出移民,在同时做到扩张领地,提升军力以及发展经济。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