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2016-12-03 15:34:5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投稿

第3页:西班牙打法思路

展开

基本打发和思路

  在游戏的前期,是西班牙最弱势的时候。好在西班牙关联海岸,如上文所述,西班牙最弱的就是前期,还靠近海岸意味你在地图边缘——你很安全!ai在早期没有遇到你(玩家也是),很容易和中陆的其他文明和城邦打起来,然后形成互相谴责的关系,你在外交上就可以做些文章了。

  我还是建议出一个侦察兵的开局。一来观察附近的地形,推断自己的大概位置,二来加大碰到自然奇观,触发占星尤里卡的概率,三来找城邦首发(无论是宗教城邦还是其他的什么都很不错)。棒子开局绕甲巡逻,科技直接走占星。西班牙虽然有巨大的宗教加成,但是他的弱点之一就是难发教。相比之下,俄罗斯人的扯淡修道院就厉害多了。

  接下来就有很多变数了,完全不死板。一般这个时候会发现野蛮人。如果你成功地阻止了探路的狗回家,那么你的棒子适当休息就能solo掉枪兵驻守的野蛮人营地。如果不幸野蛮人开始暴兵,那还是出点兵打一打吧。在第一个狗出完到占星术研究好之间的时间可以出第二个棒子(打野蛮人有压力,附近有其他有威胁的文明),第二个狗(没有生存压力)甚至是移民(附近根本没有其他文明,或者因为雨林森林等地形而根本没有威胁)。

  出了占星即刻圣地。抢不到宗教的西班牙基本就废了。一般圣地完了可以锤神社(或者买出神社)。第一个政策记得选君主崇拜加信仰造万神殿。在万神殿的信条选择上,不想用那几个有bug的信条(丰产,收货)的话,【海神】(关联海岸有的时候有很多鱼),【战争之神】(周围有复数野蛮人营地或将要早战),然后就是那些和地形有关的信条,看情况选择吧。

  时刻观察大预言家的进度,有其他宗教文明的话我们需要进行一甚至两次的预言家点数项目。如果其他ai的预言家点数进度相对来说不快,可以腾出时间补充军力,出移民等。

  发教之后,这局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信条的选择和搭配还是很丰富的

信徒信条:

  【耶稣会教育】(后期补科技时很舒服)【宗教社区】(海边有时会缺住房)

宗教建筑:

  【犹太教堂】【清真寺】【礼拜堂】甚至【佛塔】(海边有时会缺住房)

其他:

  【信仰守护者】(守家无解)

  【教会财产】(适合爆铺)

  【什一税】

  【巡回】【采购】【经文】【狂热】都是可以选择的。

  追求代入感可以选十字军(虽然和菲利普的技能冲突)

  发完教之后这局最难的部分已经撑过去了。如果有不知死活的人准备打你?很好,点出信仰守护者,把他们揍得回家喊娘。没人来打扰你?快爆铺修商路啊!【占星】完成之后,如果你海岸城市颇多,果断点出港口科技开始贸易,你的城市会发展的非常快。如果你需要资金,可以和邻居贸易,还能加好感度,降低他们的威胁。假若邻居是异教而且还想揍你,建议剑兵配合攻城锤或者攻城塔先打一波。在这里经过了锻炼的剑士世家,而是日后的强力征服者呢。

  然后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低调种田吧。如果能发现新大陆的话,早点分一波人去那边开始建设,后面会给你带来巨大的收益。文化出完政治哲学后直冲神权政体,不用急着向附近传教,咱们西班牙不是这样传教的,而且这样会激怒那些有宗教的人。当然没有创教的文明你向他传播宗教是会对你有好感的。

  如果还有很关键的强力信条想抢,不用犹豫,早点用使徒传道(有人来洗你就先揍他)。信仰早点买出宗教建筑,不要急着出传教士什么的。然后将你留下来的剑兵和棒子们准备好,等待升华的一刻。

  终终于,我们迎来了神权政体和火药科技。为你的近战单位赐予征服者的名号,开始你伟大的传教之旅吧。接下来,说实话,没有什么好写的了。出了征服者,你基本可以踢爆你大陆上的所有人,并让他们信仰你那无上尊贵的神。接下来,无论是利用巨大的经济优势来进行科技和文化的发展,或是撑着势头一统天下,或是利用那些皈依了你的异教徒留给你的圣地和信仰,为全世界带去福音,都任君选择。

  附一张今天和五个老外的六人pvp混战的截图,最后斯巴达灭了三家,我西班牙灭了一个半家(但我铺的更多),保证防守兵力的同事利用商路优势和耶稣会反超斯巴达科技,最后先发核弹定局。

游民星空

  西班牙篇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